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難度係數0點85到底是什麼意思急

2022-05-09 10:05:53 字數 693 閱讀 7308

1樓:諫玉芬壬壬

中考難度係數是說學生能做出題目的概率.0.7的難度係數是說70%的學生能做出.0.85則是說85%的學生能做出!難度係數越大,題目越容易。

所以是更簡單了!

考試難度係數計算公式如下:

dc=1-a/t

dc:難度係數

a:考生平均得分(如計算總體難度係數,則為全卷平均分;如計算單題難度係數,則為本題平均分)

t:滿分

舉例:總體難度係數:乙份滿分100分的試卷,考生平均得分78分,則難度係數為1-78/100=0.22

單題難度係數:一道題值2分的試題,考生平均得分1.5分,則難度係數為1-1.5/2=0.25

至於一道題或乙份試卷的難度係數到底多少為宜,要根據不同的命題需要來選擇。而且,即使同一套試題,不同的答題人群做完後計算出的難

度係數也是不同的。理想的難度係數以控制在0.2左右為宜。

2樓:

你好!是更簡單了。

難度係數」也可以理解成「容易度係數」。一道10分的試題如果難度係數為0.5,可以理解為這道10分的試題平均得分為5分。

事先可以對試題的難度係數進行估計。但是一套試題的難度係數最終要考完以後再能知道。

具體演算法是用參加考試的人平均分除以試題的總分,或者用參加考試的人的總得分除以所有試卷的總分也一樣。

打字不易,採納哦!

中考和高考,考的到底是什麼

中考和高考是非常重要的升學考試,從初中升到高中需要經歷中考,而從高中升到大學則需要經歷高考,中考和高考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中考考的是初中課程知識,而高考考的則是高中課程知識。中考和高考所考查的知識範圍是不一樣的,參加中考和高考的學生物件也是不同的,參加中考的是初中生,而參加高考的則是高中生。一 中...

揚子地板的E0級地板到底是什麼概念

e0 是對複合地板中甲醛釋放量的乙個概念標準。眾所周知,家裝材料中甲醛含有量的多少與居住者的健康息息相關。2008年5月1日,國家實施了新的強化複合地板標準,揚子地板是主要的國標起草單位。新國標對甲醛釋放量規定了新的標準,e0級 即甲醛釋放量不高於0.5毫克 l e1級 即甲醛釋放量不高於1.5毫克...

電腦主版診斷卡c0到底是什麼會事

電腦主機板故障診斷卡是專門為診斷電腦故障生產的。工作原理 當bios要進行某項測試動作時,首先將膝上型電腦的自檢程式 post 寫入80h位址,如果測試順利完成,再寫入下乙個自檢程式,因此如果發生錯誤或宕機,根據80h位址的post code值,就可以了解問題出在什麼地方。電腦診斷卡的作用就是讀取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