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弘德樓兩側對聯寫的啥字,關於泰山的對聯

2022-05-09 14:23:58 字數 1872 閱讀 86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金鐘一擊圓千古舊夢

下聯:銅鏞再敲點萬里新途

泰山對聯

2樓:傑答答

人間靈應無雙地;

天下威嚴第一山。(紅門)

萬壑泉聲沉寶磬;

千峰雲影護禪關。(紅門)

我本楚狂人,五岳尋仙不辭遠;

地猶鄒氏宅,萬方多難此登臨。(望仙樓)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可以語上也;

出乎其類,拔乎其萃,宜若登天然。(孔子崖)風定天門懸日月;

雨收石虎掛虹霓。(中天門)

造極頂千重,尚多福地;

登此山一半,已是壺天。(壺天閣)

壺天日月開靈境;

盤路風雲入翠峰。(壺天閣)

下方雷雨晴空見;

上界星辰靜夜捫。(玉皇頂)

地到無邊天作界;

山登絕頂我為峰。(天山閣)

四顧八荒茫,天何其高也;

一覽眾山小,人奚足算哉。(玉皇殿)

一日無心出;

群山不敢高。(玉皇殿)

3樓:陳再雨露姬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關於泰山的對聯

4樓:

泰山南天門的對聯:

門闢九霄昂步三天勝蹟

階崇萬級俯臨千障奇觀

5樓:巧金蘭嵇嫣

門闢九霄,仰步三天勝蹟;

階崇萬級,俯臨千嶂奇觀。

兩邊對聯都是啥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匾額,電腦版篆書:神牛亭;

右,小篆上聯:牛惠人勤撐日月;

左,小篆下聯:晴耕雨讀轉乾坤。撐

7樓:殘燭老翁

牛惠人勤賞日月

晴耕雨讀轉乾坤神牛亭

介紹乙個你喜歡的旅遊景點,3000字左右

8樓:玫瑰有刺

下午到了赤水,我們找到了一家私人旅館,以每天200元的**全部包下。

2月19日熱情的店主人幫我們找了位導遊,帶我們去了楊家巖、四洞溝和燕子巖。

楊家巖景區由「丹霞壁畫石刻長廊區」和「觀音溝原始生態瀑布區」兩大部分組成,集中體現了赤水風景四絕「竹海浩瀚,桫欏王國神秘,千瀑之市之神韻,世界丹霞奇觀」————「桫欏戲泉水,竹海映丹霞」。

四洞溝景區內秀谷幽深,翠竹夾岸,四級形態各異的瀑布清澈典雅,風姿綽約,真可謂是「萬竹之園」,「小家碧玉」,「沒有敗筆的景區」。

燕子巖景區內原始森林覆蓋率100%,集驚、奇、險、幽、秀為一體,國家一級保護瀕危植物、活化石桫欏樹在這裡生長繁茂,枝株高大,隨處可見。置身其中,到處枝藤如網,濃蔭庇日;飛瀑流泉,美妙多姿,丹霞奇石,妙趣橫生;繞山溪水不時從懸壁落下,形成數處大小不一的瀑布。數十公尺高的燕子巖瀑布自天跌落,墜下串串珍珠。

從瀑布中的穿山小路觀望,更有一番味道。由於源頭水流少而不急,站在瀑後觀望,瀑布恰似撲面而來的巨大水簾。

最為精典的要數十丈洞瀑布,它在「千瀑之鄉」赤水瀑布中首屈一指。很可惜,由於修路不開放沒有成行。給此次旅遊留下了缺憾。

20日早晨我們去了丙安古鎮。丙安古鎮,三面環山,一面傍水,古居建在赤水河邊一片平地上,民房繞山形成橢圓形格局,河邊的房屋多為木樁支撐三至四層吊角樓,蜿蜒曲折的石砌小道通向寨子的各個角落。古鎮有水路與外界相連,為了御防敵人從水上偷襲,水邊修建了敦實的石們,至盡仍威嚴聳立,城牆上垛口清晰可辯,城門口的雕花窗櫺,默默記載了丙安的幽幽歲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大草原,可以遠離城市的汙染,呼吸幾口清新的空氣.再就是黑龍江的哈爾濱,感受一下什麼是真正的冬天,

腰兩側疼痛,兩側腰痛是怎麼回事

腰過於勞累,適當休息,減輕對腰的負荷。多吃點補腎的食物,或枸杞子等。你好,腰兩側疼,那可能就是腎了,頻繁的性生活那是絕對有害的。首先,腎用一次三天恢復能力,七天恢復精力,二十一天完全恢復如初。頻繁,你能多頻繁呢?由此可見,如果到不了二十一天等腎臟完全恢復如初再次使用,腎臟就是超負荷工作,用不了多長時...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嗎,新買的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

正常,冰箱兩側發熱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冰箱的散熱管道都位於冰箱的兩側,當壓縮機進行工作的時候,熱量就會通過這些管道進行迴圈,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冰箱散了多少熱,就會產生多少冷量,所以冰箱長時間使用,特別是夏天炎熱的時候,兩側的溫度就會很高甚至燙手。所以,冰箱兩側發熱或燙手屬於正常現象。初次使用電冰箱注意...

填表山脈兩側的地形區西側東,填表山脈兩側的地形區西側東側橫斷山脈巫山

從中國地形圖上,可以明顯看出,陸地地形的基本型別在我國都有分布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 縱橫交錯的山脈和複雜多樣的地形,為我們提供了豐富多彩的自然景觀,也使祖國各地的生產活動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 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山脈 兩側的地形區 西側東側 橫斷山脈 青藏高原 四川盆地 巫山四川盆地 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