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有好吃的嗎,山東濟南有什麼好吃的嗎

2022-05-09 11:35:48 字數 4918 閱讀 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為山東省濟南市的傳統名吃,始創於20世紀30年代。因創始人張文漢先生憨厚淳樸的綽號"草包"而得名。精緻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開發出以豬肉灌湯包為首的十餘種風味。

生意出奇的好,經濟又實惠。

孟家扒蹄

起源於濟南市五龍潭公園西南側的"文公升園",與匯泉樓齊名。文公升園的招牌菜是就是孟家扒蹄也叫"罐兒蹄"。孟氏趴蹄有軟爛香醉、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整,味鮮醇厚而鮮香的特點,非常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

亮亮拉麵

亮亮拉麵是泉城濟南「十大名吃之一」。其特點是選用鮮豬後肘撥膘精肉和後肘骨加香料熬製而成,選用油炸上等川紅辣椒及香料製成辣醬,採用特級專用麵粉精工細作。具有湯清爽、肉軟爛、辣油紅艷、香菜翠綠、麵條柔韌的特點,故有湯「麻辣鮮香」面「光滑筋道」之美譽。

把子肉還有其他的輔菜來搭配,比如四喜肉丸,蘭花幹,海帶結,麵筋,豆筋,豆皮,腐竹,腐衣,素雞片,虎皮雞蛋,黃花菜,小青菜,豆角,香腸,排骨,肘子,雞腿等等葷素組合,可以滿足顧客不同飲食需求,要一瓶啤酒,再配上一碗白公尺乾飯澆上美味鮮香的肉汁,吃起來滿嘴流油,回味悠長,口口留香。

油旋油旋,又叫"油旋迴",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

奶湯蒲菜

奶湯蒲菜是山東省濟南市地區的特色傳統風味名菜之一。是用奶湯和蒲菜烹製成的"奶湯蒲菜",湯呈乳白色,蒲菜脆嫩鮮香倍增,入口清淡味美,是高檔宴席之上乘湯菜,素有"濟南湯菜之冠"的美譽,又歷來被人們譽為濟南第一湯菜。

罈子肉罈子肉是傳統特色菜餚,濟南名菜,始於清代。其特點是色澤紅潤,湯濃肉爛,肥而不膩,口味清香,該菜由此著名。因肉用磁壇燉成,故名"罈子肉"。

甜沫甜沫是一種以小公尺面為主熬煮的鹹粥,濟南人又俗稱之為"五香甜沫"。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甜沫是最具特色的"招牌"名優小吃。

名士多烤全羊

名士多烤全羊也是濟南十大特色之一,其色香味俱佳,它在清朝末期就已經名聲大起。

濟南燒烤

如果提到濟南特色小吃,不得不提到濟南的燒烤。在濟南城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燒烤的蹤跡。吃燒烤時,再要上一瓶啤酒,更是美味的不得了。

2樓:玄儂接芳蕤

日本豆腐?我最愛吃鐵板日本豆腐啦!最常去的地方是經六路延長線的「51號兵站」,做的很好!你可以去嚐嚐,絕對不騙你哦!(*^__^*)

位址也給你吧,就是市立五院往北的那個地方,找找就行。

山東濟南有什麼好吃的嗎?

3樓:

芙蓉街小吃比較多 特色小吃的話 推薦大觀園的油璇 特別好吃

4樓:塞以松

你可以到芙蓉街看看,各種好吃的東西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海邊應該最好吃的是海鮮吧

濟南有什麼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網紅街」的濟南寬厚裡,到底為什麼這樣火?_網易訂閱

7樓:月亮愛你

1、把子肉

一塊把子肉、

乙個醬雞蛋、一塊炸豆腐,再加一碗澆了肉湯的公尺飯,可以說濟南人的一頓午飯「標配」。這一頓飯才不過10來塊錢,不僅滿足了口舌之慾,還吃出了老濟南上百年的滋味。

2、甜沫

是濟南名小吃了。一碗甜沫加個老濟南肉燒餅是個不錯的回憶式早飯。甜沫可不是甜的,口感味鹹微辣。別小看它,它可是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最價廉物美的「招牌」名優小吃。

3、罈子肉

濟南除了把子肉好吃以外,還有一種肉叫罈子肉。因為其肉是用瓷罈子煨燉而成,故名罈子肉,肥而不膩,湯濃味香,色澤紅潤,肉爛不膩等特點風靡濟南。

4、燒烤

在濟南,不管走到**都是烤串,分布遍地。被稱為「串都」,羊肉串+心管+蒜瓣肉...+扎啤+毛豆,想想都很滋兒啊~不曾喝扎啤擼串,別說你來過濟南。

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泉城大包:選料精細,做工考究,配料豐富有特色,而且味道醇厚,花色品種多。泉城大包97年起就獲"中華名小吃"獎。

2、名士多烤全羊:泉城「十大名吃之一」,清朝末期即名聲大起。選梁山1歲青山羊,以祖傳秘方烤製,保持原汁原味,色香味俱佳。

3、黃家烤肉:濟南名吃黃家烤肉起源於章丘,以豬肉為主料,秘方配料,用水果樹枝燻烤製成,口味略鹹。黃家烤肉有兩種,瘦肉和五花肉(帶豬皮),五花肉肥而不膩,豬皮香脆可口。

4、天天炸雞:泉城「十大名吃之一」。工藝精良、風味獨特。

5、奶湯蒲菜:以濟南大明湖出產的一種質地鮮嫩、味道清鮮的蒲菜為主料,加奶湯烹製而成,歷來被人們譽為濟南第一湯菜。

6、油旋:濟南傳統精細風味小吃。清道光年間,濟南城裡就有油旋經營。油旋蔥香濃郁,外酥內嫩。

7、燒烤:回民小區、紙箱廠燒烤、啊裡吧吧燒烤、一九燒烤、饢食烤吧、好旺角、良田燒烤、新疆食府、草春堂、紫羅蘭燒烤、王舍人、鑫鵬羊倌。

8、糖醋黃河鯉魚:糖醋黃河鯉魚歷來被尊為山東名菜之首。

9、濟南甜沫:甜沫也叫五香甜沫,其實是鹹的,是選用新鮮上好小公尺浸泡後磨成小公尺糊,熬煮時加入花生公尺、豇豆、紅小豆、粉條、豆腐皮和菠菜等輔料,以薑蔥末「倒熗鍋」,加胡椒粉或「五香面」提味兒,並點入少許香油溢其香氣。

9樓:殭屍公爵

奶湯蒲菜、黃河鯉魚、牛肉麵、雞汁灌湯包。

1、黃河鯉魚

濟南黃河鯉魚鱗色鮮亮,個頭較大,肉質厚嫩。在濟南餐館,通常喜歡將黃河鯉魚做成糖醋口味,蒜香濃郁。且依據當地習慣,吃完魚後,會將魚頭、魚尾和盤中剩下的調味料做成湯,叫"頭尾湯」或"划水」,鮮美滋補,有益健康。

2、牛肉麵

好吃的牛肉麵,有半筋半肉的,也有牛肉的,牛尾的,有寬麵也有細麵,湯底濃厚,茄紅的很好吃,有幸參觀過他們的後廚,確實很乾淨整潔高大上。還有一點必須說的,這裡雖然是牛肉麵主打,但拌飯做的比一般韓餐館都好吃。

3、雞汁灌湯包

雞汁灌湯包,小籠包白白胖胖的,很有喜感。皮兒薄餡厚,一定要一口放進嘴裡,讓雞汁在口中慢慢流淌,回味無窮。

4、奶湯蒲菜

奶湯蒲菜在製作的時候,用奶湯和蒲菜烹飪而成,因為烹飪出來的湯是乳白色的,而且蒲菜脆嫩鮮香,清淡美味,是濟南宴席上必不可少的,有「濟南第一湯菜」的美譽。蒲菜又叫蒲筍,是一種水生草本植物,營養價值很高,用蒲菜製作出來的奶湯味道鮮美,更別的好喝。

10樓:疏曼華豆茶

回民小區的羊肉串和大樑骨!!!!連鎖的秦鎮大公尺麵皮!山師東路上連鎖的好特天府川菜館

制錦市小區13中學門口的麻辣串~~~恩好多好多啊~~~對了~~鍋貼一定得吃!

11樓:愛科技的文科男

說把子肉的拉倒吧,把子肉做的好吃的徐州這的,濟南真好吃的,也就真從濟南出來的蜜雪冰城,帶著山東人的一腔熱忱,開啟了廉價奶茶連鎖。

12樓:魔度的春天

去過濟南的芙蓉街很多小吃應有盡有,老濟南的燒烤也是非常不錯的,還有乙個餅具體名字忘記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餅了。

13樓:家庭教師張

濟南是典型的魯菜所在地,很多菜都很好吃,尤其是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另外,濟南喜歡吃油炸的一些菜,不論是肉還是蔬菜。

14樓:勤奮的陸

奶湯蒲菜、黃河鯉魚、牛肉麵、雞汁灌湯包。來濟南遊玩的話個人推薦把泉城廣場作為中心內點,泉城容廣場作為濟南的地標性建築不僅景色不錯(濟南的標誌泉標和有名的蓮花**噴泉就坐落在這),而且泉城廣場算得上是濟南的交通樞紐,很多景點都是圍繞泉城廣場呈輻射狀發散開來

15樓:劉大仙先生

我個人認為濟南的把子肉很好吃,再就是芙蓉街有一家臭豆腐很好吃,然後濟南早晨的早餐點會有甜沫賣,也挺好喝的。

16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濟南有酸辣土豆絲,鍋包肉,炸里脊,清蒸黃花魚,烤全羊,拌粉皮,爆炒有機花菜,麻辣香鍋,土豆燉排骨等。

17樓:白天的夜有多美

甜沫,油旋,草包包子是一定要嚐嚐的

濟南的有什麼好吃的嗎?推薦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有什麼好吃的?

1.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鋪總店及分店,遍布泉城濟南。草包包子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湯汁豐富、口感細膩,它以其獨特的工藝和風味多次榮獲濟南市「名優小吃」的稱號。

2.孟家扒蹄

孟家扒蹄是山東濟南市的當地名吃之一,其軟爛香醉、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整,味鮮醇厚而鮮香,非常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

3.油旋

濟南的傳統小吃「油旋」如今已列在「山東省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油旋有圓形和橢圓形兩種,大多數當地濟南人都是趁熱吃。油旋是來濟南旅遊時必吃的一種特色小吃。

4.甜沫

甜沫是泉城濟南的一種特色早餐,主要食材有小公尺面、花生公尺、粉條、豇豆、五香豆腐干、菠菜等,其呈粥狀,色黃微鹹,五香味濃。甜沫是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最價廉物美的「招牌」名優小吃。

5.亮亮拉麵

亮亮拉麵是泉城濟南「十大名吃之一,其不僅湯麻辣鮮香,而且面更是光滑筋道,雖然有的店面不大卻常常是人頭攢動。

6.濟南燒烤

如果提到濟南特色小吃,不得不提到濟南的燒烤。在濟南城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燒烤的蹤跡。吃燒烤時,再要上一瓶啤酒,更是美味的不得了。

7.濟南重慶火鍋

西市場嘉華往南一家川椒渝味重慶火鍋 味道超正宗 聽說很多食材都是成都空運的 可以去嘗一下

8.把子肉

把子肉吃的時候如果在配上一小碗澆上肉湯的公尺飯、乙個四喜丸子和乙個雞蛋,保你滿嘴流油,口口留香。

9.罈子肉

濟南除了把子肉好吃以外,還有一種肉叫罈子肉。因為其肉是用瓷罈子煨燉而成,故名罈子肉。其口感肥而不膩,來濟南如果吃上一次罈子肉更會讓你著迷於濟南的美食文化。

10.名士多烤全羊

名士多烤全羊也是濟南十大特色之一,其色香味俱佳,它在清朝末期就已經名聲大起。

19樓:還讓進不

其實魯菜系很好吃,但是很多。最好的是吃小攤邊的羊肉串,很好吃

山東濟南有什麼好吃的?

濟南有什麼好吃的,山東濟南有什麼好吃的

被稱為 網紅街 的濟南寬厚裡,到底為什麼這樣火?網易訂閱 1 把子肉 一塊把子肉 乙個醬雞蛋 一塊炸豆腐,再加一碗澆了肉湯的公尺飯,可以說濟南人的一頓午飯 標配 這一頓飯才不過10來塊錢,不僅滿足了口舌之慾,還吃出了老濟南上百年的滋味。2 甜沫 是濟南名小吃了。一碗甜沫加個老濟南肉燒餅是個不錯的回憶...

山東濟南有幾所大學?山東濟南的大學有哪些?

山東濟南有山東大學 濟南大學 山東建築大學 齊魯工業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財bai經大學 山東體育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等。1 山東大學。山東大學,以下簡稱亞歷山卓 sdu 由教育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直屬 直級別的組織系統,在 211工程 985專案 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包括在 2...

濟南有什麼好吃的,濟南什麼東西好吃

回民小區的羊肉串和大樑骨!連鎖的秦鎮大公尺麵皮!山師東路上連鎖的好特天府川菜館 制錦市小區13中學門口的麻辣串 恩好多好多啊 對了 鍋貼一定得吃!你想吃零食還是小吃啊?還是特產呢?柿餅.烤地瓜.糖酥煎餅.大棗.栗子.好多呢 普利街的草包包子鋪,聚豐德的油旋,還有甜沫唐,大觀烤鴨,錦華村的大銅壺和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