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同人展??和漫展有什麼不同

2021-06-29 09:43:51 字數 1303 閱讀 4060

1樓:一灘新約

同人展是即同人作者**自己作品的地方。也是同好們交流的平臺。可以和同好們交流自己喜歡的作品,如同慶典。

同人展即漫展。

一、comic market:

正式始於2023年,在每年8月中旬和12月底在日本東京的有明國際展覽中心各召開一次,每次為期3天。參展的同人社團和企業過萬,包括同人誌、同人遊戲、同人**、手辦、周邊,會上釋出的同人商品可達數百萬種。

二、comicon:

2023年在上海召開,也是國內發起相對較早的同人活動。現在參展社團基本穩定在150家左右,活動規模相對較小,也沒有其他的表演活動,但是相反由於參與者都是完全為了同人氣氛而來。

擴充套件資料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どうじん”(doujin),也有人認為來自中國。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作為acgn文化的用詞,所指的是,由漫畫、動畫、遊戲、**、影視等作品甚至現實裡已知的人物、設定衍生出來的文章及其他如**影音遊戲等等,或“自主”的創作。

除了一般全種類的同人販售會之外,還有一種特定種類的同人展。狹義上的特定種類同人展一般只展出特定作品的同人作品,由於特定作品的人氣通常只在一段時間內很高,而一旦過氣則完全無人問津,所以很難保證長線的活動性,不過由於是主題更加鮮明的活動。

一般漫展上會有各類動漫周邊,個別動漫遊戲展還會準備手遊、主機遊戲等電子競技遊戲專案。同時,漫展展會上還會存在很多coser(動漫角色扮演者),這些coser基本由遊客扮演,而非官方。

2樓:全網暗戀蘇子姬

同人作者**周邊的地方啦。

喜歡看番的去不錯。

3樓:一隻猥瑣的猴紙

同人展: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doujin),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作為acg文化的用詞,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或“自主”的創作。

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制出版物。

同人展當然就是關於一些同人相關產品的展覽~漫展能買到周邊,但不一定是同人的,而且一般不為自主創作所以同人展和漫展還是有區別的

4樓:獅子

同人展:所指的是,由漫畫、動畫、遊戲、**、影視等作品甚至現實裡已知的人物、設定衍生出來的文章及其他如**影音遊戲等等,或“自主”的創作。是展出漫畫愛好者自己的作品,並且進行同人產品交易的地方

漫畫展:只是展覽動漫遊戲之類的

5樓:熊熊佳瓔

這個我知道啊,具體的已經發了,或者看追答有你們想要的。

漫展,一般都有什麼,漫展有哪些種類

應該沒什麼要注意 的吧,注意不要買到假票就對了。最好是盡早買票,提早一點過去。經過同意後你可以和喜歡的coser合影,記得帶爪機拍照或相機可能會購買動漫周邊所以需要帶夠錢 然後帶水最好還帶把扇子和傘,這個天氣有空調估計也很熱最好提前了上網解一下有什麼中意的本子什麼的然後先下手為強注意隨身物品,小心小...

漫展的作用意義是什麼,漫展對我們有什麼教育意義嗎

學生黨無意義,不過你可以自己做點什麼拿去賣 前提是有那實力 基本就是店家賺錢 三次元世界的任何事無不與利益脫不開 三次元無愛 漫展的意義 旨在促進動漫愛好者之間的交流,當然現在已經多少有點變味了,大部分理解成了cosplay的盛會。漫展也屬於一種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活動。cosplay交流會 漫展對我...

漫展一般幹什麼漫展具體是怎麼回事

主要賣漫畫,動漫,遊戲,手辦。這些東西,現場應該還會有cosplay,可以要求合影什麼的 去了漫展一般都幹嘛啊 帶相機 拍coser 買個福袋拎著 買動漫周邊最好不要太貴的 小件的扇子啊鑰匙鏈就好 漫展的東西一般都會太貴划不來的 到家你就會後悔了 一般就是看看出了哪些周邊啊,什麼同人本啊,買手辦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