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C盤旁邊未分配的空間合到C盤

2022-02-28 13:36:03 字數 2621 閱讀 8361

1樓:xx又

經常有人跟我說,自己的c盤越來越小了,或者c盤太小,怎麼擴大?c盤空間越來越小,會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當c盤滿了,估計開機都要開不了!究其原因,大部分都是在安裝軟體的時候,把軟體安裝到c盤了,還有就是直接在桌面上放很多大的檔案。

那麼c盤空間不足怎麼擴大?今天韓博士小編就來教大家一招,在不影響現有系統的情況下,如何給c盤加點空間?希望對你有幫助!

原理:就是把其他盤的空間,加到c盤上

操作原理:把其他盤刪除分割槽,然後對c盤進行擴充套件(可以使用window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也可以使用分割槽工具處理,下文是使用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

1、在鍵盤上同時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ompmgmt.msc」並確定,調出「計算機管理」介面,點選磁碟管理,我們在右側視窗可以看到c盤為系統分割槽,d盤和e盤為邏輯分割槽,如下圖所示:

2、右鍵點選d盤,在選單列表中點選「刪除卷」,在刪除之前請記得備份好這個分割槽的資料。另外,e盤也重複該步驟進行刪除卷操作。如下圖所示:

備註:由於系統盤要擴容,需要用相鄰的分割槽來支配空間。而我們看到的d盤分割槽型別為邏輯分割槽,需要將d盤的分割槽型別更改成未分配空間才可分配給c盤,而e盤是d盤的「鄰居」,同理可得e盤也要更改為未分配空間才可以。

3、d盤和e盤已經做了刪除卷操作,此時會變成合併在一起的可用空間,滑鼠右鍵點選該可用空間,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刪除分割槽選項,如下圖所示:

4、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剛剛可用空間變成了未分配空間,此時右鍵點選c盤就能看到擴充套件卷選項變成黑色可用狀態,點選擴充套件卷,如下圖所示:

2樓:山水阿銳

那要看分割槽在什麼位置,第一種情況,如果未使用的空間位置與c相臨,比如如下兩種情況:

未分配|c|d|e 或者 c|未分配|d|e,你可以先將未分配的空間建立乙個分割槽,然後與c合併即可。

如果未分配的空間在後面,也就是前面有別的分割槽的話,要麻煩些,你只能把d劃分出一塊建立新分割槽後與c合併。未分配的合併至其它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c盤後面的兩個分割槽,應該是gpt硬碟的啟動分割槽和windows系統的恢復分割槽。

在不重灌系統的情況下,進行操作可能會造成系統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重新分割槽裝系統,任何試圖合併的,要麼無法完成,要麼就是問題多多

5樓:阿軍視界

電腦c盤空間滿了變紅了,無需重灌系統把其他盤裡的空間合併到c盤

磁碟有10多g未分配空間,怎麼加到c盤或d盤?

6樓:wanghuimin淼埼

2、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

3、調整完,如圖所示,最後應用下就行了。

非常簡單歐。

如何把電腦裡未分配的磁碟加到c盤

7樓:百元新

未分配的磁碟新增到c盤需要滿足乙個條件,就是必須兩個分割槽需要相鄰才可以,如果不是相鄰,那麼是合併不到一起的。

2、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

3、調整完,如圖所示,最後應用下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磁碟分割槽大師可以做,不過速度慢,原理可能是把你c盤拷貝到其他盤,然後合在一起咋拷貝回去簡單一點,就是 合在一起,然後重新做系統乙個是線ghost 然後合在一起後,在ghost回去

怎樣把未分配的磁碟空間合併到已分配的磁碟

9樓:諾依

要想把未分配的磁碟空間合併到已分配的磁碟,沒別的辦法只能格式化磁碟後從新分割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未分配的空間在硬碟的哪個位置,如果和某個分割槽相鄰,用某些軟體或許可以重新分到相鄰的分割槽中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win7,點選」開始「,選中」計算機「右鍵,選擇」管理「。

然後在開啟的視窗裡選擇」磁碟管理「。

選擇乙個邏輯盤,右鍵,選擇」擴充套件卷「,接下來按提示操作即可。

但是你的新的邏輯分割槽是不能合併到主分割槽的,主分割槽一旦分好,就不能夠再加入新分割槽,除非重新分割槽,上次剩下的那個未分配分割槽是因為上次邏輯分割槽不完全導致的!

把未分配的磁碟空間分到c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分割槽在什麼位置,第一種情況,如果未使用的空間位置與c相臨,比如如下兩種情況:

未分配|c|d|e 或者 c|未分配|d|e你可以先將未分配的空間建立乙個分割槽,然後與c合併即可。

如果未分配的空間在後面,也就是前面有別的分割槽的話,要麻煩些,你只能把d劃分出一塊建立新分割槽後與c合併。未分配的合併至其它分割槽。

win7怎樣把硬碟中未分配空間分配到c盤

13樓:波素琴巨集君

這種情況可以使用pqmagic這個軟體,貌似已經是v8.0

的版本了,到裡面把沒有分配的空間格式化成主分割槽,注意不是邏輯分割槽,如果不能的話說明你的想法是實現不了了,格式化成主分割槽後右擊c盤,選擇重新分配大小,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裡面影象化顯示c盤的大小和可以調整的大小區間,用滑鼠拖動表示c盤的大小的圖形,拉到最右邊後,可以發現沒有分配的空間就合併到c盤裡。

怎麼把D盤空間放到c盤啊?如何把d盤空間分給c盤?

把d盤的空間,分配一部分給c盤,方法是 1 保證d盤有一定的空間可以分配,如,要給c盤增加5g的空間,那麼,d盤的可用空間要大於5g以上,如果不夠,可以把d盤的資料轉移出去。2 右鍵桌面計算機圖示 管理 磁碟管理,2 右鍵d盤 壓縮卷 輸入壓縮的數字,3 點選壓縮。4 這樣,d盤就被縮小了5g,留下...

怎麼把c盤的軟體移到d盤再把c空間盤變鋅

軟體除系統檔案外 用剪下就可以 縮小硬碟空間 去網路上down個 硬碟分割槽大師 軟體就可以了 通常無法直接移動c盤的軟體的。解釋 c盤的軟體,絕大部分都是通過安裝,之後使用的,在安裝過程中會修改登錄檔等資訊,也就是說有資訊繫結,移動到d盤後,軟體無法使用的。解決辦法 首先備份軟體中的重要資訊,之後...

C盤空間小了,可以改小點嗎?怎麼樣把C盤的空間變小

摘 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是一套磁碟管理軟體,是目前為止最好用的磁碟管理工具之一,能夠優化磁碟使應用程式和系統速度變得更快,不損失磁碟資料下調整分割槽大小,對磁碟進行分割槽,並可以在不同的分割槽以及分割槽之間進行大小調整 移動 隱藏 合併 刪除 格式化 搬移分割槽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