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站離地球多遠?中國的空間站離地球多遠

2022-12-25 14:20:05 字數 4127 閱讀 9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空間站位於距地面約400km的近地軌道。國際空間站的軌道高度近地點是:319.

6公里,遠地點:公里,也就是說距離地面是319~346公里,因為軌道要經常調整,所以只是乙個大約值。

空間站(space station)又稱太空站、航天站。是一種在近地軌道長時間執行、可供多名航天員巡訪、長期工作和生活的載人太空飛行器。中國空間站位於距地面約400km的近地軌道。

中國空間站位於距地面約400km的近地軌道。國際空間站的軌道高度近地點是:319.

6公里,遠地點:公里,也就是說距離地面是319~346公里,因為軌道要經常調整,所以只是乙個大約值。

空間站分為單模組空間站和多模組空間站兩種。單模組空間站可由航天運載器一次發射入軌,多模組空間站則由航天運載器分批將各模組送入軌道,在太空中將各模組組裝而成。在空間站中要有人能夠生活的一切設施,空間站不具備返回地球的能力。

2023年,中國**就制定了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建成空間站是發展戰略的重要目標。 2023年4月29日11時,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搭載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公升空。 北京時間2023年6月17日18時48分,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先後進入天和核心艙,標誌著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空間站離地球有400公里遠。空間站不需要消耗燃料就可以一天繞地球16圈這樣轉,但它距離地面的高度約是400公里,說是真空環境,但並不是絕對的真空,還是稍微有一點大氣的。過去咱們國家也只有天宮二號是達到了這個高度,天宮一號是約350公里的高度。

中國空間站離地球有多遠。

中國空間站一般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畫中的乙個空間站系統。預計在2023年前後建成。空間站軌道高度為400到450公里,傾角42到43度,設計壽命為10年,長期駐留3人,總重量可達90噸,以進行較大規模的空間應用。

中國空間站離地球有多遠。

空間站擬按長期載3人狀態設計,運營階段每半年由載人飛船實施人員輪換,而初期將採用人員間斷訪問方式。載人空間站建成後,將成為中國空間科學和新技術研究實驗的重要基地,在軌運營10年以上。

3樓:網友

空間站距離地球地球大概有1萬多公里,是非常遠的,畢竟這是遙遠的太空,和地球的距離是用肉眼都看不到的,只有到了太空站能感覺到地球是非常渺小的。

4樓:處處思有緣

國際空間站的軌道高度是:近地點:319.

6km。遠地點:346.

9km。其規模比空間站要小,但可做一些為建造空間站服務的關鍵技術研究專案,如推進劑在軌加註技術。2023年9月15日天宮2號發射成功,經過變軌進入了等待與神舟11號載人飛船交會對接的軌道。

擴充套件資料:空間站特點是體積比較大、結構複雜,在軌道飛行時間較長,有多種功能,能開展的太空科研專案也多而廣。空間站的特點之一是經濟性。

例如,所有的空間站都不具有返回地面的功能而是在太空接納航天員進行實驗,可以使載人飛船成為只運送航天員的工具,從而簡化了空間站的結構,既能降低其工程設計難度,又可減少航天費用。這樣能縮短航天員在太空的時間,減少許多消費,當空間站發生故障時可以在太空中維修、換件,延長太空飛行器的壽命。增加使用期也能減少航天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站離地球有350~359公里。受地球引力作用影響,國際空間站每天都下降150公尺左右。為了保證與貨運飛船和載人飛船準確對接,國際空間站每年要進行數次軌道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300–400公里的近地軌道上。

7樓:單

一般在319公里到400公里之間。

中國的空間站離地球多遠

8樓:小光生活百科

中國的空間站離地球的距離為400公里。中國空間站在繞地球飛行一圈的時間、飛行速度和軌道高度等方面都與國際空間站相同,繞地球一圈的時間為90分鐘,飛行速度公里每秒,軌道高度400公里。

空間站

空間站,又稱太空站、航天站,是一種在近地軌道長時間執行、可供多名航天員巡訪、長期工作和生活的載人太空飛行器。

空間站分為單模組空間站和多模組空間站兩種,單模組空間站可由航天運載器一次發射入軌,多模組空間站則由航天運載器分批將各模組送入軌道,在太空中將各模組組裝而成。

空間站特點是體積比較大、結構複雜,在軌道飛行時間較長,有多種功能,能開展的太空科研專案也多而廣。

中國空間站離地面多少公里

9樓:談膚銷

中國空間站離地球有400公里,無論是中國空間站還是國際空間站,它們環繞地球飛行一圈的時間都是90分鐘,飛行速度都是公里/秒,軌道高度都是400公里。

空間站既不能距離地面太近(下限是100公里),又不能距離地面太遠(上限是1500公里)。在上限和下限之間,綜合考量發射成本、運營維護成本、科學實驗需求、航天員身體健康和空間站裝置的安全等各種因素,科學家們把空間站的軌道高度定格在了距離地面400公里。國際空間站是這麼做的,中國空間站也是這麼做的。

太空站距離地球多少公里?

10樓:在登月湖招標的天王星

太空站距離地球400公里。

建設太空站是發展戰略中的乙個重要目標。的空間站在時間、飛行速度和繞地球一圈的軌道高度上與國際空間站相同。太空站天河核心艙於2023年4月29日成功發射,預計2023年全部完成。

相關事件。國際空間站在距離地球表面約400公里的軌道上,以時速萬公里繞行地球,相當於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圈。

這次「紀念性繞行」地球的過程,從莫斯科當地時間7時35分持續至9時10分(格林尼治時間4時35分持續至6時10分)。美國飛行工程師傑夫·威廉斯眼下正在空間站服役,他在一則**中說:「這是具有意義的里程碑,也是向歐洲航天局、俄羅斯、加拿大、日本和美國的國際合作表達致敬。

」國際空間站的最早一部分元件於2023年11月20日發射公升空,隨後幾十年間從2個太空艙拓展至15個太空艙,相當於在太空中佔據乙個足球場的面積,總投資約1000億美元。

國際空間站通常派駐6名太空人,眼下包括3名俄羅斯太空人、兩名美國太空人和1名英國太空人。據統計,已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26人造訪過空間站。

中國空間站離地面多少公里?

11樓:三好學生學長

中國空間站離地面約400公里左右的軌道高度。

中國載人空間站,簡稱中國空間站或天宮空間站,是乙個在軌組裝成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空間實驗室系統。建造計畫預計於2023年至2023年間進行,預計在2023年前後建成。

空間站軌道高度為400~450公里,傾角42~43度,設計壽命為10年,長期駐留3人,總重量可達90噸,以進行較大規模的空間應用。

空間站的注意事項:

空間站工程將繼續使用已有的神舟飛船、長征2f火箭、發射場和著陸場。大型空間站的艙室將由正在開發的長征五號火箭發射,核心艙和兩個實驗艙都是密封加壓艙。

核心艙前部的5個對介面平時與一艘神舟飛船、兩個空間實驗艙(即夢天、問天)以及貨運飛船天舟對接,最後留有1個對介面供太空人出艙活動使用。

建設大型空間站是中國載人航天三步走戰略的第三步,這個階段中國將掌握近地軌道空間組裝、近地軌道長時間有人駐留等技術。

什麼是宇宙空間站,什麼是宇宙空間站?

宇宙空間站是能在太空中長時間執行的巨大載人飛船,空間站上有工作艙 生活艙 服務艙和對接艙,艙內有類似地面的生活環境,太空人和研究人員可利用的各種儀器裝置進行科學研究。宇宙空間站是執行在地球軌道上的一種小型試驗性科研與軍事活動的基地,其上有維持人長期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保障人進行各種工作的儀器裝置及...

什麼是國際空間站

在很多人心目中,國際空間站是乙個非常神秘的地方,專供美俄等國家的太空人們在這裡進行科研和試驗。但美國宇航局 nasa 日前透露說,如果一切進展和預期的一樣,國際空間站將在2010年建成時迎來第一批太空實驗研究者,這將是國際空間站首次對外開放。國際空間站的設想是1983年由美國 里根首先提出的,即在國...

國際空間站的用途是什麼?

國際空間站 它讓人類的美夢成真國際空間站上的生命科學研究,可分為人體生命與重力生物學兩方面 人體生命科學的研究成果可直接促進航天醫學的發展,例如,通過多種引數來判斷重力對航天員身體的影響,可提高對人的大腦 神經和骨骼及肌肉等方面的研究水平。重力生物學和材料科學的研究與應用有廣闊的前景,而國際空間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