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有哪些書值得看,有哪些關於孩子教育的書值得推薦?

2021-06-17 10:16:12 字數 2690 閱讀 4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有吸引力的心靈》、《斯波克育兒經》、《孩子你慢慢來》、《窗邊的小豆豆》、《誰拿走了孩子的幸福》等都很不錯。

2樓:慧育家

《正面管教:如何不懲罰、不嬌縱地有效管教孩子》

《正面管教養育工具:賦予孩子力量培養孩子能力的49種有效方法》

《正面管教 a-z:日常養育難題的1001個解決方案》

《十幾歲孩子的正面管教:教給十幾歲的孩子人生技能》

《傑瑞的冷靜太空》

《你把水桶加滿了嗎?》

《非暴力溝通》

3樓:芯瑞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0:動物中的「千里眼」是誰呢?.m4a(528.32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1:魚有沒有聽覺呢?.m4a(763.82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2:螞蟻為什麼要搬家呢?.m4a(765.99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3:蜻蜒為什麼要點水呢?.m4a(849.93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4:身子長,個兒不大,全身長著小疙瘩,有人見了皺眉頭,有了見了樂開花.m4a(968.82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5:一物生來身子經,沒翅能在空中行,有時看他像棉絮,有時看他似魚鱗。.m4a(982.51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6:什麼東西打破後會受到獎勵.m4a(1.18m)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7:像糖不是糖,能用不能嘗,遇水就起泡,去油又去髒.m4a(851.37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8:小小乙個大力士,能舉50個自己,這個最小的大力士是誰呢?.m4a(1.03m)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19:大象長長的牙齒有什麼作用呢?.m4a(1007.37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2:是虎不上山,特別會爬牆,不怕尾巴短,斷了會再長.m4a(990.44k)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20:為什麼人剛醒沒多久就不記得剛剛做的夢呢?.m4a(1.22m)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21:樣子像大魚,聰明又淘氣,海浬能救人,還能耍雜技!.m4a(1.09m)

├─讓孩子著迷的科普知識-腦洞世界22: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想多睡會呢?.m4a(8

4樓:單囟欣

《在遠遠的背後帶領》新書,很好的,建議看。

有哪些關於孩子教育的書值得推薦?

5樓:沉夜孤星

我看過最好的是《bai有吸收力的心du靈》。此書是蒙臺zhi

梭利女士的封dao筆之作,內是集蒙臺梭利思想容和方法大成之作。這本書是她最知名、最系統、全面的體現她教育思想的一部作品。一直以來,兒童都被認為是尚未長大的**,童年的意義在於盡早長大。

6樓:阿qi棄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抄》首次提出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家庭教育原則,使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有章可循。書中給出許多簡單而又實用的操作辦法,理論和實踐完美結合,使父母們不僅立刻獲得許多有效的經驗,教育意識也隨之改善。它是實事求是談家教的典範,是家長們最實用的工具書。

7樓:沉夜孤星

《正面管教》、《pet父母效能訓練》、《非暴力溝通》。這三本書都是我喜歡的心理學家阿德勒和魯道夫的理論基礎上延伸出來的實操性較強的手冊。

8樓:銘刻

《愛和自由》這本書以愛和自由為的立足點,強調愛孩子要有科學的方法,即充分了解兒童成長規律的基礎上給孩子充分的愛、自由、選擇。

9樓:手機使用者

都說最好的老師是bai父母,此

du話一點不假,尤其是現代zhi這個dao社會,所以家庭教

版育的重要性就不言而權喻。最近看的這本《優質父母教養實踐指南》,就告訴我們如何成為優質父母,了解如何表揚孩子才能對其產生積極影響,如何跟孩子溝通才能減少家庭衝突。通過學習書中的75條**法則,我們了解如何培養孩子的情感和社會能力,如何讓乙個不完美的父母成長為優質父母,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好好說話。

乙個父母如果能夠好好說話,那麼很多家庭教育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讓教育回歸美bai好生活》一書,是由

du一位爸爸寫的zhi乙個個與孩子生活的dao故事片段,讀專起來你會

屬發現沒有任何的枯燥之感,每乙個小故事都十分的引人致勝,就好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樣,讓人忍不住一讀再讀,並且,每讀一遍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前兩年甚至是現在,在爸爸媽媽圈裡流行著一句話,叫「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僅讓父母感到十分的累,也讓孩子有很大的壓力。而這本書正好可以給那些神經繃得很緊的父母們,乙個另外的視角,去看我們的孩子,家庭教育才是人生的起跑線。

11樓:熙熙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通俗易懂、深入淺出,是讓我開始對家庭教育感興趣的一本書,希望也能幫到你。

12樓:名

十五來年前龍應台以一位母親的自親身經驗寫下《孩子你慢慢來》,她在書中說:「誰能告訴我做女人和做個人之間怎麼平衡?我愛極了做母親,只要把孩子的頭放在我胸口,就能使我覺得幸福。

可是我也是個需要極大的內在空間的個人…」十五年過去,龍應台不僅成為華文界最有影響力的一枝筆,也以她自己的智慧型走出女性在個人事業和母親角色的衝突,而這本書也給無數讀者帶來感動和啟迪。

有哪些幼兒園親子戶外遊戲值得,有哪些幼兒園親子戶外遊戲值得推薦?

z大小寫,數字卡片。從a z每個字母都有大寫練習,小寫練習,連線,塗色和迷宮遊戲,我家做的時候最愛走迷宮,適合想初步認識字母或鞏固字母書寫的寶寶。可以剪下當卡片用,認識數字和字母!幫忙解線團,鍛鍊孩子的耐心,可用於糾正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道具 纏在一起的耳機線。在孩子情緒平穩的時候,家長向他求援 能...

有哪些關於失敗的書值得介紹

漫畫 銀魂 主人公阪田銀時吊兒郎當,保護不了自己師傅,與朋友分道揚鑣,相對於其他型別漫畫男主來說可以說是很失敗了。裡面的失敗大叔madao長谷川也是,失業,分居,被小孩子嘲笑,但一直堅持自己的準則。奧博莫洛夫 成功塑造了乙個典型的懶惰的失敗的 地主的形象,看奧托莫洛夫性格如何決定乙個人失敗的一身。懶...

國際親子裝品牌有哪些,親子裝品牌有哪些

把人們內心深處對親情的渴望與夢想,轉化為人性的服裝,成為國際時尚獨具一格 親子裝品牌有哪些?1 嘟嘟可兒 duduke 是香港嘟嘟可兒國際集團 旗下的親子裝品牌。2 卡拉貝熊,挑選了可愛的粉色 純淨的公尺白 活潑的藍色 輕快的綠色,並推出了適合新生寶寶的溫情內衣,週末在戶外活動時穿著的裙子 襯衫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