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濃橙汁加了冰塊後,剛好不會溢位,如果冰塊完全融化,則

2022-05-09 06:35:37 字數 661 閱讀 4790

1樓:虢彭彭亢潤

應該是下降,冰的體積比水大,溶化後體積會縮小。橙汁裡面含有許多大分子的有機物,分子間的空隙更大,水分子更加容易填進橙汁分子中,故體積應該比純水中的冰溶化後縮小更多

2樓:漆向雁兆環

答:a設:濃橙汁的密度為ρ汁。

解:冰塊受到的浮力

f浮=ρ汁v排g

冰塊受到的重力,g冰=m冰g

冰塊漂浮在濃橙汁面上,浮力等於冰塊的重力,f浮=g冰。即ρ汁v排g=m冰g。

冰塊排開橙汁的體積

v排=m冰g/ρ汁g=m冰/ρ汁

...①

冰熔化成水後,質量不變,水的體積

v水=m水/ρ水=m冰/ρ水.....②

比較①②兩式,水的密度小於濃橙汁的密度,即ρ水<ρ汁,,則v水>v排。

冰塊熔化成水後,水的體積大於冰熔化前冰塊排開橙汁的體積(冰在橙汁中所佔的體積)。

所以冰塊熔化成水後有液體溢位杯外。附圖:

3樓:母彗卓雰

溢位,排開橙汁的重量等於冰塊的重量等於化為水的重量,但水的密度比橙汁小,即化為水的體積大於排開橙汁的體積。

4樓:本採白殷海

溢位,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m冰=m排出的橙汁,又橙汁密度比水大,所以水會溢位

在製作食鹽大晶體時,最好先用熱水製作一杯濃食鹽溶液,再晾涼使用這麼做的原因

在熱水溶解的時候,多加一些食用鹽進去,冷卻的時候要慢,差不多到室溫的時候,能放冰箱裡最好 然後就蒸發 晶體小,可能是開始時加入的食鹽不夠多。還有就是最好不是蒸發,讓他慢慢揮發完了 就是要花很多天。你會得到一個很大的晶體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1 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

晚上運動後臨睡前喝一杯酸奶會胖嗎

我認為晚上運動後,臨睡前喝一杯酸奶不會發胖。不會的,即使喝牛奶也不會。酸奶不會長胖,還可以養胃。每個人不同的,有人死吃都不胖,但是要我喝,肯定胖 酸奶,不會發胖了,含有糖分的話,就不太好了 睡覺前不要吃甜的哦 這裡不是酸奶吧,相關問題請到酸奶吧詢問 沒關係但是盡可能吃原味的 另別忘了刷牙 應該根據個...

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喝什麼最好,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水怎樣喝是對的?

夏天是涼白開比較好,其他季節還是溫開水比較好.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水怎樣喝是對的?早上起床喝水是對是錯?第一杯水怎麼喝更好,很多人都不知道 早上第一杯水喝什麼好?一 早上空腹喝水的好處 1 補充水分 晚上睡覺時,人體雖然不處於運動的狀態,但是水分也會通過尿液 和呼吸等消耗掉。特別晚飯如果吃的比較鹹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