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捻幅,它和捻度有什麼不同,什麼是捻心

2022-05-10 05:23:27 字數 2334 閱讀 5524

1樓:du知道君

紗線的捻度和捻向

加捻是使紗條的兩個截面產生相對迴轉,這時紗條中原來平行於紗軸的纖維傾斜成螺旋線。對短纖維來說,加捻主要是為了提高紗線的強度。而長絲的加捻既可以提高紗線的強度,又可產生某種效應。

紗線加捻的多少以及紗線在織物中的捻向與捻度的配合,對產品的外觀和效能都有較大的影響。

加捻性質的指標有:表示加捻程度的捻度、捻係數及表示加捻方向的捻向。

捻度 紗絲加捻角扭轉一圈為乙個捻回。紗線單位長度內的捻回數稱捻度。我國棉型紗線採用特數制捻度,即用10 cm紗線長度內的捻回數表示;精梳毛紗和化纖長絲則採用公制支數制捻度,即以每公尺內的捻回數表示;此外,還有以每英吋內捻回數表示的英製支數制捻度。

捻係數 捻度不能用來比較不同粗細紗線的加捻程度,因為相同捻度,粗的紗條其纖維的傾斜程度大於細的紗條。在實際生產中,常用捻係數來表示紗線的加捻程度。捻係數是結合線密度表示紗線加捻程度的相對數值,可用於比較不同粗細紗線的加捻程度。

捻係數可根據紗線的捻度和紗線的線密度計算而得到的。

捻向 捻向是指紗線加捻後,單紗中的纖維或股線中單紗呈現的傾斜方向。它分z捻和s捻兩種。加捻後,紗絲的捻向從右下角傾向左上角,傾斜方向與「s」的中部相一致的稱s捻或順手捻;紗線的捻向從左下角傾向右上角,傾斜方向與「z」的中部相一致的稱z捻或反手捻。

一般單紗常採用z捻,股線採用s捻。

股線的捻向按先後加捻的捻向來表示。例如,單紗為z捻、初捻為s捻、復捻為z捻的股線,其捻向以zsz表示。

紗線的捻向對織物的外觀和手感影響很大,利用經緯紗的捻向與織物組織相配合,可織出外觀、手感等風格各異的織物

2樓:_戚一

捻心是紗截面中捻幅為零的點

「捻」和「捻」有什麼不同不

3樓:鎶鋱弒

乙個是動詞,乙個是名詞

4樓:高洞子

這兩個字是一樣的,「左邊提手右邊然」是捻的異體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字是「捻」的異體字,即他的繁體字,意思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捻」是「捻」的繁體字。

什麼叫捻度?簡述紗線加捻的作用。

7樓:

您好,紗線捻度是指為使紗線具有一定的強力、彈性、伸長、光澤、手感等物理機械效能,必須通過加捻改變棉紗,由纖維結構來實現紗線加捻,其實就是利用棉紗橫截面間產生相對角位移,使原來伸直平行之纖維與紗軸發生傾斜來改變紗線結構,粗條在加捻過程由寬度逐漸收縮,兩側逐漸折迭而捲入紗線條中心,形成加捻三角形,在加捻三角形中,棉條的寬度和截面發生變化,從扁平帶狀,逐漸成圓柱形的紗。

紗線加捻的作用:

(1)對紗線長度的影響。加捻後,纖維傾斜,使紗線的長度縮短,產生捻縮。

(2)對紗線密度和直徑的影響。當捻係數大時,紗內纖維密集,纖維間空隙減少,使紗的密度增加,而直徑減小。當捻係數增加到一定程度後,紗的可壓縮性減少,密度和直徑變化不大,相反由於纖維過度傾斜可使纖維稍稍變粗。

(3)對紗線強力影響。對於單紗,當捻係數較小時,紗的強度隨捻係數增加而增加;但當捻係數增加到某一臨界值,再增加捻係數,紗線強力反而下降。對於股線,股線捻係數對強度的影響因素除與單紗相同外,還受捻幅影響,分布均勻的捻幅可使纖維強力均勻。

(4)對紗線斷裂伸長率影響。對於單紗,在一般採用的捻係數範圍內,隨著捻係數的增加細紗斷裂伸長率有所增加;對於股線,同向加捻,股線斷裂伸長率隨捻係數增加有所增加,反向加捻,股線斷裂伸長率隨捻係數增加有所下降。

(5)紗的捻係數較大時,纖維傾斜角較大,光澤較差,手感較硬。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面料裡的捻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捻即是捻度,是用於紡紗紗線的鬆緊度,捻紗時通過機械旋轉將紡織纖維「捻」成紗,以捻一公尺所需要的轉數來衡量紗線的鬆緊度,不同捻度**數)的紗線適用於織成各種不同要求的面料。

如:低捻度的紗線(少於200轉/公尺)用於針織品,300-400轉的用於一般要求的梭織布,800-1000轉的滌綸紗用於織造所謂「喬奇」布料。等等。

9樓:丶丨熊貓丨

就是把麵粉搓成條狀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線的型別,分s型和z型

紗線捻度——單位長度內所加捻回數。有z捻與s捻之分;z捻和s捻是什麼意思??捻又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紗線或者若干纖維按照順時針方向或者逆時針方向加捻,就是z捻或者s捻

捻就是像麻花一樣兩根或者兩根以上的單紗結合在一起

喜歡和愛有什么不同呢,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呢?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為什麼不同地區,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同 它和當地人們的生活環境有

不同的生活環境,使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飲食習慣,比如四川喜歡吃辣的 不同的地方使植物的生長環境不同,所以每個地方生產的的食品不同 所以飲食習慣自然不同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啊。每個地方的人種,都生活了幾千年,為了適應那裡的環境。比如說四川吧,光照不強,霧都,還是山區,那個地方比較潮濕,所以就喜歡吃麻辣的...

理解和寬容,有什麼不同,理解和包容對我們有什麼重要意義?

你好,我覺得寬容的前提是理解,所以理解才是基礎,寬容是結果。理解是傾聽者的位置給予態度,寬容是旁觀者的心態迴應距離。理解是傾訴者最願意聽到的耐心,寬容是過失者最想要獲取的良心。談談你對寬容的理解和體會。寬容是一種美,因為它是那樣的難得,但是得到它卻又是轉念間的事情,寬容了別人,需要犧牲.寬容就是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