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在洗衣機中洗完後,衣服上會出現黑色的類似機油的汙漬 是什麼問題呢

2022-05-10 20:55:14 字數 5814 閱讀 893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有可能是洗衣機有汙垢殘留,建議定期清洗洗衣機。若是要清洗衣服上的黑色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在洗衣機中洗完後,衣服上會出現黑色的類似機油的汙漬,有人說是洗衣機內部的髒東西

2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應該是洗衣機槽太髒了。 洗滌水就在洗衣機槽和內筒間流動。時間長了,槽內會堆積出一層又黑又粘的髒漬和汙垢,並滋生大量病菌。

洗衣服時,汙垢、病菌等會被帶入洗滌水中,對衣物形成二次汙染。

提問你好! 洗衣機槽大概是那個位置。

回答稍等

洗衣槽就在放衣服的滾筒外圍。

滾筒洗衣機,是沒有過濾網的。

髒汙是直排去排水管路的,對於那些比重大的,體積大的,不容易排除的,是直接存集在排水幫浦的汙物收集口。可以開啟洗衣機右下角的排汙口,直接清理出去的。

小的汙物是不會被沉澱到這個儲物槽的。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開啟悶蓋時候,裡面會有很多水,要用適合的盆子接住,以免弄髒地面。

紅色方框的地方就是洗衣機槽

提問那個悶蓋是怎樣開啟的?

回答兩邊有扣子。用力掰一下

更多9條

沾有機油的衣服在洗衣機裡洗會不會引發安全事故?

3樓:

沾有機油的衣服在洗衣機裡洗不會引發安全事故。洗衣機裡也沒有什麼東西,只是機油而已,它不會產生什麼東西的。建議不要和別的衣服在一起洗,會把別的衣服沾上機油的,會把別的衣服也帶上機油的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染上機油的處理方法:

一、小蘇打水:

1、用小蘇打粉和一點冷水調製成濃稠的糊狀,塗抹在汙漬處。

2、靜置30分鐘,等完全乾燥後,再把小蘇打粉去除。

3、將洗衣液跟等量的小蘇打粉混合在一起,加入洗衣機中,再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二、可樂

如果是沾滿油漬的衣物,在放進洗衣機前先把衣物浸泡在可樂裡,讓可樂中的酸性物質先把機油的汙漬清除掉一些,就會比較容易把衣服洗乾淨。

三、蘇打結合洗衣液

1、先撒小蘇打粉末,吸除衣物上的油汙。

2、不要蘸溼衣物,在汙漬的正反兩面都抹上一些加酶洗衣液,靜置一會兒。

3、將衣物放進加了加酶洗衣液的洗衣機中,用衣物可以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為什麼洗衣機洗過的衣服上會有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 是不是你的衣服上有頑固的汙滯呀

6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需要分開洗滌,您的衣服是不是顏色 面料分開洗滌了,?

2機器新的 內筒可能會有機油類東西,解決辦法 不放衣服 用水乾洗幾次 看看排出的水是不是還是黑的《如果不放衣服洗 排水水黑 不用找售後了,直接找報紙**》

3 洗衣機下面有個小門 裡面有個可以擰的東西 擰下來 看看乾淨吧 不乾淨清洗一下 試試。 你是不是用的是 lg滾筒洗衣機 4lg 的選擇是個錯誤, 正宗的南韓l拉g圾 找什麼售後,以上解決不了 你叫賣你洗衣機的銷售員上你家去洗 洗的乾淨你就照人家的方法洗 問題還是有的話馬上給我換了 這樣也有力度!~~~~

全自動洗衣機為什麼洗完衣服上面有像油一樣的東西在咋洗都洗不掉了是咋回事

7樓:蕭霖

洗衣機桶子太髒。洗衣機的滾筒內邊上有個過濾網袋,平時衣服的髒東西就被過濾到裡面,一段時間就要把它取下來清理一下,看看是不是忘記清理了裡面的髒東西出來了。如果不是,就要檢查進水管裡面有沒有髒東西了。

買潔桶粉清理洗衣機。

一般情況這件衣服多半不是純棉或者棉質不好,另外就是在穿或洗的時候混合了其他有色衣褲,摩擦後最易起這種黑色小球。黑色小點——油漬。

洗衣機的內桶和外筒之間本身沒有機油之類的油質。最多是外桶與內桶之間由於時間長了,有些黴菌,洗出來的東西有少量黑點。

以上如果均無法解決,那可能是洗衣機零部件系統漏油所致,建議找人維修

8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洗衣機的內桶和外筒之間本身沒有機油之類的油質,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洗衣機桶子太髒或者沒有定期清理過濾網袋;

如果不是,就要檢查進水管裡面有沒有髒東西了。**有賣清潔洗衣機的洗衣筒的東西,是一包粉,把它放進洗衣筒內按照正常洗衣程式執行一次把水排掉就可以了,髒東西會給他吸附下來的,比較管用,比較有針對性;

要想徹底清洗只有拆下來清洗,因為洗衣機裡面有很多菱角和洞。只有拆下才清洗的乾淨,不過全自動洗衣機是很難拆的,最好請磚業的人來拆。

9樓:儒雅情

我家海爾洗衣機,洗完就是油漬的那種黑灰色斑塊。再拿手洗怎麼都洗不掉,所以我覺得肯定是油漬。給售後打**說裡面的油封壞了,需要更換,加洗衣機全面清洗共680。

修了以後還是老樣子,又打**售後,拉回去說沒問題,又拉回來。現在還是這個問題,給我說是自來水裡面有油了,我家的洗衣液不行,小孩兜裡面有東西了,反正錢收了,問題沒解決,現在想換洗衣機,再也不買海爾的產品了

洗衣機裡出現黑色的機油一樣的是什麼東西

10樓:尐i強

洗衣機內部某個地方破了,那個髒東西是油一類的物質。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

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衣服在洗衣機裡出來都是機油的味道怎麼辦 5

11樓:小葫蘆

洗衣服的時候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或者是檸檬汁就可以了。

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曬曬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映,會變得更臭。或者在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風的地方吹吹就會減少臭味。

5、洗好的衣服沒有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衝衝,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6、如果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這應該是洗衣機內部的傳動軸承部件中導管漏油了,建議你還是找售後來檢視,不然會嚴重影響洗衣機壽命,而且也會把衣服弄髒。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ps:我這是對你的問題說的,一樓的好多方法也是不錯的呀。 洗衣小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15樓:蔡純

可能是上有潤滑油的部件漏油,建議請售後人員檢查一下,或者送去檢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好的洗衣機,像日立,西門子這些品牌都不錯。

17樓:童童的心屋

那是洗衣機出問題了,趕緊用洗衣液浸泡後,用手洗洗。

18樓:華平同志

應該好好清洗一下,若還不行就應找專業人員看看是否你地方,密封壞

19樓:秀逗小貓兒

應該是某部件覆蓋的油太大了,需要打廠家售後服務來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看看是不是洗衣機電機軸承漏油了!

21樓:色色色色哥哥

那是洗衣機出現漏油。要找專業的人看看才行 。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你的洗衣機出現了質量問題,可以跟銷售部聯絡一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售後問一下,是不是**漏油

機油如何清洗小妙招

24樓:勿忘心安

1、用酒精洗機油

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

2、用汽油洗機油

用汽油洗下用洗衣粉。用汽油清除機油的清潔效果取決於汽油的品質,越是優質的汽油,效果越好。

3、用洗潔精洗機油

在衣服沒有沾水前用家用的洗潔精,塗抹在衣服上有機油的地方(記住要是幹衣服),原理和相溶原理差不多。

25樓:

一.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

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二.衣服上的機油跡,可先用汽油擦拭,油漬過重,則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一般的洗滌方式洗淨。衣領處的油跡,可用一塊不小於菸盒的脫脂棉沾滿汽油,從領子**往兩旁輕輕拍過。

汽油不能沾得太少,否則不但不能將汙垢除去,反而會留下未除盡的汽油斑狀汙跡。

三.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我們就要「以油攻油」、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控布上去。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

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隱,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洗衣機的甩幹筒透衣服時,為什麼衣服上會有髒東西 怎樣避免

我來跟樓主說吧,樓主是武漢人吧,我也是。這是因為你洗衣機甩幹桶需要清洗了。是的,你不會在甩幹桶內壁發現什麼,但是外側和裡面都是沉積的藏東西和細菌,千萬不要以為內壁乾淨就沒事,其實你每次甩乾的衣服都是髒的,至少上面都有以前累計的細菌。去超市買那種洗衣機專用的清洗粉或液,回家之後把桶拆下來 因為是甩幹桶...

在滾筒洗衣機裡面洗衣服,衣服要不要放在洗衣袋裡啊

滾筒的比立式的更輕柔,不必套袋,特別嬌貴的才套,確實影響洗滌效果,或投不乾淨 在滾筒洗bai衣機裡面洗衣服 du,大件zhi衣服不用放在洗dao衣袋裡,小件衣服才要版放在洗衣袋裡。權滾筒洗衣機是靠滾筒的轉動帶動衣物運動,利用重力和摩擦力實現洗衣作用的。它的滾筒和機體之間有很窄的縫隙,在滾筒轉動時,大...

可以往洗衣機裡倒水洗衣服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可以,但是不節水,全自動洗衣機的在水位沒有達到的情況下是不運轉的。1,洗衣機分全自動和半自動洗衣機 2,全自動洗衣機是不行的,因為它是按程式設定的引數來執行的,比如水量多少等等,如果自已倒水進去掌握不了這個量,程式可能會報錯 3,半自動機衣機就可以,它是開放式的,就是老式衣機,是可以加水的 當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