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的,請問辦理出國護照怎麼辦

2021-05-12 15:51:26 字數 6537 閱讀 1934

1樓:

要到河南省南陽市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如果你是河南南陽市人,戶口在南陽市,那麼你只用帶身份證和戶口本(這兩樣是必需的),帶足夠的錢(護照辦理工本費200元,照相費用不同國家的費用不同,看你是要去哪個國家,但都在60元以下,還有影印**之類的零零散散的錢),還有帶一支筆(用來填寫申請護照的**),到那裡之後按照要求填寫**、照相再交表交錢(流程就像銀行辦理業務一樣),然後15個工作日後就可以去那裡領你的護照了。

如果你的戶口是從外地遷到河南南陽市來的,而且不是時間很長了的那種,就得到那裡領一份協查函,填寫好後公安局會發傳真到你的原戶口所在地對你進行簡單的調查,15個工作日後協查函傳真迴天津,你才可以繼續辦理護照。需要帶身份證,還有你的戶籍表/戶籍證明(憑身份證在現戶口所在派出所領取)。然後再15日後才能辦好護照。

照相時要穿深色有領子的衣服。

2樓:匿名使用者

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唐河縣公安局或者南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3周時間,200元。

河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3樓:薛懷雨萊賦

河南是個好地方啊

中國八大古都,河南就佔有洛陽、開封、安陽、鄭州四個。

世界文化遺產2個:龍門石窟和安陽殷墟

世界地質公園4個:雲臺山;嵩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級地質公園12個:

第一批: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二批:河南焦作雲臺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內鄉寶天曼國家地質公園第三批:河南王屋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西峽伏牛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嵖岈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四批:鄭州黃河地質公園,洛陽黛眉山地質公園,洛寧神靈寨地質公園,輝縣市關山地質公園,信陽金剛臺地質公園,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7個:雞公山;洛陽龍門;嵩山;王屋山-雲臺山;石人山;青天河;神農山

5a級旅遊景區:

鄭州市:1、嵩山少林寺風景區

洛陽市:2、洛陽龍門石窟風景名勝區

焦作市:3、雲臺山風景名勝區

至於其他的

··讓我想想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河南作為中原大地,中華文明的起源,炎黃子孫心靈的故鄉,旅遊資源可以說非常的豐富。下面就列舉一些河南主要城市的旅遊景點:

鄭州:黃帝故里、嵩山少林寺;

洛陽:龍門石窟、白馬寺、老君山;

開封:清明上河圖、黃河地上懸河;

濟源:愚公故里;

安陽:紅旗渠。

當然還有很多哦!

5樓:符桂蘭析羅

你好,俗話說五千年文明看河南,所以河南旅遊重在文化旅遊和歷史重遊,“古河根拳花”五字概括了河南的旅遊,

一、古是指古城,是指七朝古都開封,九朝古都洛陽自不必說,後來先後又被國家評為古城的有鄭州,安陽,商丘,濮陽,南陽。其中有5a級景區開封清明上河園,宣傳語“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迴千年”將傳世名畫《清明上河圖》搬到了現實,還有5a景區龍門石窟,轟動世界的甲骨發現地安陽殷墟,有殷墟博物館,還有中國四大衙門之一的“內鄉縣衙”

二河是黃河,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河南段的最具特色和文化底蘊,三門峽和

6樓:候萱卻璧

世界文化遺產,3處:龍門石窟、殷墟、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

國家5a級旅遊景區,8項11處:少林寺、龍門石窟、雲臺山-青天河-神農山、清明上河園、殷墟、白雲山、堯山-中原大佛、老君山-雞冠洞。

世界地質公園,4處:中嶽嵩山、雲臺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5處:嵩山、洛陽龍門、雞公山、王屋山、雲臺山、堯山、林慮山、青天河、神農山、桐柏山-淮源、鄭州黃河風景區。

山水旅遊聖地——雲臺山

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雞公山

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

文物古蹟:黃帝故里,安陽殷墟,商丘古城,白馬寺:位於洛陽,建於東漢,開封鐵塔

河南省屬於中國哪個區域?

7樓:凱樂看世界吖

我國中部地區的省份中,河南省跟湖北省,哪座更出彩呢

8樓:阿拉壯

屬於華中地區。

1.河南,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豫”,省會鄭州市。位於中國中東部、黃河中下游,介於北緯31°23′-36°22′、東經110°21′-116°39′之間,東接安徽、山東,北界河北、山西,西連陝西,南臨湖北。

全省總面積16.7萬平方公里,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

2.西周,周成王營建都城成周洛邑。秦朝,在河南境內設定三川郡、碭郡等郡。

清朝,基本沿襲了明朝區劃。2023年,河南全境解放,8月,黃河以北地區成立平原省,河南省保留黃河以南地區。2023年,撤銷平原省,其行政區域大部分併入河南省。

3.河南古稱中原、中州、豫州,因歷史上大部分位於黃河以南,故名河南。是中華民族與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中國四大發明中的指南針、造紙、火藥三大技術均發明於河南。

歷史上先後有20多個朝代建都或遷都河南,中國八大古都河南有四個,即十三朝古都洛陽、八朝古都開封、七朝古都安陽、夏商古都鄭州,及商丘、南陽、許昌、濮陽等古都,為中國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歷史最長的省份。

9樓:好奇魏先生

河南省屬於什麼流域?長江、黃河還是淮河?

河南省有哪些旅遊景點

10樓:韓苗苗

河南著名的旅遊景點主要有:

雲臺山:雲臺山位於河南省焦作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雲臺山內有十一大景點,獼猴保護區,紅石峽等都享有盛名。

少林寺:位於登封市,此地山林清靜,是中國武術集大成的所在。

殷墟:殷墟博物苑位於安陽市西北郊小屯村,是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考古學的誕生地,甲骨文的發祥地,在殷墟,遊客可以領悟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

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是與大同雲崗石窟、敦煌千佛洞石窟齊名的我國三大石窟之一,國家5a景區。龍門風景秀麗,青山綠水,而且遍佈佛像與碑刻,既有自然美景,也有文化氣息。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目前,河南境內有世界文化遺產6項25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58處,世界地質公園4處,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2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3處。河南有aaaa級以上景區146處,其中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13處、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133處。

參考資料

河南省有哪些市?

11樓:貴同書琴冬

全省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縣級市,21個縣級市,48個市轄區,89個縣。省轄市為: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

省直管縣級市為濟源市。

12樓:詩含蓮霍善

樓上的太能了,還把18個市所管轄的地區也說了出來,小弟實在佩服

13樓:糜韻奕易文

河南省有十八個地級市,有濟源、鄭州、洛陽、開封、安陽、焦作、許昌、信陽、三門峽、駐馬店、漯河、南陽、鶴壁、平頂山、周口、商丘、濮陽、新鄉。

14樓:保文玉板淑

河南省縣級市(共計23個):

河南省鞏義市

河南省滎陽市

河南省新密市

河南省新鄭市

河南省登封市

河南省偃師市

河南省舞鋼市

河南省汝州市

河南省林州市

河南省衛輝市

河南省輝縣市

河南省濟源市

河南省沁陽市

河南省孟州市

河南省禹州市

河南省長葛市

河南省義馬市

河南省靈寶市

河南省鄧州市

河南省永城市

河南省周口市

河南省項城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

15樓:速宇星晴美

一類行政區域:

鄭州市區(含上街區)、新鄭市、滎陽市、鞏義市、新密市、登封市洛陽市區(含吉利區)、新安縣、欒川縣、偃師市平頂山市區(含石龍區)、舞鋼市

安陽市市區

鶴壁市市區

新鄉市市區

許昌市市區、長葛市

三門峽市市區、義馬市、澠池縣、靈寶市

濟源市二類行政區域:

中牟縣開封市區

伊川縣、孟津縣、宜陽縣、洛寧縣、嵩縣、汝陽縣汝州市、寶豐縣、郟縣

林州市、湯陰縣、安陽縣

淇縣輝縣市、新鄉縣

焦作市區、修武縣、武陟縣、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溫縣濮陽市區

禹州市、鄢陵縣、許昌縣、襄城縣

漯河市區、舞陽縣、臨潁縣

陝縣、盧氏縣

南陽市區

商丘市區、永城市

信陽市區

周口市區、項城市

駐馬店市區

三類行政區域:

開封縣、蘭考縣、杞縣、尉氏縣、通許縣

葉縣、魯山縣

內黃縣、滑縣

浚縣長垣縣、衛輝市、延津縣、獲嘉縣、原陽縣、封丘縣濮陽縣、清豐縣、範縣、臺前縣、南樂縣

淅川縣、南召縣、唐河縣、社旗縣、方城縣、西峽縣、桐柏縣、鎮平縣、新野縣、內鄉縣、鄧州市

民權縣、虞城縣、睢縣、夏邑縣、寧陵縣、柘城縣羅山縣、**縣、淮濱縣、光山縣、固始縣、息縣、新縣、潢川縣鹿邑縣、西華縣、扶溝縣、沈丘縣、鄲城縣、商水縣、太康縣、淮陽縣確山縣、西平縣、汝南縣、正陽縣、泌陽縣、平輿縣、上蔡縣、新蔡縣、遂平縣地圖示意:

16樓:簡聖祭蓓

鄭州市中原區、

二七區、金水區、管城回族區、惠濟區、上街區、滎陽市、鞏義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鄭市、中牟縣

開封市尉氏縣、杞縣、通許縣、蘭考縣、開封縣、鼓樓區、龍亭區、禹王臺區、順河回族區、金明區

洛陽市偃師市、孟津縣、新安縣、洛寧縣、宜陽縣、伊川縣、嵩縣、欒川縣、汝陽縣、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廛河區、洛龍區、吉利區

平頂山市

葉縣、郟縣、寶豐縣、魯山縣、新華區、衛東區、湛河區、石龍區、汝州市、舞鋼市

安陽市北關區、文峰區、殷都區、龍安區、林州市、安陽縣、湯陰縣、滑縣、內黃縣

焦作市解放區、山陽區、中站區、馬村區、高新區、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武陟縣、修武縣、溫縣

鶴壁市浚縣、淇縣、淇濱區、山城區、鶴山區、經濟技術開發區

新鄉市輝縣市、衛輝市、新鄉縣、獲嘉縣、原陽縣、延津縣、封丘縣、長垣縣、衛濱區、紅旗區、牧野區、鳳泉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工區、小店工業區

濮陽市濮陽縣、清豐縣、南樂縣、範縣、臺前、華龍區

許昌市禹州市、長葛市、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魏都區

漯河市臨潁縣、舞陽縣、郾城區、源匯區、召陵區

三門峽市

澠池縣、陝縣、盧氏縣、義馬市、靈寶市、湖濱區

南陽市臥龍區、宛城區

、鄧州市、

新野縣、

社旗縣、

唐河縣、

桐柏縣、

方城縣、

南召縣、

鎮平縣、內鄉縣、

西峽縣、

淅川縣、

高新區商丘市

夏邑、虞城、柘城、寧陵、睢縣、民權、梁園區、睢陽區、永城市

信陽市溮河區、平橋區、羅山縣、潢川縣、固始縣、息縣、淮濱縣、光山縣、**縣、新縣

周口市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太康縣、鹿邑縣、鄲城縣、淮陽縣、沈丘縣、項城市、川匯區

駐馬店市

確山、遂平、西平、上蔡、平輿、新蔡、正陽、泌陽、汝南、驛城區濟源市

河南有幾個地級市

17樓:米迦勒之舞

截至2023年6月,河南省下轄17個地級市,1個省直轄縣級市,分別是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焦作市、鶴壁市、新鄉市、安陽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南陽市、商丘市、信陽市、周口市、駐馬店市、濟源市(省直轄縣級市)。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地級市。

1、鄭州市

鄭州市是河南省省會,位於河南省中部偏北,東經112° 42' -- 114° 14' ,北緯34° 16' - 34° 58' ,北臨黃河,西依嵩山,東南為廣闊的黃淮平原。鄭州地處中華腹地,史謂“天地之中”,古稱商都,今為綠城。

2、鶴壁市

鶴壁市位於太行山東麓向華北平原過渡地帶,面積2182平方公里,高鐵北距首都北京2.5小時,南至省會鄭州31分鐘,京廣鐵路、京港高速鐵路、京港澳高速公路、g107等4條國道縱貫全境南北,國家西氣東輸工程、南水北調工程西傍城區而過。

3、濮陽市

濮陽市,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東、南部與山東省濟寧市、菏澤市隔河相望,東北部與山東省聊城市、泰安市毗鄰,北部與河北省邯鄲市相連,西部與安陽市接壤,西南部與新鄉市相倚。

4、漯河市

漯河市位於河南省中部偏南,地理座標為東經113°27′一114°16′,北緯33°24′一33°59′。東西長76公里,南北寬64公里,總面積2617平方公里,北距省會鄭州140公里,距臨潁縣城30公里;西與郾城縣城相接;西南距舞陽縣城45公里。

5、信陽市

信陽市位於河南省南部,地處東經113°45″至115°55″、北緯30°23″至32°27″之間。東與安徽為鄰,南同湖北接壤,介於鄂豫皖三省的結合部,處於大別山北麓與淮河上游之間。全境東西長約205千米,南北寬約142千米,全市總面積18925平方千米。

南陽市的房價,河南省南陽市的房價多少錢一平方?

目前來說,嗯,市區內 不含河南 經濟適用房2600 3000左右,但位置較偏遠 商品房 市區內2手房 5年 8年房齡 基本4000左右 市區內期房,一般的4500 好點的5500 位置好 房子 戶型ok的,需要6000 舉例說明,老312國道上,交通駕校對面,向北500公尺,這裡的經濟適用房2600...

河南省南陽市火車站到玉陽橋有什麼公交車

公交線路 7路,全程約6.5公里 1 從南陽火車站步行約200公尺,到達火車站2 乘坐7路,經過8站,到達氵育陽橋站 3 步行約570公尺,到達淯陽橋 公交線路 k4路,全程約5.8公里 1 從南陽火車站步行約260公尺,到達火車站2 乘坐k4路,經過6站,到達伏牛路白河路口站3 步行約1.4公里,...

我是初中畢業生在河南南陽市中招考試494能

不上高中可以直接上大專 目前省內部分高校開設有五年制大專。面向全省的初中學生,中招成績達到學校錄取分數線,即可直接成為大專生。入學五年後畢業,取得普通大專畢業證。這是比三加二要好很多而且是非常正規的公辦學校才有可能申請,並經過省教育廳嚴格審核後才執行開設的。初中生如果上高中,經過3年苦讀,成績好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