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布局不顯示文字標註

2022-05-09 22:33:33 字數 1191 閱讀 4196

1樓:卿天亦逮季

沒有看你的檔案,只能是憑經驗和對autocad的了解程度來判斷:

1.最大的可能性是原檔案的標註和文字使用了註釋性,而布局中的視口特性中註釋性比例與標註和文字的註釋性比例不一致(一般情況下註釋性比例與視口比例相同,但也可以另外特別指定)。檢查方法:

在模型空間中選擇標註或文字,在特性中看「註釋性」為「是」還是「否」,如果為「是」,再看註釋性比例為多少?回到布局中選擇視口,在特性中看視口比例、註釋性比例是否一致,各為多少?如果視口的註釋比例與模型空間中標註、文字的註釋性比例相同,則不是這個問題,否則就是註釋性比例不一致的問題,解決辦法:

如果模型空間中註釋性物件(標註、文字等)設定的圖紙空間高度是合適的,如文字的圖紙空間高度為3.5、5等,那麼選擇這些註釋性物件後,註釋性比例新增布局中視口的比例。如果圖紙空間高度不合適,那就要複雜些,比較合理的方法是把它們的圖紙空間高度設定到合適的值,再按前面所說新增註釋性比例。

2.如果不是上面所說的問題,那就基本可以認為是圖層控制問題。先在模型空間中看標註和文字是否可見,如果不可見,則開啟或解凍相關圖層應可解決;如果可見,說明全域性圖層控制並沒有關閉或凍結。

切換到布局,雙擊視口內,進入浮動模型空間,在特性中看類似於標註、註釋或文字的圖層是否「在當前視口中凍結」(左數第3個圖示——矩形背景加乙個太陽的圖示),如果是,開啟。

如果以上兩個問題都不是,請刪除需保密的內容後上傳檔案到網盤,有空幫你檢視一下。

2樓:達爾容項蓮

cad布局不顯示文字標註的操作步驟如下:

需要工具:autocad

1、先進行註釋性標註的設定,勾選註釋性讓我們的標註樣式變更為具有註釋性的標註。

2、設定完成後文字裡的字型高度變為不可選,

如需改動可以進入文字樣式裡修改字高。

3、先畫好需要標註的圖型,然後不急著標註。

4、然後現在就是乙個很方便檢視的狀態了,我們用乙個標註樣式就達到了不同大小的各種標註。

5、現在我們轉到布局視口,用快捷鍵mv建立2個視口,選擇其中乙個視口,雙擊視口框內,然後

按空格縮放讓圖形填滿視窗。

6、 選中視口,然後點亮圖中箭頭指的標誌,把比例改為1:2,使用這個方法我們可以擺脫幾十個標註樣式、文字樣式和線型比例的繁瑣設定。

3樓:尋思源宓震

取消文字的註釋性即可,模型空間中游標移動到文字上方,後面帶三稜標誌的均為註釋性文字

CAD,標註為什麼不顯示數字,cad標註不顯示數字

cad標註不顯示數字是因為圖層沒有設定顯示標註數字。設定cad標註顯示數字的步驟如下 1 現在cad上畫上乙個角,並在工具欄上點選角度標註工具。2 分別點選這個角的兩條線,這是發現標註的弧線上,沒有出現該角度的標註數值。3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圖形太大,而標註數值的字型大小太小引起的,當放大圖形時...

CAD標註文字高度不能修改,CAD標註文字高度不能修改

更改一下就可以了。1 開啟cad,新建乙個文字樣式,自定義規定它的文字高度 2 新建乙個標註樣式 3 切換到文字介面,將文字樣式改為剛剛設定好的文字樣式 4 此時文字高度無法進行修改,因為文字樣式中規定了文字高度,系統預設了那個高度為標註高度 5 返回到文字樣式,將文字樣式的高度改為0 6 再次開啟...

cad文字在布局不能顯示是什麼原因

是不是模型空間能看到,但布局裡卻看不到字型。看下是不是布局空間的背景顏色沒有設定對。要把 圖紙 布局 的 統一背景 和 圖紙背景 都設定成黑色,不然字型顏色和背景顏色一樣的情況下,其實字是在的,但看不見。具體操作 選項 op 顯示 顏色 圖紙 布局 統一背景 設定 黑 圖紙背景 設定 黑 我也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