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真品古錢幣拍賣有沒有被掉包的可能

2022-05-09 14:23:56 字數 6184 閱讀 4532

1樓:

要知道百分之九十的真品古幣是不值錢的,能上拍賣的古帀都是珍稀幣,上拍賣是不會掉包,除非是假拍賣就有可能。拍賣是不收費的,收費就是假拍賣,真拍賣的收費是成交後扣百分之十,雙旗幣為普通幣,市場價在十五元至二十五元之間,收購價在5至8元,而你說上拍賣那一定是**公司,你已經給騙了,最後的結果是你花錢買了乙份鑑定書,東西沒人要(又叫流拍),這是最新的騙術。

2樓:休疏然

你說雙其幣不值錢,別人說值好幾十萬元

3樓:扶嵐翠

您這話我實在無力吐槽了。銅錢這玩意數量驚人,幾千年從來沒有中斷發行,那年代又沒有銀行存錢,再窮的人家也得有幾貫家底,何況有錢的。因為幾乎沒人會銷毀這玩意(就算銷毀大多也是為了鑄新錢),而且前代甚至異國的錢也參與流通,所以那些一直在流通的就很自然地進入現代。

遇到戰爭時,由於逃難大量銅錢不可能攜帶,人都會就地掩埋以期望日後再挖出來,但是相當多的人是無法活著回家的,地方往往也會因為戰爭徹底毀掉,所以哪怕到了現在,也時常可以挖出少則幾千多則幾噸幾十噸的銅錢。這還只是**的一部分。至於古錢中的珍稀品,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說明一下這是什麼概念,一種現在顯得很不多見,很多人拿著錢都買不到的東西,事實上根據記載曾發行過六萬枚,畢竟在乙個大的無法想象的數目裡找出六萬分之一也是很難的。

古錢幣怎樣保管收藏?

4樓:北京創典文化

隨著時光的流逝,目前古錢幣中常見的品存世稀少,較為難得,一些罕見品古錢幣更是鳳毛麟角十分難見。對古錢幣收集愛好者來說,必須將自己已收集的金屬古錢幣進行妥善地分類保管與收藏,保管收藏可採用以下幾個形式:

(1)錢櫃

系專門用收藏錢幣的器具之一,多採用鐵、木材料製作,其內部常用許多抽屜,可將錢幣依朝代、品種的不同而分門別類地予以放置儲存,使用起來十分方便;

(2)錢匣

系專門用於收藏錢幣的器具之一,其形體較小,也可具備數層抽屜,多用來收藏較為珍稀的錢幣;

(3)錢盒

系用於收藏錢幣的專門器具之一,其形體更為小巧,內部結構也比錢匣簡單,是專門收藏錢幣珍品的特製器具。其外部多用竹木、塑料或銅、鋁等材料製成,盒內裡多以綢緞、塑料泡沫等軟物加以襯鋪,其大小則多以錢幣實物之大小、厚薄和數量多寡為規格標準;

(4)錢板

系用於收藏錢幣的專門器具之一,其多用紙板或其他板片狀材料製成,它是收藏錢幣的最簡單方式。錢板之上,多按錢幣大小刻挖出洞孔或四槽,將錢幣置放於內,儲存和觀賞都極為方便。

(5)錢冊

系用於收藏錢幣的專門器具之一,其形式類似集郵冊,攜帶方便,也可將多頁錢板合訂而成。現代的錢冊多由塑料壓制而成,在古錢幣收藏以及古錢幣交換時,其使用效果頗佳。

對金屬古錢幣中的稀見品、罕見品,過去古錢幣收藏家常用象牙盒、骨盒、銅盒等盛放裝飾。按目前條件,可放入有機玻璃圓盆,內充氮氣,類似紀念幣的裝演。對一般普通金屬古錢幣,可按時代、版別配套,順序放入木盒中保管收藏為佳。

木盒一般長短、大小,可根據自己需要製作,製作的盒內底面釘一層薄泡沫塑料。古錢幣放置時錢背朝上,一來保護錢文;二來便於檢視登記號,古錢周圍用幾根大頭針固定。

古錢幣愛好者在收集古錢幣時,應對篩選過的金屬古錢幣每一枚都要登記,登記可分清冊和登記卡兩種方式:清冊上內容專案包括登記號、古錢幣名稱、儲存現狀、質地、**;登記卡的內容則包括登記號、古錢幣的名稱、質地、重量、等級、現狀、收集**、時間位址等。第十一章藝術品收藏

藝術品是藝術家通過藝術媒介,經過藝術體驗和藝術構思創造出來的藝術產品。藝術品的收藏既是人們對藝術品的價值進行發現和尋找,又是欣賞者和創作者之間的情感交流與情感共鳴。

收藏古錢幣要注意什麼?

5樓:善良的

收藏古錢幣要注意那枚錢是不是真的,不要收藏太多,盡量別在地攤上買。

最近有好多詐騙的人,要多加小心哦

6樓:王瑞鵬

收藏古錢,辨別,真品、贗品,特別重要;要求,全新品相,幾乎,全是假幣;遇到,稀少種類,實屬罕見,品差,不得不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權威的古錢幣收藏****

有名點的 www.coinabc.com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收藏古錢幣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錢幣的真假,如果是假幣,就不會有收藏價值和市場**。

二是錢幣的品相,如果錢幣的品相太差,也不會有太大的收藏價值和較高的市場**。 個人看法,說錯勿怪,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防酸鹼腐蝕性化學藥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有經驗辯仿,這樣就不會上當,收藏是一分錢一分貨,沒有人,收藏不是靠有實力去判斷終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某bao搜「二哥古錢幣」,真品,晚八點開播

剛開始收藏古錢幣,必備的書籍都是什麼?

12樓:山野酒客

剛開始收藏古錢幣必備的書籍有如下:

1、《古錢小辭典》朱活著,文物出版社出版發行,2023年第一版,2023年第二次印刷。此書大部分內容曾在《文物》雜誌**,書中簡要介紹了古代各時期特色(主要是孔方兄),對先秦介紹比較出色,書中還介紹了部分常見的鄰國貨幣及古錢名稱簡釋,而且還註明錢幣的重量、大小大概範圍,**並茂,是一本不錯的參考書,朱先生還有《古錢新典》存世,分上下冊,著重介紹錢幣出土情況,掌握的是第一手資料.

2、《古錢》孫仲匯著,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發行,2023年第一版,曾多次再版。本書的最大特色是分專題,針對某一系列或某一時代錢幣或某一錢幣進行一題一議,通俗易懂,內容涵蓋了銅錢、銅元、紙幣、金銀幣等,在最後還簡單的古錢鑑定知識,做為入門讀物比較合適.

3、《古錢大辭典》《中國歷代古錢幣大集》許光的《古錢幣辨偽圖錄》,這幾本書對剛入門的學者很有用處.

13樓:不過半真半假

初學者必備的書籍有「中國古錢幣錢譜」「古錢幣收藏」「青銅器鑑定」「古錢收藏與投資」「厭勝錢收藏與投資」等等,輔助書籍有「中國錢幣歷史」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瓷器《中國陶瓷》,書畫方面《中國書畫》

讀書不如讀人,收藏要多結交藏友 互相切磋 共同進步

古錢幣收藏有哪些常用術語?

15樓:點水竹

鑄幣:指鑄成一定大小形狀,具有一定重量和面額價值,充當法定流通手段的金屬貨幣,古代鑄幣材料以銅為主,以後相繼出現金銀鑄幣。在中國,金銀鑄幣的出現儘管比較早,但加入商品流通領域主要還是在近代現代。

  布幣:對春秋戰國時期行的空首布,平首布等鏟狀貨幣的總稱。   刀幣:

對春秋戰國時期鑄行的針首刀,尖首刀,明刀和齊刀,圓首刀等各種刀形貨幣的總稱。   圓錢:圓形貨幣的總稱,包括圓孔圓錢和方孔圓錢兩種,一般指後一種。

  空首布:春秋戰國時期鑄幣,包括平肩弧足空首布,斜肩弧足空首布和聳肩尖足空首布。   平首布:

戰國時期鑄幣,包括布,異形布,主足布,尖足布,圓足布等,主要流通於三晉和燕國地區。   銖兩貨幣:指中國隋以前鑄行的以銖,兩為重量單位,重量為錢名的貨幣,如半兩,五銖等。

  五分錢:西漢高後六年鑄,屬於半兩錢的一種。   三分錢:

西漢武帝建元五年發行的貨幣,屬半兩錢的一種。   比輪:東晉時沿用孫吳舊錢,大小輕重並行,大錢稱「比輪」,形容其大如車輪。

  四文:即一錢當小錢四枚用,一般指東晉時沿用孫吳舊錢中大小適合的錢。   小平錢:

值一文的小錢,也稱平錢,小錢,一般直徑在2.4釐公尺左右,重3.5克左右。

  折二錢:當二文使用的錢,一般直徑在2.8釐公尺左右,重7克左右。

  折三錢:當三文用的錢,一般直徑在3.1釐公尺左右。

重10克左右。《以此類推》   大錢:大面值錢和大型錢的總稱,六朝時稱標準大小的五銖錢為大錢,   文:

錢幣的基本單位名稱,一枚小平錢稱一文。   貫:一千釷稱貫,又鑄錢場所穿在錢孔中的方形木條也稱貫   小樣:

指錢徑小於同型別錢者。   大樣:指錢徑大於同型別錢者。

  面:指錢幣之正面。   面文:

錢幣正面的文字。   背:錢幣的背面,又稱幕。

  背文:錢背文字,也稱好,方者叫方穿,方孔,圓者叫圓穿,圓孔。   廣穿:

指錢孔較大者。   狹穿:指錢孔較小者。

  內郭:指錢孔四周這突出部分,又稱好郭。   廣郭:

指內部較寬者   狹郭:指內部較狹者。   重郭:

指兩重內郭。   決文:指錢身方孔之一角或數角尖出者。

  四決文:指錢身方孔四角尖出者,又稱四決。   粟角:

是一種特殊的四決文,方孔四角尖出處呈小點狀。   四出文:指錢身方孔四角有陽文延伸至郭外,又稱四出,四道。

  外郭:指錢身外周之突出部分,又稱外緣,外輪,肉郭,邊郭。   寬緣:

外郭較寬,又稱寬輪,寬邊,   狹緣:外部較狹,又稱狹輪,狹邊。   重輪:

指二得外郭。   額輪:指外郭外高內低,多見於王莽錢。

  削邊:指外郭向外斜削,正與額輪相反。   磨邊錢:

指磨去外郭邊緣之錢。   肉:指錢幣的內外郭之間無文字圖案部分,厚者稱厚肉,薄者稱薄肉。

  日:指錢背之凸起的圓圈,又稱日文   月:指錢面,背之凸起圓弧,又稱月文,甲文,月痕,圓弧向上稱仰月,向下稱偃月   星:

指錢面,背之凸起圓點,又稱星文。   圈星:指錢背下凹之圓圈。

  孕星:指背的仰月上星。   光背:

指錢無文,又稱素背,光背,素幕。   合背:指誤用二件面範鑄成的錢。

雙面均有錢文。   合面:指誤用二件背範鑄成的錢,雙面均是錢背。

  直讀:錢文按上下左右次序排列,也稱順讀,對讀。   旋讀:

錢文按上下左右次序排列,也稱環讀。   左讀:指錢文由左向右讀。

  傳形:指刻成正字的陰文範鑄成之錢,錢文呈反字狀,見於先秦至六朝時期。   離郭:

指錢文遠離內郭   接郭:指錢文均與內郭相連。   隔輪:

指錢文遠離外郭不相連線。   連輪:指錢文與外郭相連。

  深字:指錢文特別深峻。   隱起文:

指錢文高低粗細不一。   聚頭:指錢文之首均對內郭,又稱聚首。

  並足:指錢文之首均對外郭。   重文:

指錢身上出現重複錢文,又稱搖頭,因為範身上有重複印痕所致。   生坑:指新出土之錢,表面氧化嚴重。

  老生坑:指出土已久的銅錢銅鏽被傳世色澤所掩。   熟坑:

指未經入土的傳世古錢。   傳世古:指流傳世上未經入土之錢表面的顏色,一般呈褐色,有光澤,又稱黑漆古。

  包漿:指銅錢傳世色澤,除黑色外,又有褐色,暗紅色,橙黃色等多種。   水銀古:

出土古錢表面之一種銀白色氧化層,又稱水銀鏽,水銀沁。   雕母:用銅,錫,鉛,牙,骨,木等材料雕成的錢幣模型,又稱祖錢。

  母錢:翻鑄時作模之錢,一般由雕母直接翻鑄而成。   鐵母:

指鑄造鐵錢之母錢,本身為銅質。   鐵範銅:以鐵錢範型翻鑄的銅錢。

  樣錢:試鑄及初鑄的樣版錢.   部頒樣錢:

由**戶,工兩部監製頒發各省作為標準的樣錢,也可稱作母錢用。   進呈樣錢:地方進呈有關當局審查的樣錢。

  剪鑿錢:剪邊錢與延環錢的總稱,即將一枚圓錢剪鑿成內外二枚。   剪邊錢:

被剪鑿去外圈之錢。又稱對文   餅錢:王莽時厚型貨泉的俗稱。

後來在北宋時寬緣厚型的咸平,祥符錢也稱餅錢。   對錢:指錢文對稱之錢,其錢文,輪郭,大小,厚薄,銅質等相同,惟採用不同的書體,但字形筆勢仍互相吻合,又稱和合錢。

始於南唐,盛於兩宋。   公式女錢:南朝梁武帝時所鑄無外郭的五銖錢,也稱女錢。

  男錢:王莽時布泉的俗稱。   紅錢:

清代新疆鑄行的銅錢,因紅銅嶽而得名。   制錢:封建時代本朝鑄行的錢幣。

  正用錢:作為正式通貨的錢幣。   厭勝錢:

屬壓邪取吉性質的非用錢,多作吉慶,上梁,供奉,懸掛,佩帶之用,又稱壓勝錢,押勝錢。   宮錢:封建時代皇宮內節日慶典作裝飾,賞賜用的特製錢。

  佩錢:古人佩帶在身上作為裝飾品的錢幣。   供養錢:

寺觀內作為供品的錢幣,一般藏天佛像腹中或掛於佛龕之旁,又稱佛髒錢。   春錢:元代的一種金銀小錢,婦女用作首飾。

    打馬錢:打馬遊戲中的棋子,又稱馬錢。   金背:

明代用四火銅(經過四次熔煉的銅)鑄的銅錢。   火漆:明代用二火銅鑄的銅錢。

  旋邊:用旋車對鑄錢進行挫磨加工。   惡錢:

唐代劣質私鑄錢的稱謂。有鐵錫,銅沙,銅蕩,穿穴等名目。   夾錫錢:

北宋微宗年間蔡京主行的一種夾錫鐵錢。   錢範:鑄錢模型,印錢幣正面的稱面範,印背面的稱背範。

請問有沒有人收古錢幣,有沒有個人收購古錢幣的

應該會有的 但是我不收這種東西,收的話也是個愛好吧 除非精稀之幣才會有人收的。您能把錢幣 發出來看一看嗎 有沒有個人收購古錢幣的 一般都去市 縣古玩市場 古玩店 農村集市 郵局門前看看,那裡有錢幣小販 收藏者 愛好者可和他們公平交易。地 址可問一下當地的居民 商人。先看一下圖.有沒有收購古錢幣的人呢...

有個這種古錢幣,有沒有收藏價值,收藏古錢幣要注意什麼?

有收藏價值,且有公升值空間。咸豐寶云局當十,值個一百元左右。收藏古錢幣要注意什麼?古錢幣的作偽方法 錢幣收藏初入門者買兩種錢幣需要小心,第一是小心古錢幣,第二是小心初期機制 幣。剛入門者收藏知識欠缺,對幣的感覺不強,對錢幣的鑑別能力不強。所以對這兩種錢幣應該謹慎小心。古錢幣一直是泉友們的喜愛,收藏的...

有沒有上門收古錢幣的,現金上門收購古錢幣我有古錢幣你們能上門收嗎

不大可能有人上門收購!第一 不知你的古錢幣的真偽,第 二 現在老百姓家中所存版古錢幣大多為普品!價權值就是幾元至幾十元不等,而且隨便在哪個城市的古玩市場就能買到自己需要的古錢幣。即使你的錢幣是真品去上門收購,路費比收購費還高。真可謂 豆腐盤成了肉價錢 第三 安全問題 不知 古錢幣人的 底細 弄不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