幼兒園大班科學討論交流型活動教案《認識高速公路》

2021-03-04 08:54:09 字數 2156 閱讀 5095

1樓:朝顏_林西

目標:1初步認識紅色和綠色

2並能指吃紅色和綠色的事物

活動準備

幼兒園大班科學討論型活動教案

2樓:楊風遊

幼兒園大班科學活動:有趣的彈性

活動前思考

1、設計意圖

幼兒園大班科學活動教案《人們怎樣傳遞訊息》

3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分析:在這個日漸資訊化的社會中,人們運用多種方式傳遞著資訊。了解人們資訊傳遞的方式 ,感受資訊傳遞方式的變遷是本節科學活動的重點。

本次活動通過課前幼兒自己查閱資料,活動中創設情境、互相交流分享,在看一看說一說玩一玩中了解人們是怎樣傳遞訊息的,同時通過讓孩子們暢想未來的資訊傳遞的方式激發孩子們發明創造的慾望。

幼兒基礎分析:大班的孩子已經能夠留心周圍生活的現象,因此對人們現代資訊傳遞的方式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對於過去的傳遞方式還是很陌生的。大班孩子的求知慾很強,已經能夠和父母一起主動去查閱資料,也能夠在課堂上大膽分享自己所知道的收集到的資料。

活動目標:1、了解資訊傳遞的不同方法及發展過程。

2、能夠採用查閱資料、互相交談等方法了解人們如何傳遞資訊。

3、感受資訊傳遞給生活帶來的便捷。

活動準備:調查表 幼兒畫冊 **

活動過程

一、討論交流:

我知道的資訊傳遞的方式

二、配圖講述人們資訊傳遞的故事,簡單了解人們資訊傳遞的發展史。

三、暢想未來資訊傳遞的方式

教師行為教師開始可以創設乙個資訊傳遞的情境,例如:今天在幼兒園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得了一朵小紅花,如何將這個好訊息告訴給你們的爸爸媽媽?告訴給你們的朋友?告訴給遠方的親人呢?

過渡語:剛剛我們想了很多辦法把好訊息告訴給別人,這樣就是在傳遞訊息,除了這些傳遞資訊的辦法,你還知道哪些傳遞的方法?可以結合調查表說一說師語:

中國人都是很聰明的,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就想到了很多方法去傳遞資訊。

例如:古代的人們傳遞資訊主要用飛鴿,烽火,快馬,暗號,手語,書信,旗幟等方法。

現代的人們有郵政、電報、**、電視、電腦網路等方法傳遞資訊。

師語:現在我們有這麼多資訊傳遞的方法,大膽想象一下以後還會出現什麼樣的資訊傳遞的方法呢?等你們長大後會怎樣去傳遞資訊呢?

(這一環節可讓幼兒畫出自己對未來資訊傳遞方式的設想,可將孩子的設想布置在主題牆或區域中)

幼兒預設行為幼兒根據創設的情境積極思考討論資訊傳遞的方法幼兒結合調查表大膽講述幼兒看幼兒畫冊的**,感受資訊傳遞方式的多樣化及其變遷幼兒發揮想象,大膽暢想未來的資訊傳遞方式

設計意圖這一環節創設乙個情境,讓孩子們在情境中討論交流資訊傳遞的方式,並結合調查表說一說自己知道的資訊傳遞的方式這一環節通過**,在講講說說中感受資訊傳遞方式的變遷這一環節讓孩子們暢想未來,激發他們發明創造的願望

反思與重建:對於人們如何傳遞資訊,孩子們還是有一點經驗的,例如打**、寄信、發簡訊等等,但是對於以前人們的傳遞資訊的方式還是比較陌生的,通過前期的調查表,孩子們和爸爸媽媽一起,查閱了很多資料,了解了資訊傳遞方式的變遷。但是我發現孩子們的想象力不夠豐富,以後還是要鼓勵孩子多想。

幼兒園大班科學活動教案:資訊從哪兒來

4樓:探險贏好禮

教學案例、教

學設計、教學實錄、教學敘事的區別:①教學案例與教案:教案(教學設計)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育措施的簡要說明,反映的是教學預期;而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發生的教育教學過程的描述,反映的是教學結果。

②教學案例與教學實錄:它們同樣是對教育教學情境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事實判斷),而教學案例是根據目的和功能選擇內容,並且必須有作者的反思(價值判斷)。③教學案例與敘事研究的聯絡與區別:

從「情景故事」的意義上講,教育敘事研究報告也是一種「教育案例」,但「教學案例」特指有典型意義的、包含疑難問題的、多角度描述的經過研究並加上作者反思(或自我點評)的教學敘事;教學案例必須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選擇有關資訊,必須事先進行實地作業,因此日常教育敘事日誌可以作為寫作教學案例的素材積累。

幼兒園大班科學教案:動物怎樣過冬

5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1、進一步知道動物會採用不同的過冬方式(冬眠、遷徙、躲藏、換毛)保護自己。

幼兒園大班科學小小種植園反思,幼兒園大班科學奇妙的植物教學反思

參考范文 為幼兒提供觀察記錄本,引導幼兒關注蔬菜的生長變化,萌發照顧 觀察蔬菜生長過程的興趣。評析 這一環節主要是從幼兒的好奇心出發,以他們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 引子 充分調動幼兒繼續探索慾望,使幼兒圍繞進行尋根究底的探索,在自身的探索活動中,接受科學知識,豐富幼兒的種植經驗,使幼兒思維 認知和...

幼兒園大班科學活動主要教學方法有哪些

幼兒園大班科學活動教學設計及反思 有趣的光斑 邱雪珠設計意圖 一次,我拿著鏡子從外面走進活動室,鏡子的反光照在室內牆壁上,產生了光斑。孩子們不停地去追捉光斑,我一晃動鏡子,光斑就跳躍移動,孩子們很好奇。於是,我抓住孩子們的這一興趣點,設計組織了這個活動。目標 1 積極主動地探索光斑的形成 變化,產生...

幼兒園大班科學教案動物怎樣過冬,幼兒園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小動物怎樣過冬》

推薦您去看看下面的文件 幼兒園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 小動物怎樣過冬 幼兒園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小動物怎樣過動小動物,有的是飛到南方去了,有的冬眠了,有的在冬天依然要尋找食物,你可以這樣去寫教案。幼兒園大班 動物怎樣過冬教案及反思 幼兒園大班科學教案 動物怎樣過冬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能清楚地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