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空間變小,又自動變大,我C盤的剩餘空間怎麼總是變啊,一會大一會小

2022-05-09 08:57:16 字數 3360 閱讀 1755

1樓:絕殺小王子

病毒的話,以現在病毒的厲害,你覺得你的電腦現在還可以玩嗎?你有見過殺軟更新有1.2g的嗎,從600m到1.

8g啊。待機就更說不過去啦,要是待機待一下能在不影響系統的情況下,增加c盤的空間的話,我天天待。至於自動變大,我想應該是系統本身的優化,這沒事,不過我覺得你的c盤空間太少了,會影響電腦本身一些東西的,比如說像電腦卡,執行慢什麼的,都跟你c盤有很大關係。

建議你要麼優化一下c盤,要麼給c盤重新分割槽,擴大空間,這樣有助於提高電腦的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硬碟記錄臨時資訊,引起的磁碟空間波動,比如pagefile預設是隨資源佔用情況變化的,還有當系統休眠或待機時也會把記憶體中的資料預設存入c盤,當資料被重新讀出後,系統會自動清空這些內容,釋放空間,貌似你遇到的就是這種情況,加入系統沒什麼異常,就可以排除病毒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使用記錄不會在這麼大的範圍內波動.但是也不是絕對沒有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我也見過,主要是一些比較大的軟體在執行過程中如有異常,會產生記錄,而且這些記錄也比較大!在c盤沒有空間時系統會自動刪除掉重複的記錄,所以在表面看起來,空間變化大的很!

當然你的電腦也可能不是這種情況,建議用軟體監視c盤,看看是不這麼回事,當然也可以用這種最原始的辦法:

在cmd下返回到c盤根目錄,輸入c:\dir/s >jilu.txt.所有的c盤檔案就記錄下來了,下次還是輸入同樣的命令,兩份檔案一比較就清楚了

4樓:

應該是系統自動優化了c盤吧 刪除了系統還原點檔案 樓主c盤可用空間也太少了 xp也得留個3-4g吧

我c盤的剩餘空間怎麼總是變啊,一會大一會小

5樓:新華電腦學校

在c盤中有一個虛擬記憶體檔案,即頁面檔案,它隨著你使用電腦的時間增加而變大,隨著你使用程式的多少而變化!

6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描”,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問題可能是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問題,當系統呼叫虛擬記憶體時,c盤的剩餘空間就會變得越來越小,當應用程式結束時,會釋放相應的虛擬記憶體,此時c盤的剩餘空間就會變大。

c盤空間一會變大一會變小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8樓:回潔員聰

要是你沒放東西在c盤然後又刪的話。或者是你不知道-把東西放在桌面上-用完又刪掉或者移動到別的盤了。桌面也是屬於c盤。

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不是這個原因。

c盤空間一會兒變小,一會兒又變大

9樓:__大漠駝鈴

解決辦法:

1、在我的電腦上右鍵,選擇“屬性”,在“高階”->“效能”下設定虛擬記憶體到c盤以外的磁碟。

2、設定ie快取位置在c盤以外。開啟ie,在“工具”下的“internet 選項”下的“常規”頁面下找到“瀏覽歷史記錄”下的“設定”,進行相應設定。

3、在開始選單上右鍵,選擇“資源管理器”,在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將下面內容全部刪除。(要設定顯示所有檔案)

4、改變我的文件在c盤以外。在我的文件上右鍵,“屬性”中更改到別的磁碟中。

10樓:千里來開會

應該是虛擬記憶體的事,你可以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別的盤上

win7c盤 自己變小清理垃圾沒有垃圾 但是過了一會自己又復原了?又變大了空間。

11樓:幸運兒

win7 32位系統c盤空間清理: 1、開啟360安全衛士,單擊右側功能大全中的更多: 2、在未新增功能中找到,c盤搬家單擊:

3、已新增功能就會顯示c盤搬家,並且進行安裝: 4、安裝完成之後,會彈出一下介面: 5、單擊下一步、並且檢視提示內容,知道開始使用介面:

6、單擊開始使用,進入如下介面: 7、軟體會自動識別,需要搬離c盤的檔案,根據需要選中要搬離的軟體,更改搬到的位置: 8、單擊右下角一鍵搬資料,彈出如下對話方塊就表示搬家完成:

為什麼c盤的剩餘空間自動逐漸變小?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c盤的剩餘空間自動逐漸變小是因為在電腦使用過程中垃圾檔案逐漸變多,刪除垃圾檔案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windows10電腦系統,在開始內點選“設定”,點選開啟。

2,在設定中點選“系統”,點選開啟。

3,在視窗中選擇“儲存”選項,點選開啟。

4,,在視窗中選擇“立即釋放空間”選項,點選開啟。

5,正在掃描電腦的垃圾檔案。

6,最後,勾選要刪除的檔案,點選刪除即可,問題解決。

13樓:疾海

直接把c盤的資料夾都刪了,不能刪除的系統會有提示,全點跳過就好了,或者正在執行的檔案系統也會提示跳過,沒提示的都是無用的會自動刪除。

14樓:夏川冰河

那是你裝了一些軟體,它們的外部檔案都是在c盤裡。就是在我的文件裡,你可以看看我的回答。遊戲有時也會把它的應用資料夾自動裝在那裡,ok你一用它們,或是存東西都在裡面。

還有些軟體會在c盤裡創造它們用的資料夾。/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是中毒了,安全模式裡查毒試試,有些病毒它就是查不著.實在不行就重灌吧...

16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為什麼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17樓:

建議你選2樓,夠專業!!

怎麼把C盤旁邊未分配的空間合到C盤

經常有人跟我說,自己的c盤越來越小了,或者c盤太小,怎麼擴大?c盤空間越來越小,會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當c盤滿了,估計開機都要開不了!究其原因,大部分都是在安裝軟體的時候,把軟體安裝到c盤了,還有就是直接在桌面上放很多大的檔案。那麼c盤空間不足怎麼擴大?今天韓博士小編就來教大家一招,在不影響現有系...

c盤空間幾乎沒了。怎麼辦,C盤空間幾乎沒了。怎麼辦。

我來回答 o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我也是這樣的,呵呵,上網查了好久,還差點還原了 tot 我的症狀 只要打補丁,安裝或解除安裝軟體,c盤空間就會變小,有一次一夜之間少了15g,簡直是吃掉了 用優化大師清理垃圾,整理磁碟後,居然又少了兩g,這不是添亂嘛 全盤殺過,無毒,試過各種辦法,無效 不過,查到了...

怎麼把c盤的軟體移到d盤再把c空間盤變鋅

軟體除系統檔案外 用剪下就可以 縮小硬碟空間 去網路上down個 硬碟分割槽大師 軟體就可以了 通常無法直接移動c盤的軟體的。解釋 c盤的軟體,絕大部分都是通過安裝,之後使用的,在安裝過程中會修改登錄檔等資訊,也就是說有資訊繫結,移動到d盤後,軟體無法使用的。解決辦法 首先備份軟體中的重要資訊,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