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人欠我們的工資一分也沒給我們,現在人也不見我

2022-05-10 08:16:39 字數 953 閱讀 1460

1樓:橘子不如橙子

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直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會協助勞動者維權的。如果用人單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勞動仲裁部門不予受理,勞動者可以直接去當地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勞動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九十三條 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淇河儷影

一,可以找公司;

二,可以向當地勞保部門申請仲裁;

三,可以直接向當地有人民法院起訴,最新刑訴法有規定,惡意欠薪數量較大,時間較長的要追究刑責的。

祝你早日討回自己的勞動報酬。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私人老闆欠我去年的工資一直不給,當時也沒合同和欠條,我該怎麼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需要舉證證明用人單位拖欠了工資。你一切證據都沒有,他不承認你倒 告也不行 一私人老闆拖欠我工資至今有三年了,總說沒有錢,我們沒有勞動合同,也沒給我打欠條...

老公一分錢也不給我,我們之間沒有話說,想離婚,可是有個孩子,怎麼辦啊

一分錢不給你怎麼生活,要多溝通溝通,實在不行只能離婚,不能因為寶寶而毀了你一輩子吧!我老公和你老公剛好相反,他是一分錢都掙來給我的。他自己就是花點抽菸的錢。我曾經在一部電視劇裡聽一個男人說 男人只會把錢花在他感興趣的女人身上。你都已經是他的老婆了,還給他生了孩子,他都不給你錢,這樣的男人苦苦相守又有...

問 夢到有人送我西瓜 西瓜是熟的而且還是一分為二切開送的 一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也就是說夢不代表什麼,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最多只能代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