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情還是要發展?繼續留在廣州還是去北京

2022-05-10 06:33:05 字數 4877 閱讀 4534

1樓:

如果你不介意,我說的話可能會讓你反感,但還是希望你聽一聽。

首先第一點,你要付出自己的發展來迎合這段感情,本身就是不對的想法,畢竟在一起不是有情飲水飽的概念,而是需要付出金錢時間和精力來鋪墊你們的物質,車子房子不多說了,那以後結婚的禮金、孩子的學費奶粉錢呢?

接著,我想很明白地問你乙個問題,請問你的女朋友真的會跟著你一輩子嗎?

我見過很多的例子,都是正在熱戀中的男女以為彼此能夠在一起一輩子,也有一些男的放棄了原本屬於自己的發展來陪伴那個女孩,結果時間證明了一句話,再相愛再廝守,該走的還是會走。最後男的得不到那個女孩子的一輩子,也失去了可能這一生唯一一次的機會。女人走了還可以找乙個男的嫁了,但是男的沒了發展這一輩子還能做什麼?

兒女私情我經歷過,我明白過,我也曾經一度放棄了好多機會,但很殘酷,也很現實,女的離我而去,很殘忍。

真正要為一段感情負責,不是像腦殘韓劇裡面的情節放棄一切來陪她,沒有乙個女的會願意顛沛流離,也沒有乙個女的不為穩定生活而動心,所以,如果你真正的想要這份感情,建議你,先讓自己強大,強大到足以保證那個女孩的一生一世。

話說到這裡吧,畢竟選擇的人還是你

是回老家發展還是繼續留在廣州,詳情見問題內容(答案送240分 200

2樓:山捂

我認為你應該回武漢來。樹挪死,人挪活。回來後即使混的不如意,你還可以再去深圳啊。

人的知識除了技術方面的知識外,還有社會方面的知識。回武漢,你可以學到很多社會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是你在那永遠學不到的,而它對你以後開創自己的事業有好處。打工打工,到頭一場空。

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如果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就不至於一場空了。

武漢是乙個很需要朋友的城市,武漢人也很重朋友意氣。回來武漢之後,你首先就必須補這一課。怎樣交知心朋友,怎樣和朋友相處,往往是你們這類人最大的缺點,這些你應該早學會。

朋友是什麼?朋友對自己來說,是乙個人能力的延伸,你有多強的朋友,你就有多強的能力。而不懂得怎麼樣交朋友的人,他的朋友往往不知心,不知己,不適合自己。

這樣的朋友,很容易成為前進中的陷阱。學會了交朋友,你就可以有很多紮實的知己朋友,他們可以很輕鬆地就幫助你完成一些大的規劃,實現你的人生抱負。

還有你要學習的是:怎麼樣在這個社會中做人,怎麼樣在社會上應付各種複雜的事情。這些都是練出來的,在乙個感情基礎不好的城市,這些東西是很難練出來的,除非你不在乎經常把自己撞得頭破血流。

而在武漢,你有自己的親情可以依託,你碰壁的過程中,他們可以安慰,還可以保證你不至於撞得太狠,讓你有足夠的信心迎接下一次考驗。還有在家鄉,你可以直接找個師傅,讓他們教會你這方面的事情和道理。別把這些不當一碼事,不把它當事說明你不懂,還沒有摸到門。

別認為回來後自己的層次就降低了,恰恰相反,有了家人的支援,你的能力會無限發揮,這裡差的就是人才,少的就是領路人。

武漢各個方面都不如深圳,這個是肯定的。同時,也孕育著機會。如果你能把你學到的精華東西運用到這裡來,你不就比別人更有機會成功了嗎?

即使是繼續打工,你也可以比別人更有優勢。乙個在行業內混過10年的人,應該比別人更了解這個行業的動向及前景,更懂得遇到問題時怎樣對公司的發展進行調整。

別總想著打工,九頭鳥,不都是打工的料,再認為自己不行,也有必要試一回看看,失敗了再說。應該說,只要回武漢,你就有自己創業的機會。也別總想著找老婆,那些當老闆的找小朋友都比打工的找老婆容易得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您回武漢發展。一是廣州經歷是你武漢發展的重要優勢。無論你回武漢幹什麼,廣州這幾年個人奮鬥的經歷和經驗,都會成為你進一步發展的基礎和優勢,尤其是你的業務能力、工作閱歷;二是武漢有較好的人脈人文基礎。

不要說你老爸老妹均在武漢,即便他們不在武漢,你在家鄉發展總要比孤身一人在廣州打拼有優勢,尤其是目前在廣州已奮鬥這麼多年,有了一定基礎和積累,現又處於困難時期;三是回武漢發展有較好的心理心態優勢。你對感情很看重,在家鄉發展,心裡會更加踏實一些,也更能激發個人潛能,同樣努力和拼搏,成就感會更強一些,靠在家,也更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何況,度過目前困難時期,將來再到廣州或其他城市發展也不是不可以。

至於個人問題,親人關心、著急的心情要理解,但要有自己的主見,志同道合是關鍵,有的時候是緣份或機會,積極對待,不必勉強。關於性格內向,不太擅長和人打交道,性子直接,朋友少,你能認識到這點就很好,沒有一塵不變,關鍵知道不足要積極想辦法改變,沒有天生能說會道,多鍛鍊,多學習,肯定能改變、能提公升。關於收入,不能只看絕對數,要看含金量,即收入在當地值多少錢,而且收入也不是絕對的,辯證看待。

總之,你能獨自在廣州發展這麼多年,而有又對自己、對工作、對生活又有很多的思考,這本身就是優勢,要相信自己,困難是暫時的,沒有越不過的坎。

以上嘮叨,但願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心想事成,一切順心!

4樓:長樂石馬

以上已經有好多大神級人馬為你解答了眾多內外在的困惑了,俺再提也就是廢話,雖說如此,也還是想說說,俺覺得你首先要確認的是自己的優勢在哪?比如說現在的職業對你的空間、你的社會資源、家庭資源、乙個人出來社會,必然是受制和受益於社會資源的,至於專業,那只是通往能力的較為捷徑吧,成功與否或順利與否,除了自身較為清醒的頭腦外,社會資源才是關鍵的推手,這裡包括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敵人、公司、職業、本領、本能,以你目前三十上下情況看,俺直接建議在徵得家人同意並支援的前提下,返回家鄉,不管是重操舊業還是重新就業,不管是自由戀愛還是相親相戀,都是較為適合的,一切皆為時不早也不遲,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相對優勢還是在廣州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最後再說一句可能有點關聯的俗語似的話:再好的草地也有瘦牛。

估計該明白意思了吧?祝你好運!

5樓:隨心唯理觀世事

我個人認為您選擇回武漢可能對您比較好。因為第一您現在在廣州發展的照您所說的也不太好,情緒很低落,急需親友安慰和鼓勵。而您又沒有女友。

在廣州很難得到安慰和鼓勵。再者我認為以您現在的狀態,換個環境對您可能比較好!第二:

您在外打拼這麼多年,想必您在膝前盡孝的時間一定不會太多。第三:您已經28,9歲了是時候該結交個女友啦!

但您在介紹中說您傾向於找乙個武漢本地的女孩(個人認為,您如果在這時找個女友,應該可能有利於您狀態的恢復。)第四:個人認為,打拼事業,人脈圈很是重要!

我認為,儘管您在廣州已經打拼了近十年,但人脈也應該沒有在武漢廣。退一步講武漢的人脈不比廣州的廣。但應該比廣州的更可靠吧!

更何況您說您比較內向,不善於交際。所以基於以上幾點,我個人認為您選擇回武漢可能對您比較好。(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何選擇在於你,我們旁觀者做的就是提供多角度分析問題,讓你更全面的看待這問題。

先說優點:眾所周知廣州工資高但消費也高,關鍵看乙個月存多少。如果在家附近工作,一可以省一筆租房費,二可以照顧父母,三父母兄弟姐妹也可以給予你情感上的支援(從你目前這個狀態來看,也是需要一些情感支援**),四你在武漢畢業的同學應該很多吧沒事可以找他們出來聊聊(你的性格內向在異地朋友應該不會比在武漢多吧?

這也是一種情感支援**),五就像你說的想找個武漢姑娘過。

在廣州工作的話,一比較自由沒人管你,二培養獨立自主能力(不過我想這麼多年了現在應該差不多了)。在外面打拼為的就是培養自己的能力,能力有了到哪都一樣。

缺點:在武漢的話,一就近父母會給你壓力去相親,不過你也有這方面的打算。二父母會很多事情都會嘮叨你。

在廣州:你工作沒動力,愛情又無所收穫,愛情事業雙雙不得力(這時候人容易抑鬱),這時候你需要點情感支援,這時候你會想家,而在廣州顯然你不能直接獲得這些。

這其中你要做個取捨,不可能事事都是完美的。弊與利全面分析一下,做個取捨。拋個磚能否引個玉。

7樓:榮譽榮譽

網友:你好!

1、在家千日好,出門時時難!這幾年你在外打拼真不容易!在此向你表示問候!

2、兒行千里母擔憂,每逢佳節倍思親!古語:「雙親在不遠行!」父母年紀大了,擔心你未成家業難成!建議你還是回武漢盡孝心,了結父母心願,成家立業。

3、好男兒有志志在四方!不一定在外就可以成功!現在家也可以成就一番事業!何況你在外拼搏了這些年,已經有一定的社會和專業實踐經驗,確定目標從小做起,堅持一定會有收穫。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8樓:送你離開

回武漢吧 有家人在身邊才會感到家的溫暖嘛 而且還可以照顧爸媽 有一句話叫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9樓:蘇州人家公尺粉

武漢的經濟不比廣東這邊差,以後的經濟發展重點會偏向於這些內地大城市

去北京發展好還是去廣州?

10樓:

是金子,在哪都能發光,,看你喜歡**?感覺在**能有利於你發展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北京啊,那可是首都啊!

12樓:白雲似流水

廣州吧,北京霧霾大。

13樓:蜂業兒童磞極

兩地各有特色。那要看你本身適合那裡

男朋友要去北京工作,我是留在北京還是跟他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準備結婚就去吧!兩地分隔太痛苦了!切身體會啊!

還有,其實廣州是很開放的城市,機會多,但是熟人少吧?這個自己權衡吧,畢竟陌生人都無法了解你的準確情況,你自己最了解了。不管去不去,都和你男朋友好好商量商量,這是兩個人的事!

15樓:9月微笑

最好還是一起去!

畢竟生活真的很現實,空間的距離肯定會導致感情的距離。

16樓:乙個人丶淋雨

異地戀,大多都以悲劇結尾。

如果很珍惜這段感情,又對分隔兩地的兩人沒信心,那你就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吧,這邊森林挺大的

18樓:尹雲風之秦

去因為要是那樣的話

感情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受到傷害

老公去世了,是要留在婆家還是回娘家

有孩子就在婆家,沒有的話最好回娘家改嫁 估計大部分類似的情況會回娘家吧 有孩子嗎?如果還小,就回娘家再嫁吧 你為什麼標籤貼上性生活?如果你娘家沒有嫂子弟媳之類的,可以回去,要是有了,還是自己搬出去另過吧。你爸媽是什麼態度呢?你多大了?有孩子嗎?孩子多大 男 女?老公爺爺去世,孫媳婦可以回娘家嗎?一般...

是繼續還是放棄?為什麼要放棄?

在人的一生中,真愛永遠只有一次,真愛是感情,而感情之前是感覺,所以如果因為兩次 不拿你當回事 就放棄追她,很明顯你沒有在愛,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不知道你怎麼發現她 根本不愛你 看她 根本不愛你 的性質,如果是原則上的,比如已有男友等那我勸你立即放棄!但是非原則上的,比如邀她出去玩卻沒有得到回覆之類的,...

夢到有人持刀搶劫我,我給錢後還繼續找我要。但最終我逃脫了。是什麼徵兆或者代表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夢,如果你害怕,可以把它講給三個不同姓的人,夢就破了,還有夢一般是反的 想太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破財消災呀!會遇到個難題,但是最終還是會擺平的。夢見搶劫周公解夢 夢中抄的搶劫行為,意襲味著收穫 開支或朋友bai。夢見du強盜正在搶劫,困難會受到衝zhi擊。夢見被搶dao劫的是物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