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正駕駛,借別人的車,酒駕,肇事逃逸,陪償怎麼辦

2021-03-04 09:01:23 字數 2491 閱讀 3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人承擔賠償責任,如果無力承擔,由車主承擔連帶責任

無正駕駛,借別人的車,酒駕,肇事逃逸,陪償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好辦法,畢竟賠償受害人是肇事人的義務。但是可以試著協調車主、掛靠公司及相關案件關係人共同賠償。

無駕駛證借了別人的車結果酒駕撞傷了人逃逸,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3樓:月照星空

司機需要承擔全部事故責任,會被以交通肇事罪起訴,要賠償損失,罰款2000元,可能會被拘留15天。

4樓:明月之俊

無證駕駛,肇事逃逸,後果很嚴重

5樓:長相愛彼此相愛

責任由司機承擔,車主除非有過錯,例如把車輛借給醉酒的人、無駕駛證的人等,否則一般不承擔事故的賠償責任。

車借別人酒駕肇事逃逸車主賠償之後可以要求借車人還部分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對方樂意承擔這次費用啊,交警隊管不了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肇事者進行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他們之間的事了!

如果汽車借給別人,肇事逃逸,怎麼辦?

9樓:

如果汽車借給bai別人,du交通肇事逃逸,應zhi當借車人承擔責任。《dao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專條 因租賃、屬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0樓:

如果借車時你朋友有駕證沒酒駕,你車有保險,你不承擔

借用車輛,借用人無證駕駛交通肇事,車主承擔什麼責任?求法律依據,急求!!!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中華人民共bai和國道du路交通安全法zhi》中有明確規定,把車借給無證dao駕駛專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

屬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車主明知朋友是無證駕駛還將車借給他使用,發生交通事故,車主除了民事責任外,還要承擔法律責任。公安機關可以依法對車主實行行政罰款,而且同時可以吊銷車主的駕駛證。

如果是在得到車主同意情況下發生的無證駕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理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之規定: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可以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理。

如果未經車主或車輛管理人同意,擅自駕駛機動車上路的,罰款2000元以下,並可處拘留15天;對於造成事故的,由無證駕駛人承擔賠償責任。

無證駕駛人沒有能力進行事故善後賠償的,由存在保管不善過錯的車主或管理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但車主和管理單位可以另行向無證駕駛人追償所受到的損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主明知借用人沒有駕駛證的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具體參考

回《最高人民答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12]12號)如下:

第一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並適用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確定其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機動車存在缺陷,且該缺陷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之一的;

(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無駕駛資格或者未取得相應駕駛資格的;

(三)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因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駕駛機動車的;

(四)其它應當認定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過錯的。

13樓:l微藍

不承擔刑事責任復,但是有製

相應民事責任。根據侵權法第49條的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什麼是有過錯?個人認為,如果你明知借用人無證還借出機動車,這就是「有過錯」,所以,應該會承擔部分賠償責任。

14樓:鄭州張一張律師

車主承擔

復相應責任,就制

是交通肇事的受害方可以向借用人求償,借用人不足部分由你償付,也有可能受害人同時起訴車主和受害人,你承擔連帶責任,法律依據是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你將車借給無駕駛證的人,你是有明顯過錯的。

騎電動車算酒駕嗎會被吊銷駕駛證嗎

只要不是靠兩條腿蹬的自行車,都算酒駕。沒駕照也會被罰的。何況還有駕照。被查到了當然不會好過。我怎麼不知道,騎電瓶車還要駕駛證呢!被交警現場吊銷駕駛證,駕駛證會被沒收嗎?交警無權現場吊銷駕駛證,也不會現場沒收駕駛證。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

別人酒駕撞我們的車但對方不承認應該怎麼辦?

應該報警處理。車輛在道路行駛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情節輕微的,可以雙方協商解決,如果雙方協商不成,不能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報警,由交警來處理 如果情節嚴重,或者發生 事故的,必須報警。酒駕,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無論是否發生交通事故 或者交通事故輕微,發現酒駕行為人的,為了保障公共的交通安全,都應...

酒駕,開報廢摩托車,交警扣車和扣我汽車駕駛證後會怎麼處理

會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具體規定如下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