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時聚焦很慢是怎麼回事,手機自帶的相機不能聚焦,拍照很模糊,怎麼辦?

2022-05-09 13:33:25 字數 4834 閱讀 5863

1樓:網民老三

一、解除安裝垃圾應用 釋放系統資源

新手機預置了很多垃圾應用,不但浪費cpu,還會增加耗電量,甚至偷流量,亂彈通知欄,嚴重影響使用體驗。獲得root許可權後,可借助第三方的手機助手來實現。要是沒有root許可權咋辦捏?

其實對於安卓4.0或更高版本的手機來說,無需root一樣可以達到目的哦。只要進入手機的系統設定 → 應用程式 → 選擇「全部」,再找到垃圾應用,選擇「停用」即可!

二、合理優化和管理手機的運存和記憶體

1、別沒事兒就去殺後台程序,以為這樣可以為手機提速或省電。後台快取程序本來就是安卓很好的優化機制,目的在於下次更快的啟動該程式,你偏要動不動就結束人家,豈不是...?

2、這裡說的記憶體指的是手機本身的儲存記憶體。到底是將軟體裝在機身記憶體好還是擴充套件記憶體卡捏?建議是:

常用的軟體可以裝在自帶記憶體,不常用的或大型遊戲還是移到外接的記憶體卡吧,這樣既解決了記憶體不夠用的問題,又照顧到了常用軟體的執行速度!

三、手機防毒、安全防護軟體不可少

電腦需要殺軟的防護,智慧型手機時代同樣必備不可少!如今網上充斥著大量的安卓惡意應用,甚至病毒木馬,給我們的手機安全和隱私造成了極大的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諮詢售後

手機自帶的相機不能聚焦,拍照很模糊,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模糊常用的解決方法:

1、關閉觸屏快門,手動對焦想要清晰呈現的區域;

2、拍照時手機盡量不要抖動;

3、在光線較好的環境進行拍照。

4、funtouch os 9及以上機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相機--清除資料;

funtouch os 9(不包括)以下機型: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相機--清除相機資料和快取;

4樓:我想該睡

手機一般都會自帶對焦功能,拍照模糊可用兩種方式改善:

擦擦手機拍照鏡頭,拍照模糊很可能是鏡頭髒了是**質量不高;

如果不是鏡頭髒的問題,可以通過手動對焦的方式改善拍照質量,拍照時通過用手指點選你要對焦的目標來獲得更好的**質量。

對焦的英文學名為focus,通常數位相機有多種對焦方式,分別是自動對焦、手動對焦和多重對焦方式。傳統相機,採取一種類似目測測距的方式實現自動對焦,相機發射一種紅外線(或其它射線),根據被攝體的反射確定被攝體的距離,然後根據測得的結果調整鏡頭組合,實現自動對焦。

5樓:

1、對焦一定要準確,先在屏上點選對焦點,手不能抖,光線不足時,快速速度比較慢,一定要給拍攝的手找乙個支撐點。

2、檢查攝像頭鏡撐。頭是否清潔,可使用乾淨的軟布輕輕擦拭。

3、檢查鏡頭是否有磨損。

4、檢查對焦是否準確,用手指輕觸螢幕,當對焦框變綠後再拍,手機對著待拍物不要晃動。

5、檢查照相機是否設定了不適合的拍照模式,重置相機嘗試:照相機-設定(小齒輪)-重置。若您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建議在光線較暗情況下,開啟手機閃光燈功能或人工新增輔助備光裝置拍照。

6、調節照相機解析度:應用程式-照相機-設定-解析度-調節解析度。

照相機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影像並使用底片記錄像像的裝置,是用於攝影的光學器械。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記錄像像的裝置,它們都具備照相機的特徵,比如醫學成像裝置、天文觀測裝置等。被攝景物反射出的光線通過照相鏡頭(攝景物鏡)和控制**量的快門聚焦後,被攝景物在暗箱內的感光材料上形成潛像,經沖洗處理(即顯影、定影)構成永久性的影像,這種技術稱為攝影術,分為一般照相與專業攝像。

6樓:

其實想要拍照清晰,是手機自己攝像頭的硬體,加上軟體的演算法得來的,用第三方軟體,並不能改變拍攝的清晰圖。反而自帶的軟體,更能與相機硬體更好的相容。

想要拍攝清晰,需要從拍攝技巧上下工夫:

對焦一定要準確,先在屏上點選對焦點,比直接拍攝自動找對焦點,更能準確地拍攝自己需要的清晰的**。

2. 手不能抖,光線不足時,快速速度比較慢,一定要給拍攝的手找乙個支撐點。

3. 晚上光線暗時,建議用三角架支撐。

5、檢查攝像頭鏡頭是否清潔,可使用乾淨的軟布輕輕擦拭。

6.檢查鏡頭是否有磨損。

7、檢查對焦是否準確,用手指輕觸螢幕,當對焦框變綠後再拍,手機/平板電腦對著待拍物不要晃動。

8.檢查照相機是否設定了不適合的拍照模式,重置相機嘗試:照相機-設定(小齒輪)-重置。

9、若您的手機/平板電腦支援閃光燈功能,建議在光線較暗情況下,開啟手機閃光燈功能或人工新增輔助備光裝置拍照。

10.調節照相機解析度:應用程式-照相機-設定-解析度-調節解析度。

7樓:老李技能廠

用手機拍照總很模糊?那是你沒開啟這個開關,拍照馬上一清二楚!

8樓:過磊金韋曲

遇到這種情況,如果排除手機近期被很重的摔過等機械損傷或鏡頭附近有較重的汙跡,可以重新把手機拿去刷一下系統,如還不能排除,就只有先考慮送修了。

手機照相不能聚焦怎麼回事,仔細聽

9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相機無法對焦時,請操作:

1.將拍照模式更改為自動模式嘗試。

2.攝像頭是否離物體太遠或太近(部分型號不支援微距拍攝),重新調整距離嘗試。

3.重置相機引數嘗試:相機-齒輪圖示-恢復預設設定/重置。

4.若無效,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公升級前請備份裝置中資料)嘗試。

5.若依然無法對焦,請備份手機中資料將機器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用手機拍照時一下子不能聚焦,,過一會又好,,如此反覆幾次,到底為了什麼!!! 10

10樓:都有很多人共同

不懂你用的是什麼手機,不考慮硬體問題,可能是拍照時手抖了鏡頭沒有找到焦點,可以用手動對焦來加快對焦速度,如果沒有手動對焦的功能那就只能是拿穩手機和保持適合的拍照距離了,滿意請採納,不懂歡迎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儲存卡有點問題,也可能是接觸不嚴!

12樓:我愛的人

因為自戀 還因為強迫症

13樓:

可以自己用手點啊,手機聚焦比較慢吧你手機

手機拍照模糊 無法聚焦

14樓:圓夢環華

手機拍照容易模糊,畫素高畫質差,可能是你不了解手機快門的用法

15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在使用照相機功能時出現拍照模糊的情況,建議您:

1.檢查攝像頭鏡頭是否清潔,可使用乾淨的軟布輕輕擦拭。

2.檢查鏡頭是否有磨損。

3.檢查對焦是否準確;手機/平板電腦對著待拍物不要晃動。

4.調節照相機解析度。

5.檢查照相機是否設定了不適合的拍照模式,重置相機嘗試:照相機-設定(小齒輪)-重置。

6.若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建議開啟手機閃光燈功能或人工新增輔助備光裝置拍照。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為什麼我的手機相機不能聚焦了

16樓:我只願相信你

手機相機無法對焦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手機離被攝物太近超出了最近對焦範圍,移到可對焦範圍;

2、手機設定了微距模式時容易出現無法對焦,設定正常模式;

3、環境光線太亮或太暗也會導致無法對焦,改善光線照明;

4、被攝物表面顏色太單一也是乙個原因,可以用參照物先對焦。

照相手機包括攝像頭、畫素、**解析度、數碼變焦、內屏引數、動態記憶體、電池容量、**編輯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故障分硬體和軟體的原因。如果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一般清理軟體或恢復出廠設定就解決了。如果是硬體故障,多數是鏡頭的對焦伺服系統出了問題,非專業人員自己修不了,多數都要送維修站檢測。

18樓:喝一杯仙氣

回答手機相機無法對焦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手機離被攝物太近超出了最近對焦範圍,移到可對焦範圍;

2、手機設定了微距模式時容易出現無法對焦,設定正常模式;

3、環境光線太亮或太暗也會導致無法對焦,改善光線照明;

4、被攝物表面顏色太單一也是乙個原因,可以用參照物先對焦。

5、可嘗試進入相機-照相模式-設定(點選小齒輪圖示)-重置-重置照相機設定

6、.進入手機設定-應用程式管理器-全部-點選相機-清除資料7、備份手機資料(**薄、簡訊資訊、多**資料等)恢復手機出廠設定8、手機攝像頭硬體裝置發生了損壞,聚焦功能失效,需要將手機送往售後進行維修處理;

更多7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聚焦時,鏡頭對準遠物,在用手指近距離接近攝像頭,可能聚焦鏡頭會強制不停拉縮,就好了;我索尼z1手機不能聚焦,對著電腦螢幕這樣做, 已解決

20樓:遙望星空豬豬俠

應該是應用程式出錯了,我的出現過一次,重啟手機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損壞了嗎?

現在咋樣了?修好嗎?

三星手機維修後照相機聚焦速度慢

2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不同於專業相機,在對焦方面無法與專業相機相比擬。若您的手機拍照時對焦異常慢或與同型號手機相比對焦緩慢很多,建議您:

照相機--設定--重置。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手機網速總是很慢,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日常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是不是有時候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明明手機的訊號很強,但是它的網速卻很慢。有的話,莫慌,其實你只要做好這些設定就可以了,就能擁有如飛般的網速了。一 關閉省電模式。當手機出現訊號強,網速慢的情況時,你可以先檢視一下,看看手機有沒有開啟省電模式,有的話,關閉即可,因為開啟省電模式之後,...

手機解除安裝軟體總是很慢是怎麼回事?

智慧型機都能下合適各樣的軟體,就像電腦一樣,就如電腦一樣,電腦有記憶體,有硬碟。如果一台電腦裡下滿了大容量的遊戲或者軟體,那麼這台電腦執行的速度肯定不會快到那裡去,手機也是一樣。如果下了許多軟體,導致手機執行起來非常緩慢。為什麼下多了軟體就會卡呢?是這樣的,如果100g的記憶體下了95g的軟體,那麼...

手機網速慢是怎麼回事,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網路質量差 錯誤使用保護殼 流量限速 卡故障 應用故障 設定錯誤等均可能導致上網慢。如果您的手機註冊4 5g訊號後上網慢,請您嘗試以下方法進行排查確認 一 網路質量差。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您可以移動到其他地方後嘗試。二 請避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