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多,孩子幾月,由於相方感情破裂,男方爛賭,不顧及家庭的一切,點樣先可以取得小孩的撫養權

2022-05-11 09:15:46 字數 2114 閱讀 4093

1樓:

想法院起訴,提供你現在的經濟能力證明,證明有你能力獨自撫養孩子。

你老公的爛賭 無法保證孩子將來有乙個健康成長的環境,這點也要向法院提出來,法院應該會酌情考慮的。

因為你的孩子還沒有辨別能力 孩子小時一般由女方撫養的。

母離婚後,子女隨哪方生活,一般是根據「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來決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第三款規定:「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由此可見,子女由誰撫養的問題應根據於女的年齡分兩種情況來決定:

第一,哺乳期內的子女由母親撫養。按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3日頒發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規定:「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另外,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第二,哺乳期後的子女由誰撫養的問題。首先應由父母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情況判決。如果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上述意見第3條和第4條的規定,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於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5)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如果子女是已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父母雙方對於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時,根據上述意見第5條的規定,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另外,其第6條還規定,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什麼情況下可以變更撫養權?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關於探望權

原婚姻法沒有規定探望權,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離婚之後的夫妻,因雙方關係惡化,撫養子女一方就以不准另一方探望子女作為懲罰對方的手段。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為了防止此類事情的發生,新婚姻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明確規定了探望制度。

該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夫妻離婚後,父母子女關係依然存在。不能因為沒有直接撫養子女就剝奪其探望子女的權利。而且,孩子需要父母共同的愛,只有一方的愛是不完整的愛,另一方的探望能將因夫妻離異對子女所造成的傷害大大減少。

撫養子女一方應與另一方協商,允許對方在適當的時間會見子女,並要為其會見提供適當的便利條件。至於會見的次數、地點、會見時間的長短一般由雙方協商,協商不成的,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

新婚姻法還規定了探望權中止制度,就是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撫養子女一方可以申請人民法院依法中止另一方的探望權。如嚴重危及子女的健康安全等,撫養子女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請,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是否中止探望權。但是,當這些不利因素消失之後,探望權應當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但要先出示證明材料給法院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四個月,就為了你自私的感覺鬧離婚嗎?為了孩子,求求你老公吧!如果你不想要孩子的話,請把你的孩子交給法院:法院會給你們協調的!

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要是一年多的話。感情好 一般一週兩三次。不要很多的。結婚一年多,房事多久一次算正常 這個要看你們身體素質怎樣,二十幾歲的一星期三五次都是很正常的 因人而異,雙方滿意就好!剛結婚一年多,多久一次性生活正常 看自己身體精力了!有的時候2 3天一次!有的時候工作累了可能就會少很多!還有看心情!有時候兩人鬥...

我們結婚一年多,沒有感情,現在也沒有小孩,也沒有領結婚證,現在離婚怎麼辦

跟他說一下,自己收拾自己的東西走人,就可以了。1,你們所說的結婚,可能就是按習俗辦理了酒席。1994年2月1日民政部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公佈實施以後,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一律視為非法同居。如果你們沒有小孩,也沒有財產糾紛,那麼你們自行分開就是,不存在 離婚 2,如果你們有財產糾紛,按共同共有處理...

我和老公結婚一年多,孩子才月大,我老公在工地上上班很累,然後我就這這裡做飯給他吃,我老公有

新婚分別確實很痛苦。不過有追求是好事。男人需求這個就肯定會得到。至於怎麼辦。我覺得這麼早買車並不合適。在老公身邊好,錢總會有的,等孩子大點再打算吧 或者這樣吧,看有沒手工活,能帶回家裡加工的,可能不會很多錢,但也可援解下經濟負擔 買電動車,夫妻感情最重要,體諒他吧,生活不易 跟你老公商量一下,自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