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執行程式硬碟就會吱吱響而且硬碟燈也會亮

2022-05-09 10:18:26 字數 1675 閱讀 5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樓主發出來的監測截圖,情況非常樂觀!

第一、hd掃瞄可信度非常高,截圖顯示硬碟狀態良好第二、硬碟在讀寫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吱吱響的聲音,因為現在我們所使用的都還是機械性質的硬碟,如果是固態硬碟才沒有聲音。在讀寫時硬碟燈是一定會閃的。

第三、樓主的硬碟已經使用了五年,內部會有一些磨損,這和汽車發動機有些象,大家知道發動機需要機油來潤滑防磨損,由於硬碟是封閉和無塵式的,所以所有的硬碟廠家都不會讓使用者把硬碟拆開。硬碟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她的噪音會越來越大。當樓主哪天發現硬碟出現從沒有過的聲音,應立即用dh檢測,如果出現錯誤應該首先搶救你的資料,到那時再換硬碟不遲。

第四、樓主記住,硬碟是千萬不可拆開的,拆開必然損壞。

第五、樓主已經相當幸運了,我的硬碟使用不到四年就報廢了,而樓主的才只是有點噪音。

祝你好運!!!

2樓:

1.硬碟只要讀寫資料(執行程式時)、硬碟等就會亮或閃爍,屬正常現象。

2.你的硬碟從測試資料看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3.「吱吱響」若聲音不是很大的話應該屬於正常的範圍。

建議使用「錯誤掃瞄」檢查一下是否有壞道,若有、備份重要資料後使用「效率源」或mhdd等修復軟體修復。

總之,你的硬碟質量比較好(5年了)仍然沒有太大問題、放心使用。(定期使用各種測試軟體檢測一下硬碟即可)

3樓:我啥都不懂

比較正常,沒啥問題,硬碟讀寫本來就響,等必然亮。時間長了,可能響聲大一些,沒啥問題。你不是掃瞄過了嗎。 有錯誤修復一下即可。

4樓:呆呆的小海豚

用mhdd檢測一下,要是沒有紅塊,就沒有問題,不過,保險點還是要把重要檔案經常備份到別的盤裡

5樓:欲與天高

老的80g,硬碟都那樣。

沒事,還能用5年。

6樓:

先用oodefrag整理硬碟

行動硬碟不能識別了。插上去吱吱的響,燈還可以亮。

7樓:鄂冠

這個問題很簡單。

進入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你會發現行動硬碟其實都已經被識別,只是沒有碟符,請手動新增碟符,也就是在沒有碟符的行動硬碟邏輯分割槽上點右鍵,新增碟符,確定後即可開啟。前提是你的行動硬碟排除硬體故障。

行動硬碟,指示燈亮,裡面有點吱吱響,電腦上還不顯示有自動硬碟,這樣的情況是什麼壞了?是行動硬碟裡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吱吱響這個比較明顯是行動硬碟裡的硬碟壞了。

9樓:person思遠

您好,有雜音的話應該是物理損壞了,也有可能是磁頭磨到碟片了,如果保內就送修,反之沒修的價值了!

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時硬碟在吱吱的響,硬碟燈也不閃爍,系統也進不去 10

10樓:hifi無止盡

一.硬碟有壞道.二.檢視bios硬碟介面設定.硬碟吱吱響是正常的.只有不是很大聲和持續的響.系統啟動時硬碟會吱吱響幾聲.這是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在電腦地左上角有乙個小槓在閃,一直閃,我剛開端以為是電腦硬碟還有筆記本 上裝系統 如果用ghost 去裝 可能會遇到藍屏 如果遇到藍屏的話

電腦執行程式後硬碟丟失,電腦在桌面執行當中會自動丟失掉硬碟,怎麼處理?

方法一 用系統光碟修復系統 1 設定光碟機啟動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bios引數設定 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

電腦黑屏程式無法執行怎麼辦,電腦執行程式時突然黑屏

電腦執行程式時突然黑屏 什麼遊戲。設定下。估計是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超頻導致。電腦突然黑屏但是程式還在正常執行 電腦黑屏的緣由很du多 zhi 顯示資料線接觸。dao不良專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屬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病毒 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怎麼關閉vivo手機後台執行程式

一共有3種方法可以關閉。下拉通知欄,螢幕下方有一排圖示。第乙個綠色圖示 一鍵加速 可以關閉所有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設定 更多設定 應用程式 正在執行。選擇要關閉的程式,點 停止 即可。長按home鍵,開啟近期任務顯示。長按要關閉的程式,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 應用資訊 點 停止 即可。注 近期任務顯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