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指示燈亮了一下又熄了,這是什麼原因

2022-04-09 14:20:33 字數 4519 閱讀 6063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子的機油指示燈亮了一下又熄的原因為:汽車冷啟動時壓力過小導致燈亮。行駛一段時間後壓力恢復正常,機油燈又熄滅屬於正常情況。

發動機工作時,機油壓力一般保持在150~350kpa的範圍內,當機油壓力過低或過高,汽車上的儀錶盤的機油指示燈就會亮起。車輛在通電後會進行自檢,此時機油故障燈就會亮起,不過當車輛啟動後(10秒內)。

自檢系統發現機油壓力正常,那麼其故障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行駛一段時間後發現機油燈閃爍,那就說明機油出現異常,需要停車檢查或道4s店進行檢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機油指示燈介紹如下:

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幫浦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2樓:圈內早知道

沒啥事。汽車冷啟動時壓力過小導致燈亮。行駛一段時間後壓力恢復正常,機油燈又熄滅屬於正常情況。

3樓:汽車大師胡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如果說啟動的一瞬間,機油燈亮了一下又熄滅了,這個是正常現象啟動的一瞬間,它這個系統會。自檢的過程,所以說就會有這種現象出現。如果說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過程中機油燈出現了一下又熄滅,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是這個機油壓力感測器有問題。

瞬間出現了偶發性的故障,就有這種現象出現的,如果這個機油沒有缺少的情況下,這個機油燈在沒有出現,那就沒有任何影響到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提問你好,我是奧迪a6l,06

回答就是這種情況的話,就是說機油燈紙。啊。就是剛才跟你說的,只要工作的時候只是出現了,這一下再沒有出現的話,檢查機油量是正常的,那就沒有任何問題,正常使用就可以。

提問顯示機油壓力4個字,高速跑不顯示,一到低速就出來了

回答那還是有問題的,這個還是需要檢查的,就檢查機油量,如果沒有缺少,就是機油幫浦的問題。跑低速的情況下,機油幫浦這個轉速比較低,壓力不足,磨損比較大的情況下,就會導致機油壓力過低的,還是這個機油幫浦有問題是需要檢查的。檢查機油量沒有缺少的情況下,就需要檢查機油幫浦。

提問一般情況高溫出現機油壓力,稀火後再起動又沒有了,這種情況敢不敢開

回答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及時的去維修處理,如果說機油壓力不足的情況下,或者是汽油幫浦有問題,會導致發動機磨損過大。

提問前幾天剛清洗乾淨機油幫浦,也換了新機油,跑了兩天。又出來機油壓力4個字

回答還是有問題,把機油幫浦的壓力檢查一下,有可能機油幫浦磨損比較大。

提問這種情況,跑進路有沒有影響

回答這個肯定還是有影響的,就是說距離比較短的話,這個影響不是特別大。

提問發動機聲音正常,也沒有異響

回答但是這種情況是不能再繼續長時間使用的,長時間使用發動機磨損會過大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13條

汽車早上啟動後機油燈亮,過一分鐘左右就熄滅了,這是什麼原因如何解?、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車子的機油指示燈亮了一下又熄的原因為:汽車冷啟動時壓力過小導致燈亮。行駛一段時間後壓力恢復正常,機油燈又熄滅屬於正常情況。

發動機工作時,機油壓力一般保持在150~350kpa的範圍內,當機油壓力過低或過高,汽車上的儀錶盤的機油指示燈就會亮起。車輛在通電後會進行自檢,此時機油故障燈就會亮起,不過當車輛啟動後(10秒內)。

自檢系統發現機油壓力正常,那麼其故障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行駛一段時間後發現機油燈閃爍,那就說明機油出現異常,需要停車檢查或道4s店進行檢修。

汽車機油指示燈介紹如下:

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幫浦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5樓:類驕

剛啟動時出現機油報警,過一分鐘消失。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是機油不夠引起的,剛啟動時會檢測機油,此時機油打不到標線就會報警,發動機隨著發動機運轉帶動機油警報也隨著消失。可以檢視機油標尺是否充足,不夠的話新增一點進去就可以了。

車子每次點火機油燈都亮一下下啟動後馬上熄滅是什麼原因

6樓:好好新星聞

正常,機油幫浦是通過發動機轉動機械傳遞帶動工作的,開啟點火開關接通電源後由於發動機沒有啟動工作,機油幫浦也就沒有工作,沒有機油壓力,機油報警燈當然會亮,啟動後,機油幫浦工作,潤滑油道產生壓力,機油報警燈就會熄滅。如果啟動後機油報警燈不熄滅則說明潤滑系統存在故障,應立即熄火查明原因。

汽車點火注意事項

汽車在啟動的時候需要注意觀察汽車儀錶盤上的資訊,檢查汽車的輪胎和底盤等位置是否正常,在起步之前將手剎放下,進行熱車再啟動汽車,從低檔位到高檔位駕駛。

7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機油燈亮了又滅,很可能是汽車冷啟動時壓力過小導致燈亮,而行駛一段時間後壓力恢復正常,機油燈又熄滅。

車輛在通電後會進行自檢,此時機油故障燈就會亮起,不過當車輛啟動後(10秒內),自檢系統發現機油壓力正常,那麼其故障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行駛一段時間後發現機油燈閃爍,那就說明機油出現異常,需要停車檢查或道4s店進行檢修。

機油燈閃爍的原因:

1、機油粘度過大: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我們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2、限壓閥堵塞或調整不當: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幫浦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

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3、機油油量不足:如果機油油量不足,會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小或者因進入空氣而幫浦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由於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

4、發動機溫度過高:如果發動機冷卻系水垢過多、散熱不良、長時間超負荷作業或者噴油幫浦的供油時間過遲等都會使發動機過熱,加速機油的老化、變質、變稀,從各配合間隙中洩漏,壓力降低,機油故障燈亮。

5、機油濾清器堵塞:當機油濾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時,設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閥被開啟,機油不經過濾直接進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閥的開啟壓力設定過高或過低,機油幫浦的壓力就會上公升或下降,這時候也會導致警報燈亮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燈是由機油感應塞控制的,就像家裡的燈由開關控制一樣,機油感應塞是靠機油壓力來控制的,,不著車時機油幫浦不工作,沒有機油壓力,感應塞是閉合的,機油燈就亮,啟動後,機油幫浦工作了,有機油壓力了,感應塞就斷開了,機油燈就熄滅了,所以機油燈是用來檢測潤滑道的機油壓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通電以後會自動進行檢測,這時候燈會亮,沒有故障的話啟動後就會熄滅,這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鑰匙亮是正常自檢!,如果是啟動後還亮的話就是機油壓力有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前亮是正常的,屬於車輛自檢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這個是車輛自檢。

汽車機油指示燈剎車時候亮了一下又滅了

13樓:會飛的書蟲

機油指示燈是顯示發動機潤滑系機油壓

力是否正常。發動機還沒起動時,當然沒有機版油壓力,這時權儀錶盤上,機油指示燈會亮起。當起動後,機油壓力一旦建立起來,指示燈立即熄滅。

你發現的這個情況,有二種可能,一是機油壓力處於亮燈的臨界狀態,指示燈有可能亮一下。另一種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本身有故障。

這二種情況,都該去修理廠作檢查。避免潤滑壓力不足造成發動機損毀。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就是在踩剎車等紅燈的時候機油指示燈亮了,起步了就滅了這是什麼情況謝謝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儀錶盤機油燈亮了一下又熄滅了,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燈亮說明機油壓力低,還是要停車檢查機油的,差機油就新增再試下,不差就要讓修理廠看了,不能再使用了。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油燈亮了可能和機油幫浦有磨損了的原因造成的。需要馬上維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能是誤報。親,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提醒既有將要到最低限度,檢查一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可能是抱軸了。不能再行駛了。叫維修店把

膝上型電腦開機,按開電源鍵,指示燈亮了一下就滅了

1 拆卸電腦外接電源和電池,按住電源鍵10秒以上,然後單獨使用電腦外接電源開機 內試容試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如果仍然無法正常開機,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電腦的硬體問題。3 如果出現顯示卡問題,可能出現開機完全無顯示的狀況,但是具體原因還是得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之後確定。如果指示燈都滅的這個一般是過流...

汽車剛換了機油為什麼這個燈亮了,一直亮

機油燈亮起,代表了機油壓力嚴重不足。一般大多都是缺少機油引起的!你最好馬上檢查機油尺,不夠的話就新增補充一點。要是萬一機油嚴重缺少,你強行開,萬一車子出問題,就是嚴重故障。電路的故障碼,找修理工消一下。機油不夠,快去查,如果下面閥門螺絲沒有擰緊漏油就會這樣啊。汽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不知道是車發動機...

汽車高速開了一段時間,剎車後突然機油燈亮了,是怎麼回事啊

首先得判斷是真報警還是假報警。一 真報 警 即機油壓力確實低於設計要求 內。原因 1 缺機油 容 2 潤滑油路有堵塞現象 3 油底殼機油濾網有堵塞現象 4 機油濾清器不合格 5 機油幫浦有問題 6 渦輪增壓器洩壓 7 機油粘度選擇有問題,選擇的粘度太低,不符合發動機製造商的設計要求,或機油內進入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