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了逃避學習裝瘋賣傻,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家庭環境有關係嗎

2022-05-10 09:14:20 字數 4655 閱讀 8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其實我也是個孩子,你可以站在孩子的這個角度來想一想,其實你知道嗎?現在的孩子負擔也挺大的,家長一直給孩子報補習班,報補習班,上網課,上網課,讓孩子在感到親人都對自己不親切了,因為他想要讓大家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你們口中應該都是一些別人家的小孩別人家的小孩吧?其實這種語言對孩子的衝擊力更大第二因為學習的負擔太大了,我也是個孩子每天的作業都要寫很久雖然在你們這些家長的眼裡都是為了我們好。

可是你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過嗎?整天在那裡學習,您看我們每一天24小時,如果9:00睡覺,早上6:

00起來。就等於睡了九個小時吧,然後其實他們做作業的時間也沒有多少學校你的時間卻很長,您可以好好的跟他說和他做乙個計畫多幾分約定。對不起,說了這麼一大堆,我,還是繼續說為什麼我們孩子會裝瘋賣傻不想寫作業吧,在我們孩子眼裡做作業,其實和家長對我們這些不聽話,而頭痛自己也是相當的自責的,因為我們也不想讓家長成這樣也不想讓我們自己成這樣,所以只有乙個不想做作業的辦法了,對不起廢話,說了這麼多。

2樓:在路上的小可愛

對比下自己小時候爸媽怎麼做的,想一下效果怎麼樣,應該就知道怎麼對孩子了。

3樓:零零壹壹零肆玖

要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因勢利導,把孩子引到學習的正道上去!

4樓:任彥兆

太難了,放過孩子吧,他是不是有其他感興趣的事情想做

5樓:廣謐辰

孩子到了

七、八歲的時候,自我意識開始形成,有了自己獨立的見解,家長要平等的和孩子交流,如果經常頂撞家長,家長首先要知道原因是什麼,是孩子的情緒不好還是和家長的意見不統一,要分清原因區別對待。要了解情緒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總之,不能靠訓斥解決問題,要有效的引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帶他放鬆一下,然後講一些學習好的好處和壞處

7樓:二哈兇猛

多點耐心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與休閒的平衡

8樓:浮春歸

要給他樹立正確的觀念

如何處理好學習,家庭,工作三者之間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家人隨意耽誤到工作

但該以家人為重時,工作跟學習就得放一邊

例如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家人要求你玩樂,那你那時就不該為了家人拋棄工作但當你家裡有事情時,你也不該把工作擺第一,因為工作可以再找,家人沒了就是沒了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你跟其他人建立的感情,不管是親情愛情或友情但你也不能為了感情把其他人事物都拋開不管,因為當你回頭你會發現你除了感情其他都沒了

而一旦你外在的東西全都留不住,你就沒有資本去維繫感情了人是活在現實中的,只靠感情無法過活

這當中的平衡該怎麼取得,是你必須花點時間去測試的

如何正確處理學習、工作、家庭、生活這幾種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地分配學習、休息、娛樂的時間,是使同學們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才的重要因素。一切有成就的人,都不僅懂得而且善於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同學們也應該學會正確處理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快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足夠的睡眠和加強體育鍛煉,能夠恢復和增強體質,保持充沛的精力,提高學習的效率。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能夠陶冶性情,調節神經,使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所以說,不會休息和娛樂的人也就不會工作和學習。

但關鍵在於各自的時間要安排得合理,決不可偏廢。

最有效的措施是:一要嚴格執行自己的作息時間表,按時起居,鍛鍊,學習和娛樂。二要控制休息,娛樂不能過時,更不能佔用學習時間。

可以自備乙個「時間帳本」,每天記載各種活動耗費的時間,並檢查是否合理。可以一週小結一次,及時發現問題和漏洞,督促提醒自己進行改正和彌補。

學習型家庭申報表怎麼填

11樓:旗步郎

按**要求如實填寫即可!

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家庭環境有關係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學習成績肯定與家庭環境有關,乙個健康和睦的家庭能讓孩子有安全感、自信心,沒有後顧之憂,能保持天真活潑的天性,會以某個家庭成員為榜樣,努力、刻苦學習,不斷進取,主動要求進步,學習成績自然會「穩步」上公升。而乙個「戰火紛紛」的家庭,人與人之間缺乏和諧溝通、相互信任的基礎,遇事爭吵不休,整天籠罩在「硝煙瀰漫」的環境裡,使孩子處處感到「恐懼」、不安、害怕,心理時刻處於「防禦」之中,哪有「心情」去學習、進步呢。因此,家庭環境對孩子學習成績的影響不可小視。

13樓:嘉油寶貝

關係非常大,和學習習慣,學校氛圍,老師引導也密切相關。

孩子學習不好,跟家庭有關嗎?

1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孩子成績不會,家長應該要正確地對待孩子考試的成功與失敗。孩子學習、考試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幫助孩子尋找失敗的原因,改進學習,應該對孩子給以鼓勵,幫助孩子盡快地擺脫低落的情緒,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如果孩子考試一直比較順利,要在適當時候有意地給他製造一些困境,讓他經歷挫折和失敗,並引導他們培養應付挫折和失敗的能力。

如果孩子經常遭受考試的失敗,應該給他們多鼓勵,要幫助他修正學習目標,並幫助他分析失敗的原因,改進涫習,讓他體驗成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學歷不高則孩子將來學習好的機率很小,自己沒上過學的人不知道怎麼教育孩子很正常,往往就只能是限制和指責。而且因為自己的失敗想把成功寄託在孩子身上,孩子將來只能變得跟這樣的家長一樣可悲。

16樓:阿笨

作為家長一定認真剖析!

17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正常?學校正常?環境正常?排除這幾條,99%是家庭決定孩子的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是根本原因。

19樓:紅金龍

肯定跟家庭有直接的關係

20樓:鹿飯勳

有的,父母是孩子的依賴和榜樣,在孩子的學習方面起重要作用

21樓:追

有關係的!孩子的環境成長直接導致他的心靈心裡學習!

22樓:黑褐瞳子

感覺 有一定的關係吧

23樓:火花思維

您好,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我覺得孩子的學習跟家庭有一定的關係,之前在班級上,就有一位小朋友因為家庭因素導致學習成績不好,每天也沒心思去學習。

孩子前期的學習能力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習慣和方式方法的掌握,還有為重要的一點就是思維能力了,很多孩子思維能力前期沒有得到乙個良好的培養或者說啟蒙教育吧,在學習數學這類邏輯性比較強的學科時會出現比較吃力的情況,所以獎章可以著重先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

相信只要孩子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式,成績一定會提公升上去的。

我從中學習到家庭關係的英文

24樓:千葉爵士

i learned from my family.

i learned from my family.

把學習和家庭聯絡在一起的名言警句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男人最大的財富就是

愛妻和健康。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

愛使世界轉動。

幸福婚姻並不是自然而然就有的,它需要努力去創造。

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

成功的婚姻的秘訣在於:把大災難看成小事故,而不要把小事故看成大災難。

無論是國王還是農夫,只要家庭和睦,他便是最幸福的人。

生活就像個洋蔥:你只能一次剝開一層,有時還會流淚。

機會常常是你第一次沒有注意到的東西。

只有那些有耐心將小事做好的人才能掌握輕而易舉完成難事的技巧。

如果你沒法將孩子擁在懷裡,那就在心裡想著他們吧。

如果你總是躺在家庭的大樹下,別想在陽光中為自己找到乙個位置。

26樓:匿名使用者

*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

*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 成功男人的背後,必有乙個偉大的女人。

* 新版「五子登科」 (「五子」則指:妻子、兒子、房子、票子、車子)。

* 家和萬事興。

*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 人生有乙個賺與賠的法則:你賺得了事業、賺得了金錢,卻賠上了時間,賠上了健康,賠上了與家人的 關係。(事業家庭雙贏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 捨小家顧大家為國家。

*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屋;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男兒若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 (宋皇帝趙恆)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如何正確處理工作,學習和家庭的三者關係

28樓:幹ai傾

更好學習才能更好工作,更好工作才能更好養家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是什麼,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哪些因素有關

對知識的渴望程度,還有就是對某些方面的行為興趣。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習慣。應該是興趣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當然,思維是學習的首要條件,學而不思則罔,但思而不學則殆!並不一定靠思維可以學好所有的科目,也許你的思考方法在這個科目上不行,但在其他科目上卻遙遙領先。思維靠培養,學習的過程也就是思維培養的過程。二...

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妨把關注點從結果轉到過程 當孩子問題出現的時候,其實是乙個結果,我們如果去關注結果,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家長該做的是在心態平和的情況下,冷靜思考產生結果的原因,並將接下來的主要工作放在能導致孩子下次有乙個好結果的過程上。抓孩子學習的重點並不是成績這個結果,而是導致孩子能夠...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畫 一 孩子的天賦不容忽視,這對於因材施教更有幫助。記得以前看過乙個笑話,說同樣是作弊,聰明的孩子看一眼卷子就抄滿了,而笨孩子看了五眼才抄了乙個選擇題,還寫錯了地方。雖然有些誇張,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生在智力方面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例如女生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