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嗎,機油燈亮了是為什麼呢?

2022-05-11 04:05:20 字數 6230 閱讀 9117

1樓:環保

後果很嚴重。可能會拉缸或爆缸,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發動機是機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車主及時靠邊停車!檢查車輛,只有發現問題並解決之後,在行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機油燈亮起以後就不能在繼續行駛了,最好檢查一下機油存量及時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車輛是不能夠繼續行駛的,最好是靠邊停車,等待救援,否則的話極容易造成發動機高溫拉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機油燈屬於紅色警報燈一旦亮了就是需要立即停車檢查問題,解決問題在上路,看看是不是缺機油量

機油燈亮了是為什麼呢?

6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你靠邊停車檢查機油油位刻度,觀察地面是否有機油,不建議繼續上路行駛,認真檢查,

新車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嗎?

7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燈亮就需要馬上停車熄火,等待救援車救助,千萬不要再行駛,如果繼續行駛會導致發動機損壞。

機油燈一般有以下幾個故障點:

可能是車輛的機油幫浦出現了故障,導致機油壓力不足。

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導致機油都洩漏完,所以機油壓力不足。

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機油燈亮。

具體的需要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汽車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嗎?

8樓:皮蛋粯子粥

機油燈亮了不能繼續開,要檢查機油燈亮的原因。

機油指示燈用以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存量及壓力狀況,其顏色也是紅色或黃色為主。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若該指示燈常亮,可能是機油存量及壓力低於標準值。

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燈報警的原因

以下原因都可能使機油燈報警: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人民網-乾貨!一篇文章看懂機油常識

人民網-儀錶盤上燈亮了 你知道是什麼故障嗎?

9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機油燈報警,最好是,靠邊停車檢查,先不要開。首先檢查是否缺少機油。補充機油。如果出現發動機的異響或者漏油,就需要拖到修理廠,再針對排除故障。

10樓:伏麗華充瑩

你好,這個機油燈屬於紅色警報燈一旦亮了就是需要立即停車檢查問題,解決問題在上路,看看是不是缺機油量

11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發動機啟動後熄滅為正常,如啟動後還亮為存在故障,在開啟點火鑰匙不啟動的情況,機油等是應該點亮,因為發動機潤滑油道還未建立油壓。

主要原因有以下:

一:機油量不足(較常見)

二:機油壓力開關(機油感應塞)存在故障(較常見);

三:機油壓力開關到儀表之間的線路存在故障;四:儀表存在故障(可能性非常小)

五:發動機內部潤滑系統壓力不足(較常見)

1:發動機潤滑系統內部過髒,存在膠質,導致油道堵塞、集濾器堵塞,從而使系統未正常建立壓力,

2:曲軸軸瓦、連桿軸瓦、凸輪軸軸瓦磨損過甚,導致潤滑系統未能保持潤滑壓力,使機油燈點亮,

3:機油幫浦內部堵塞或磨損過甚,未能使系統建立足夠的油壓。

對於機油燈亮的故障,一定要及時去維修,未查明原因前繼續行駛會使發動機拉缸、曲軸咬死等故障,那就必須要大修,能修好不說,這對發動機來說絕對是一種損害。

12樓:小紅馬

汽油機油燈亮了最穩妥的就是馬上找乙個安全的地方停車,再處理維修。

1-汽車機油燈亮黃燈,停車檢查機油尺,看機油是否缺少,如果少的不多的,可以繼續駕 駛,及時補充缺少的機油就好。

2-汽車機油燈亮紅燈,這時候必須馬上停車檢查。一半亮紅燈了以後說明機油位已經過低, 繼續行駛汽車可能會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亮紅燈了應該就近找安全地點停車,撥打維修**請求救援。

13樓:汽車應急助手

機油燈亮了,是機油系統報警,遇到這樣的情況,需要給予足夠高的重視。

在機油燈亮了以後,我們要做的事情:

1、馬上停車,等待5-10分鐘左右小心開啟機器蓋(不要停車後馬上開啟,否則會比較容易被燙傷)。

2、檢查機油量,如果顯示機油量缺少,那麼就需要補充機油。如果沒有備用機油,當發動機出現發動機抖動、噪音變大的情況就必須靠邊停車,聯絡救援了。

3、補充後再啟動車輛看看機油燈是否還會報警,如果機油燈不亮,則證明是機油缺少導致的,問題不大。

4、雖然能夠繼續行駛,但是強烈建議盡快前往4s店或維修站查明機油消耗的原因。

如果機油量在合格範圍內,您需要做的就是安全的靠邊停車,然後聯絡4s店救援車,盡快維修。因為是機油系統零部件損壞或壓力不正常的原因導致報警的。如果繼續行駛,可能會擴大故障,甚至發動機會報廢。

14樓:雪白翠平允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車輛是不能夠繼續行駛的,最好是靠邊停車,等待救援,否則的話極容易造成發動機高溫拉缸。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儀錶盤機油紅色警示燈點亮說明車輛機油壓力不足,這種情況不可以繼續行駛,車輛需要立刻靠邊停車檢測一落車輛機油是否嚴重虧損

16樓:莉莉

機油燈亮了,說明潤滑系統有問題。比如機油不夠,壓力低,感應塞損壞,還或許機油長期沒有更換,已經變質。

發動機潤滑是十分重要的問題,應該及時查詢原因,妥當解決,千萬不可麻痺大意,免得故障擴大,拉瓦抱軸,造成損失,影響執行。

17樓:衛楠

可以短里程開,最好是立即尋找原因,維修後再上路,事故無大小,安全大於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立刻停止駕駛,及時修理。

汽車機油燈亮的原因,一是機油感應器線路鬆脫,二是感應器失效,三是機油幫浦老化,四是機油黏度過稀和油溫過高,五是機油壓力閥調整不當,還有車子老化使機油油道磨損過剩都有可能產生油壓過低,使機油壓力顯示燈閃亮現象出現,善意的告訴你不管是什麼原因,應該立即停止行駛,即時修理,負責後果是很嚴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是機油感應器線路鬆脫,二是感應器失效,三是機油幫浦老化,四是機油黏度過稀和油溫過高,五是機油壓力閥調整不當,還有車子老化使機油油道磨損過剩都有可能產生油壓過低,使機油壓力顯示燈閃亮現象出現,善意的告訴你不管是什麼原因,應該立即停止行駛,即時修理,負責後果是很嚴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但極有等亮以後比較飛車費油,所以請盡快去4s店保養維修加機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燈亮了就不能開了,因為虧機油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我開過,但盡量不要冒險,盡快去維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但不能再跑太長的路!

24樓:東尛施

證明缺油需要加油,開可能是可以開的,但是有點危險,開不久不說,車子還容易壞。

25樓:寥寥無幾

還能開一段兒路修瘦成太遠不行。這一點兒沒問題,太遠不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時都有「抱軸」的危險~~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看是不是電路上的故障。

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多久

28樓:七點汽車

油表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繼續走會不會傷車?老司機說了實話

29樓:包長國

機油燈亮了,就表示出現故障應該立即停車檢查,就不要在開車了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可能是機油過少,機油幫浦幫浦不上油,導致油壓不足

二、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三、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也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91×103(kg/m3)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30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燈亮了不能繼續開,要檢查機油燈亮的原因。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拓展資料

以下原因都可能使機油燈報警:機油油量不足,壓力不足;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發動機溫度過高,油壓下降;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使機油壓力降低;機油選用不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31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報警燈點亮後,說明車子的機油已經失去了壓力 。這是機油嚴重不足的狀態了。再強行駕駛,誰也不敢說能堅持多久,處於隨時可能嚴重故障的狀態。到時候就不是幾百塊機油的事情了。

所以盡量就近找到最近可以買到機油的地方,買來機油先臨時新增。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沒有潤滑油?那駕到10公里內的加油站新增。但要注意車溫度不可公升高。

33樓:

機油燈!! 亮了就不要發動車了!不要覺得慢慢開沒問題,車速與發動機轉速不是乙個概念。

機油的作用就是潤滑、降溫。等你聽見噠噠噠噠響了,結果就是燒瓦拉缸。

34樓:冠凝竹

建議不要啟動 等待救援 望採納

35樓:顏晗朱梓蓓

機油燈亮了就不能繼續開,必須要停止,首先要檢查機油液位,看看缺不缺。

汽車本該保養了,機油燈也亮了,還能開嗎?

36樓:默美男子

必須立刻停止駕駛,及時修理。

汽車機油燈亮的原因:

一是機油感應器線路鬆脫,

二是感應器失效,

三是機油幫浦老化,

四是機油黏度過稀和油溫過高,

五是機油壓力閥調整不當,還有車子老化使機油油道磨損過剩都有可能產生油壓過低,使機油壓力顯示燈閃亮現象出現,應該立即停止行駛,即時修理。

那叫機油壓力警告指示燈,它亮,說明發動機的機油壓力可能有問題,這時最好趕緊做一下檢查,看看是線路問題還是機油壓力真的出了問題。線路問題,解決後可以繼續開,機油壓力問題的話,如果剛亮的話,請盡快開到4s店或者維修站做檢查。如果亮了很久,建議不要開,叫救援車來,趕快到4s店或者維修站做維修。

為什麼別克車機油燈亮了又滅,別克君越機油燈亮啟動一分鐘後就熄滅是什麼原因

有 可 能 是 機 油源 髒 了 該 換 了 如 果 是 剛 換 的 就 檢 查 一 下 機 油 液 位 傳 感 器 如果是感測器的原因,那就更換,或者清洗一下感測器再看看是不是線路的問題 你是別克什麼車啊?1是缺油.2是機油髒了 別克有里程計數系統,到達里程後出現機油燈及下面小搬手的黃圖示,提示需...

2023年寶馬X1熄火後機油燈亮了車子還能開嗎

最好別開,去買桶機油,和車匹配的,不懂的問題去汽修廠諮詢一下,發動機缺油會把發動機弄廢的。寶馬熄火後機油燈亮了會不會燒發動機 親,機油幫浦是曲軸驅動的,你熄火後機油幫浦肯定不轉了。機油燈是由機油壓力感測器來控制的,機油幫浦不工作油壓肯定也沒有了,機油燈當然亮。再說了,你都熄火了耶,怎麼可能還會燒發動...

車開著突然熄火機油燈亮了,過幾分鐘再次啟動機油燈又熄滅了,是怎麼回事啊?請大神指教,謝謝啦

建議您及時到專業維修店檢查維修,檢查機油系統問題,看看是不是機油潤滑效果不好,機油濾芯堵塞,壓力感測器訊號等等,望您採納!行車途中熄火,機油燈亮 機油燈亮 抄表示機油壓力不足,正常行車途中如果發現機油燈閃或者亮起,一定要立刻停車尋求救援.機油壓力不足很容易引起發動機過熱 拉缸 抱死等嚴重發動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