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止疼好,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

2022-08-12 01:50:02 字數 5492 閱讀 3445

1樓:毅

從中醫角度看,牙痛是由於肝胃火盛引起的,也是由於自身保健不重視有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少吃煎炸油膩的食物,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常喝貝齒寧茶才能更好地預防牙痛。

一、多喝水

齲齒是引起牙疼的乙個最為常見的原因,經常喝水的話能夠幫助沖走我們口腔中的部分致齲的細菌,從而降低牙疼的機率。

二、咬個茶包

單寧酸是紅茶和綠茶含有的一種元素,能夠有效的幫助消腫以及促進凝血,從而促進傷口的癒合。將茶葉袋放入水中,微波爐加熱三十秒至溫熱,擠去茶袋中的多餘水分,然後將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這個方法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這個方法的效果其實很好,牙疼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三、熱敷或冷敷腮部

用熱(冷)毛巾熱(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疼。喝點熱湯、熱茶等也具有類似熱敷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可以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四、生薑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上火發性的食物,消炎後去醫院看看牙科,有蟲牙及時補,越拖蟲洞越大,要是因為其他問題導致的牙痛盡早**,不要相信土方偏方,治好後勤刷牙少吃甜食保證用牙健康

3樓:

在牙疼時,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可重複使用,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

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

4樓:可靠的蠶寶寶

牙痛是指牙齒因為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為口腔疾患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齲齒,特別是深齲、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萎縮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或者折裂、齲壞牙齒、牙髓感染,所引起。一旦出現牙痛,可以用淡鹽水漱口,口服合成青黴素類廣譜抗菌藥物,配上甲硝唑,還有止痛的高烏甲素片或布洛芬止疼。

如果是牙髓炎的情況,可以放置牙疼水棉球,快速止痛。最終的**辦法,還得到口腔科牙體牙髓病科,進行牙體**,明確診斷後給予對症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簡單的方法是堅持每天用加入食鹽的水漱口

或者買點南九黃茶喝和用茶水漱口就會緩解和止住牙疼的,建議可以試試效果,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另外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習慣,保持口腔衛生,也是預防牙疼的好措施。

6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可以口服甲硝唑片配合消炎藥藥**,3~5天,消炎止痛後及時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確診**為好,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7樓:王鴻飛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牙痛可以試試喝徳莆的焙齒靈茶,可以保護牙齒。

古人常選用合谷穴,而且是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牙痛時,先用手掐或者按摩同側合谷穴,通常情況下,牙疼立即就能減輕。然後,再用上面的藥物外貼方法就會徹底**。

取一枚生雞蛋,帶殼煮熟,剝去雞蛋殼,取一小塊雞蛋白,直接貼在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上,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每 10 分鐘更換一次雞蛋白,直到牙齒完全不疼為止。

合谷穴是大腸經的原穴,五指併攏時,虎口部位肌肉隆起最高的地方即是,很容易找。

合谷穴是很多醫家推崇備至的乙個穴位,《四總穴歌》說「面口合谷收」,就是說合谷穴幾乎什麼頭面部的毛病都能治。

牙疼,一般情況下是勞累過度引起的,用中醫的話說,就是勞累過度引起虛火旺,於是就造成了牙疼。肺主皮毛,當肺氣充足時,皮毛的散熱功能正常,虛火就會自行熄滅。

雞蛋白能清熱解毒,適合虛火上炎的人來用。但體質較差的病人和孕婦不宜使用這個方法。

實火牙痛: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虛火牙痛:

(1)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2)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3)大公尺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服。

建議: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牙疼怎麼辦,要怎麼立刻止疼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乙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濕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曬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濕後塞在齲齒處。

9樓:士小壘

可以試試用食鹽泡一杯很濃的溫熱鹽水,然後含到嘴上一段時間,那樣你可能會好受點。

牙齒痛怎麼快速止痛好得快?

10樓:day喜歡上寂寞

小夥伴們,你們能用一句話概括牙疼的感受麼?嗯,不用我們再去概括了,有一句俗話已經概括的非常到位了,那就是「牙疼不是病,可疼起來要人命啊!」可以用狽齒寧茶止疼。

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得了蛀牙,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等等等等。很多小夥伴們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一些天然的妙方可以幫助我們暫時緩解牙疼的,當然有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不過小夥伴們注意啦,這些妙方雖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但不能**牙痛哦。所以為了防止牙病惡化,最好是及時向醫生諮詢,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哦。

1.花椒油滴齒:花椒10克,麻油100毫公升。麻油放鍋中燒熱,投入花椒,炸焦。去花椒後待溫,滴入齲齒中,可速止齲齒牙痛。

2.指壓**:**:

1上齒疼痛,指壓「迎香」穴道。2下齒疼痛,則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一邊吐氣一邊指壓10秒,反覆壓20次。

3.白馬骨與幹烏賊魚一二個一起煮。治火痛與風痛之牙效果較好。

白馬骨最好取高山的古道邊生長的其有多少百年也不知。這種的藥根特白,藥味純又濃。藥力強於一般地生長的同樣植物。

4.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5.可用大蒜止痛。大蒜有很好的抑制爛牙痛的效果。

在爛牙痛發作時,將獨頭蒜去皮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還可以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往痛處擦抹數次;或者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都可以快速止痛。

6.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無妨。

11樓:就是愛上進

用牙膏含時間長5分鐘後,再刷牙,

用溫水刷牙

12樓:無上光榮范德薩

1、用筷子蘸一點味精,點到疼痛的牙齒上,疼痛即刻好轉,並很快消失。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3、取一塊仙人掌,洗淨,去掉針刺,剖成兩瓣,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對牙痛有特效。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之外,還可以嘗試喝徳脯的貝齒令茶,還是比較簡單方便。

13樓:陸蓮嘻猴紊

牙疼的滋味,確實讓人難以忍受,我想大多數人都體會到過。特別在夜晚時,又不能上醫院,只能默默的承受。使用唄齒寧茶可以抗菌消炎緩解疼痛。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牙疼的**方法。

1.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2.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3.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4.牙周炎、牙齦炎:用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炎止痛。

牙疼,怎麼止疼

14樓:一味生活

牙疼的時候如何快速止痛?

15樓:浮貞枋

第一、突然牙疼的話,倒一杯溫開水,然後加入鹽,用鹽水漱口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第二、牙痛的時候,可以找冰塊兒或者買乙個冰糕,然後用舌頭把冰塊兒舔到自己疼的牙齒旁邊,這樣也能起到緩解的效果,或者用冰塊敷臉在牙疼的那個部位。

第三、牙疼的時候可以選擇用生薑的方法,把生薑的皮打掉,然後切成厚片,把生薑的中間部分放在嘴裡貼牙痛的地方,最好是選擇老薑。

第四、牙痛的時候可以選擇用花椒,用花椒來煎水服用是很不錯的辦法,或者直接把花椒用舌頭壓在牙疼的地方就可以了。

第五、如果還是很痛的話可以選擇用蒜來止痛,把剝好的蒜咬在牙疼的地方,記得要忍住這種疼痛,因為可能會很尖銳。

第六、如果還解決不了,最好去看牙科醫生吧。

16樓:侯潔玄棋

可能是上火了!吃點肖炎藥如芬必得!也可用外敷的如解徑鎮痛酊!很有效的

17樓:

牙疼,最好去醫院看看,讓醫生給你作個專業的判斷,看是不是蛀牙,是不是牙齦腫痛,是不是其他周邊病變。

18樓:

可以服用牙痛安來**,服用牛黃上清丸來調理,平時注意飲食忌辛辣、取大蒜搗爛,溫熱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牙疼怎麼快速止疼

19樓:一味生活

牙疼的時候如何快速止痛?

20樓:萬眾口腔醫生

可以先用冰敷或者含下鹽水,然後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疼,在進行處理**。

21樓:香皂找火火

、用水磨擦或用手指按摩壓迫「合谷穴」,在手背虎口附近,可減輕痛苦。

22樓:次春枋

弄一顆花椒含咬在牙齒之間

23樓:財精馬報精益智

牙疼可以找我,只要幾十元就可以**,不**

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神經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妙絕招,一秒就止疼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4 口含蘆薈 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

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16種辦法是啥呢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3 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4 口含蘆薈 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

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牙疼怎麼辦立刻止疼妙絕招

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 知道您的 牙痛的 性質.所以不 好說,但我 還 是 告訴您,一般急性牙髓炎的 話,是 夜間痛的 比較厲害,是 一種神經痛,上牙痛的話,會牽扯到頭痛,下牙疼痛主要會引起耳後疼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