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與平安人壽是否公司,中國人壽與平安人壽是否乙個公司

2022-05-11 06:27:42 字數 5541 閱讀 3272

1樓:遊傲南

dashu511,麻煩你copy的時候註明一下出處吧……

nancy316,你說的是不是太冠冕堂皇了,無語ing~

樓主,現在你所接觸的保險業務人員大都是**人,他們是自由人,也就是為自己工作的人,嚴格意義上說不是單單屬於哪一家保險公司,比如乙個平安人壽的業務人員不過是把自己的**資格證掛靠在平安公司。那如果客戶需要購買中國人壽的保險呢,他也可以把資格證轉移到中國人壽,把這份保單做出來。

當然,也有不轉移的情況,那就是託中國人壽的朋友把這份保單做出來,**佣金和後續服務也完全是該業務員的。

至於理賠時說的「幫忙」,那完全是說的好聽的,本來這份保單就應該由該業務員跟進,他不想「幫忙」也得辦的。

ps:中國人壽語平安人壽當然不是一家公司。中國人壽保險,和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分家後的全稱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家支援的股份制公司,主要經營壽險和健康險,目前剛開始經營財產險。

中國平安保險全稱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是民族資本為重的保險集團。http://www.pa18.com/,平安壽險是其集團下的壽險公司,屬於子公司。

2樓:

支援 風緣雪影 ,咱國家保險公司多了。這兩公司名字差遠咯!有個太平洋保險,有個太平保險,這倆公司名字才模糊。

不知道樓主如何認為人壽和平安是同乙個保險公司?另外保險法規定,乙個保險**人是不能夠同時與兩家以上的保險公司簽約的。要是這個業務員真的違反了相關法規,你可以向當地的保險管理監督機構投訴哦!

3樓:阿

中國人壽保險,和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分家後的全稱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家支援的股份制公司,主要經營壽險和健康險,目前剛開始經營財產險。http://www.

chinalife.com.cn/

中國平安保險全稱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是民族資本為重的保險集團。http://www.pa18.com/

4樓:青鳥有夢

它們都是屬於人壽保險.道理和 安利\完美 性質相同.

如果你遇到理賠事宜,可以到當地保險分公司辦理.相信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與保單的條款給你做出滿意的處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您好!

中國人壽與平安不是同一家公司。

您上述業務員方面,應該是屬於業務員幫客戶忙,因為在保險業工作的人,都比較有愛心,有保險方面需要幫助的話,一定會不考慮成本,竭盡權力助人!

中國平安保險與中國人壽保險是不是同一家公司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壽pk中國平安,先來看看他們的排名如何,這裡有乙份近期的保險公司排行榜,有興趣的朋友快來看看:《2023年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不是的,看來您對這兩家公司不太了解啊,下面我就為您詳細介紹下這兩家公司的區別吧~

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在保險行業內可是數一數二的!於是很多人都會將這兩家公司拎出來作對比,從排名看乙個公司的強弱,未免顯得太膚淺,接下來我們就從多個方面來考核這兩家公司,究竟誰才是保險一哥呢?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成立於北京,在多地設有分公司,是一家國有企業,是國內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此外,在中國資本市場上,中國人壽也是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中國平安的總部在深圳,是一家綜合的金融服務集團,是目前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這還是一家在中國金融業擁有最全面牌照的保險公司。

由此看來,這兩家公司不愧是保險行業的老大哥!

2.償付能力:

如圖所示,是包含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在內的保費收入排名:

不難看出,這兩家公司都非常有錢,償付能力也是沒得話說!一般來說,理想狀態下,保監會認可的償付率是在150%-200%之間,而二者的償付能力都處於國家公布的標準水平以上。那麼與保險行業的其它公司對比,這兩家公司是否依然存在優勢呢?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解析》

3.產品pk:

兩家公司的經營範圍有什麼區別?主打產品有哪些呢?看圖你就知道了:

就產品而言,兩家公司誰能勝出呢?之前我就對【國壽福】和【平安福】這兩款產品做過詳細測評,從以下幾點剖析:

1.重症保障大比拼:兩者的重疾保障都較完善,遺憾的是,理賠標準上都有欠缺,該回合算是不分上下。

2.輕症保障大比拼:標籤1034}不過國壽福沒有平安福缺失的嚴重,如「不典型急性心梗、輕度腦中風、冠狀動脈介入術(非開胸)」的高發輕症都不保障!

另外還有其它的對比,不在此多說啦,更多詳細內容,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平安福】pk【國壽福】到底誰更值得買?》

望採納!

7樓:麻木

不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於2023年誕生於深圳蛇口,是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經發展成為金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簡稱中國人壽或中國人壽保險)是國有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品牌500強,屬**金融企業。公司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原中國人民保險公司,2023年分設為中保人壽保險****,2023年更名為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2023年,經***同意、保監會批准,原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重組改制為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業務範圍全面涵蓋壽險、財產險、養老保險(企業年金)、資產管理、另類投資、海外業務、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並通過資本運作參股了多家銀行、**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機構。

8樓:中國平安在瀋陽

當然不是啊.名字都不一樣怎麼會是一家公司?

所有保人的保險都叫人壽保險.經營人壽保險的公司都是人壽保險公司.

中國平安有壽險公司,中國人民保險也有壽險公司.

中國平安還有財產險公司,相對的,也有人保財險.

請不要混為一談.

中國人壽就是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下屬的壽險分公司.簡稱中國人壽

9樓:玫瑰箭簇

中國人壽 是國有的

而中國平安,是股份制企業,非國有

不同的兩家保險公司,都是國內的龍頭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是非國有企業,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國有企業,前者成立於2023年,20年的風雨發展後已成為中國保險業的龍頭,後者成立於2023年,發展的也不錯。

保險分為人身險和財產險。人壽險是人身險的一種,也就是說任何乙個保險公司裡都會有人壽險。如,中國平安壽險。

11樓:寶寶愛樂橙

不是 中國平安比人壽強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平安保險與中國人壽保險都是上市公司,**乙個是中國平安601318,中國人壽601628

「太平人壽」與「中國人壽」是乙個公司嗎?

13樓:肆無的努力

一、太平人壽,2023年11月,中國保險(控股)****(2023年6月更名為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公司,簡稱「中國太平」)以「太平人壽」名義,全面恢復經營國內人身保險業務。復業後的「太平人壽」是我國第六家全國性壽險公司,目前,公司註冊資本金62.3億元人民幣,總部設在上海。

太平人壽擁有非常全面的個人產品線,保障範圍包括生存、醫療、養老、子女教育、意外傷害等多個領域。

二、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屬國家大型金融保險企業,公司及其子公司構成我國最大的國有金融保險集團。業務涵蓋財產險、壽險、養老險、資產管理、海外業務、電子商務等多領域。

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之間有什麼區別

1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這兩家公司,誰的排名更靠前?新鮮出爐的保險公司排名,免費送給大家看看:

《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名單,有幾個都沒聽過!》

這兩個是保險界的數一數二的公司了,至於哪家公司好是沒辦法直接下定論了,畢竟他們經營的主要險種都不同。 不過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看看他們的區別~

作為保險行業的兩大龍頭企業,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被很多人所熟知,這時候就有很多人會問,這兩家公司總有乙個會更厲害吧,光看排名是不夠滴,接下來我們就從多個方面來考核這兩家公司,究竟誰才是保險一哥呢?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作為一家國有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同時在全國各地設有分公司,在中國眾多的商業保險集團中,中國人壽算得上數一數二了,另外也是中國資本市場的最大機構投資者中的一位大佬。

中國平安總部設在深圳,是我國三大綜合金融集團之一,屬於500強企業,是目前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還是中國金融業擁有最全面牌照的一家保險公司。

看到這裡,我只想說,都是大佬!

2.償付能力:

這兩家公司在業界的保費收入處於什麼水平呢?看圖:

3.產品pk:

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的經營範圍和主打產品分別是怎樣的?看圖:

那麼兩家公司的產品誰更好呢?拿它們的兩款熱門重疾險【國壽福】和【平安福】來說吧,對比了以下幾個方面:

1.重症保障大比拼:二者都有比較完善的重疾保障,可是理賠標準上都有些不足,這一回合基本打成平手。

2.輕症保障大比拼:標籤1034}對比發現,國壽福沒有平安福缺失的多,很多高發輕症都不在保障範圍內,如高發的「不典型急性心梗、輕度腦中風、冠狀動脈介入術(非開胸)」等,

另外還有其它的對比,不在此多說啦,更多詳情內容戳藍字檢視》《【平安福】vs【國壽福】誰略勝一籌?》

望採納!

15樓:學霸說保_依貝

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都是赫赫有名的保險公司,有些保險產品是一定要在背景雄厚的大公司買的,這樣才能保證,趕緊來看看:哪些保險產品需要優先選擇大公司?

它們的區別很多,我選了公司背景、償付能力和經營範圍與主打產品這三個方面進行對比分析。

中國人壽是國有的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同時在全國各地設有分公司,名氣很大。

中國平安總部設在深圳,是我國三大綜合金融集團之一,屬於500強企業,是目前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

選保險公司也不能只看名頭響不響,關鍵還得看理賠能力如何。下面是兩家公司在2023年第二季度的償付能力,看圖:

核心償付的達標標準就看兩個資料: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100%。可以看出這兩家公司都是遠遠超過了及格線,在風險綜合評級中的等級成績都是a,也很優秀。

接下來,就對比看看經營範圍與主打產品有什麼不同,看圖:

可以看出中國人壽主要是以保險的銷售為主,中國平安則涉及了行業內的投資、管理業務。

【平安福】vs【國壽福】到底哪個好?

買保險,到底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好?

望採納!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哪個比較好

您好!這兩個公司在國內保險行業都是不錯的。不知道您是要購買保險產品還是上班呢?如果您是要購買產品,建議您可以綜合比較一下這兩個公司的產品,看看哪個產品更適合您!畢竟在公司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適合您的產品才是最好的選擇。保險公司好不好,建議您可以從自身的保障需求以及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 服務態度等因素進...

中國人壽的公司理念是什麼啊中國人壽的企業文化是什麼?

成己為人,達己 雙成 字義成 就是 成就 成功 實現 和 完善 這就是中國人壽的公司理念 想辦法把客戶的錢誤導進來 一 雙成 文化理念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 雙成 文化理念是 成己為人,達己 二 雙成 字義 成 就是 成就 成功 實現 和 完善 在這裡 成 不僅指道德上的 成就 成功 實現 和 完善 也...

中國人壽和中國平安哪個待遇好,中國平安和中國人壽哪個待遇好

所有的保險中太平洋的基本法最好,待遇會好點 平安公司能給予你更好的晉公升空間 保險公司講的是用事實說話,用資料體現,所以好壞全在自己掌控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你人生中最可靠的公司,加入我們保證事業有成 各家公司都差不多的,一切按績效講話。平安乙個工號,可以有16份收入,你說哪個好?沒有最好的,只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