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裡面建酒店做環評時,審批許可權歸誰管,是否需要

2022-05-10 11:55:39 字數 3707 閱讀 4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糶新谷武人不惜死

2樓:肌肉龍龍

這就要看當地環保部門是如何規定的了,一般在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裡建設專案,應看投資規模的大小等內容,比如雲南省投資5000萬以下的在省環保廳,5000萬以上就得環保部了。

風景名勝區控制性詳細規劃需要做環評嗎

3樓:三刀

您好,乙個專案需要不需要環評,以及環評是報告書還是報告表是根據國家環保部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所規定的來的。

根據2023年6月1日起執行的新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中規定,旅遊開發纜車、索道建設;海上娛樂及運動、景觀開發工程是需要做環評報告書的,另外,規劃類的專案也是要進行環評的。

4樓:

很需要,有很重要的意義,是大家共同的社會責任。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錶能辦理批覆嗎?要如何辦理?

5樓:乙個人的小站

可以辦理

建設專案環評審批

審批程式

環境影響評價的審批程式大體上是:首先由建設單位或主管部門通過簽訂合同委託具有相應資格證書的評價 建設專案環評審批用圖-滿川藝術設計單位進行調查和評價工作;評價單位通過調查和評價製作環境影響報告書(表),評價工作要在專案的可行性研究階段完成,建設單位在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階段報批,但鐵路、交通等建設專案經有審批權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可以在初步設計完成前報批;建設專案的主管部門負責對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表)進行預審;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由有審批權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審查批准。

審批許可權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審批許可權是:核設施、絕密工程等特殊性質的建設專案,跨省級區域的建設專案和***審批的或者***授權有關部門審批的建設專案由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審批。其他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審批許可權由省級人民**規定。

對環境問題有爭議的專案,提交上一級環保部門審批。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環境影響報告書之日起60日內、收到環境影響報告表之日起30日內、收到環境影響登記表之日起15日內,分別作出審批決定並書面通知建設單位。

審批意義

環境影響評價制度的推行,收到了明顯效果。第一,環境影響評價制度和「三同時」制度,是我國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控制新汙染的兩項主要制度。環境影響評價制度特別在保證建設專案選址的合理性上起了突出作用。

因為,評價結果證明雖然投資效果好,但由於布局不合理,嚴重汙染環境,破壞生態平衡,而影響長遠發展的專案,就不能同意建設,必須另選位址。環境影響評價制度還可以對開發建設專案提出防治汙染的措施,控制新汙染。第二,實施環境影響評價制度的步驟和程式都貫穿在基本建設各個階段,使計畫管理、經濟管理、建設管理都包含環境保護的內容,從而把建設專案環境管理納入國民經濟計畫軌道,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保護好環境,促進經濟建設和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

第三,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可以調動社會各方面保護環境的積極性,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如,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由於具備較齊全的實驗測試條件,容易保證評價的科學性;工程設計單位由於熟悉國內外該類工程專案的發展水平和發展趨勢,能有針對性地提出綜合治理對策,做到技術、經濟上的可行、合理;而管理單位則熟悉各種法規,就便於組織協調和監督。

新建企業做環評都需要什麼手續

6樓:紅色

發改局可研性報告,然後去環保局建設性專案環境影響評價申請,根據你的企業規模、行業型別、是否涉及環境敏感區以及國家特別規定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報告表登記表的審批。

其中登記表,報告表當地環保局以及地區環保局即可審批、特殊行業的需要省環保甚至國家審批、而報告書需要國家審批。報告書是有第三方環科機構編寫。

同時如果牽扯建設或者土地使用的話需要規劃局、土管局的土地有償使用證、或者劃撥證明。

7樓:遠方

看具體諮詢 太原市創智環境工程技術****

8樓:易普諮詢

先向當地環保局提交乙份建設專案環保審批申請,然後選擇有資質的環評單位對專案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編寫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表),當然也可以先選擇有資質的環評單位,然後再提交建設專案環保審批申請。環評單位編寫完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後送交環境影響技術評估單位進行評估,修改完善後送交環保局審批。環保局會在規定的時間內作出是否准於建設,或建設過程中及營運過程中的環保措施的要求的批覆。

所需材料

1、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一式4份);

2、建設專案備案資訊**(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審批登記表)電子文件;

3、工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4、改建、擴建、遷建專案,除上述申報資料外,還需提供以下資料:

(1)已審批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乙份(影印件);

(2)原專案環保驗收檔案1份(影印件),如因原專案未投產而未辦理驗收手續,需提供情況說明。

易前期網

對沒有取得環評審批手續的專案處罰之後企業還是沒有辦理環評手續,還可以再次處罰嗎?

9樓:3月21日晴

《環評審批》手續的專案處罰之後企業還是沒有辦理環評手續,還繼續生產,嚴重者,直接強令停產,斷水斷電,還要罰款。

審批內容:

1、是否符合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涉及依法劃定的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生活飲用水源保護區及其他需要特別保護的區域的,是否徵得相應一級人民**或主管部門的同意;

2、專案選址、選線、布局是否符合區域、流域和城市總體規劃,是否符合環境和生態功能區劃;

3、是否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清潔生產要求;

4、專案所在區域環境質量能否滿足相應環境功能區劃標準;

5、擬採取的汙染防治措施能否確保汙染物排放達到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滿足總量控制要求;

6、擬採取的生態保護措施能否有效預防和控制生態破壞。

什麼是環評,企業為什麼要做環評

10樓:過路人

環評是環境影響評價的簡稱,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止對策和措施。

因為這是國家對外商投資中國和可能涉及到地方環境汙染的投資企業進行的督察。

做了環評,環保局那一關就算是過了。以後有問題,環保部門也好承認錯誤。

11樓:這個名字比較亮

你好,根據環保法和環評法的規定,凡是進行開發建設、生產經營、可能產生環境影響(環境汙染或生態影響)的新建、改建、擴建的規劃或者建設專案必須進行環評。

例如開發商所進行的房地產開發專案,在環評類別中屬於社會區域類別,其涉及到占地(改變土地使用型別)、植被破壞、水土流失、施工「三廢」排放、拆遷安置等。只有通過環評才能對開發活動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評價得出建設專案對環境的影響是否在環境承載力範圍內,開發活動是否具有環境可行性等等。

法律層面看,開發商不做環評,就無法申請建設專案環保審批,沒有環保審批檔案,也就不能辦理施工建設審批。環保審批是後續其他手續的前置條件,具有一票否決權。

12樓:小昊

凡是進行開發建設、生產經營、可能產生環境影響(環境汙染或生態影響)的新建、改建、擴建的規劃或者建設專案必須進行環評

13樓:濤濤真知道

看你是做什麼型別的,有的企業是不需要做環評的。如果從事像生產等可能影響環境的就需要辦理環評。

鏡泊湖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水文特點

鏡泊湖水系包括大小約30多條河流,呈向心式匯入湖中。這些河流多屬山溪性質,水流湍急,徑流集散速度很大,具有含沙量小 年徑流量大 流量季節變化明顯 冰期較長等特點。鏡泊湖南北長45公里,東西最寬處6000公尺,最窄處300公尺,一般寬度在500 1000公尺之間,最深處70公尺 在鏡泊湖北部水域 水面...

黃山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亦是世界級的旅遊勝地

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受世界保護的人類自然遺產名錄 黃山,1985年入選 中國十大風景名勝 1990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 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c由圖可知,黃山主峰海拔約為1873公尺,根據垂直遞減率,夏季該景區主峰氣溫 專高於冰點,不 屬可以看到冰川,所以答案為c。雲海是黃山...

風景名勝區與旅遊區的區別

基本區別 對接部門 風景區規劃 建設部 旅遊規劃 旅遊局。所需資質 風景區規劃 城市規劃資質旅遊規劃 旅遊規劃資質。主要規劃規範 風景區規劃 風景名勝區規劃規範旅遊規劃 旅遊規劃通則。從這些區別中可以看出,風景區規劃由於直接對接建設部門,其通過評審後,就可以直接建設,建設要嚴格按照規劃進行。旅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