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屏怎麼調節,電腦顯示屏太亮怎麼調

2022-05-08 16:40:04 字數 3798 閱讀 6757

1樓:慎明軒佘瑩

一般而言,剛買回來的顯示器,其預設顯示效果可能不是我們所要的效果,按自己的要求進行調節是必然的,首先按一下osd調節按鈕上主按鈕選單,進入「顏色管理」中,一般這裡會提供9300k、6500k、5500k三種常見的色溫模式供我們選擇,如果選進入「user」

使用者模式(有的顯示器為「rgb」),可對三原色rgb進行獨立的詳細調節。

一般所使用的windows系統內定的srgb(standard

rgb)色溫設定在6500k;而以印刷為目的的影像美工處理,所使用的色溫則是定在5000k。

由於我們人眼對於顏色的判定,受到當時背景光源相當嚴重的影響,所以除了顯示器色溫的調整有著相當的重要性。

一般顯示器在「顏色管理」中都提供了亮度、對比度以及清晰度的調節功能(如圖2),對於亮度,建議一般設定在60-80之間。如果設定過亮(比如100)易造成眼睛疲勞,也使用螢光粉過早老化。而對比度一般可設定在80-100之間,設定太小的話,顏色對比太單一,導致圖象畫面嚴重變色。

同樣,對於普通上網和辦公使用者,建議清晰度設定在70左右比較合理,遊戲使用者可以設定在90以上。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在win10桌面空白位置,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個性化】,

二、進入win10個性化設定後,我們再點選左下角的【顯示】鏈結,三、進入顯示設定後,我們再點選左側的【調節亮度】選項,四、最後在螢幕亮度調節介面的底部中間位置,就可以看到win10螢幕亮度調節杆了,大家可以用滑鼠拖動調節,改變螢幕亮度。

3樓:

如何正確調節和使用顯示器

影響顯示效果的最主要調節引數:rgb、對比度、亮度。大多數顯示器都有rgb可調,瓏管顯示器100%都有,高檔型號同時具有前景和背景rgb調整。

常見的普通彩顯只有5500/6500/9300等幾個固定色溫調節,數值越小,色溫越暖,亞洲人眼睛顏色偏紅,因此對顯示器色溫要求偏向於冷色,即9000以上才能得到色彩補償。

r/g/b的分色調節一般在osd選單中帶有「color」或「rgb」的選項裡面,可以分別增加或減少整體畫面中紅/綠/藍三種基色的比例,實際也就是分別控制電子束打在映象管內壁3種螢光點上的電流強度。比如:如果把r的值減小,則畫面顏色顯得偏綠或偏藍,反之亦然。

由於各個顯管、電路的引數不同,加之各人眼睛色覺的差異,選單中rgb數值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存在,對於要求色彩接近標準的行業使用者,只能根據顯示出的實際畫面參照印刷品調節,而大多數普通使用者,只需要調整到色彩鮮豔、亮麗文字清晰即可。同樣道理,亮度和對比度的調節也是一樣,osd選單中的數值對於各個彩顯來講不具有標準可言,可調整範圍也有大有小,白天環境光線較亮的時候,顯示器亮度自然要加大才能看清楚,夜間要適當減小亮度才不至於顯得刺眼。一般情況下,對比度應適當加大,用以增大前景文字圖形同底色的反差,文字顯得比較清晰,圖形變得鮮豔,亮度則根據環境隨時調整,通常顯示器調好以後,經常需要調整的也只有亮度了。

至於調節到什麼程度為最合適,還是那句話:自己看著舒服、順眼就行了。借助nokiatest等顯示器調節測試軟體,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於crt顯示器自身固有缺陷,整個顯示面積內的精度不一定完全相同,調整匯聚時盡量把最佳效果區域保留在常用視覺範圍內,邊線、角落等視覺盲點則作為次要考慮。

總結一下:

1、如果你的顯示器感覺色彩不夠鮮豔,要增加rgb值、增加對比度,減小亮度。

2、如果覺得底色不夠純淨,可分別把顯示畫面置於全黑(不是關閉電源哦)和全白,要求黑色時盡量黑同時白色時盡量白,這裡主要也是rgb和對比度的綜合調節。

3、為了保護視力,不要把亮度調得太高,尤其在夜晚,應該減小亮度亦適應環境變化。

4、使用大螢幕顯示器者,注意不要離得太近,距離拉近增大了視角,眼球累脖子也跟著累;當然也沒必要離得過遠,一般伸手可及較為合適。

5、調整解析度、重新整理率並非越高越好,此值越大,對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的穩定性有不好的影響!

電腦設定,顯示器要怎麼調整呀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以win7系統為例,需要設定顯示器的外觀顏色為豆沙綠。首先在電腦的桌面上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個性化」。

2、然後在開啟的個性化對話方塊中點選「視窗顏色」圖示。

3、進入更改視窗邊框、開始選單和工作列顏色的頁面,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顏色。

4、如果預設顏色沒有合適的選項,可以點選頁面下方的「顯示顏色混合器」。

5、然後在開啟的顏色混合器中拖動游標更改顏色的混合樣式,直到找到需要的顏色。

6、選擇好顏色後,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即可完成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調。是顯示器燈管的問題,去店裡找人修顯示器吧。

電腦顯示屏太亮怎麼調

6樓:魔力瓜瓜

你好!如果你是台式電腦,那麼通過顯示器邊框上的osd按鈕調整亮度,品牌和型號不同調整方法不同……如果是膝上型電腦,通過鍵盤快捷鍵調整亮度(fn鍵配合相應的亮度調整按鍵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後,回到電腦桌面,

點選選單欄的「開始」,點選「控制面板」,再選擇「個性化」,(或者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個性化」)

看到了「更改計算機上視覺效果和聲音」這個介面,我們看到在這裡我們可以進行「更改桌面圖示」,「更改滑鼠指標」,「更改賬戶**」,"顯示」等等操作,

點選左下角的「顯示」,進入下一步,

之後,看到左側的「調整亮度」,點選「調整亮度」,注意到下方有「螢幕亮度」,點中那個拉伸條,向左移動一點,看看螢幕的亮度變化效果,

這樣就將電腦的螢幕亮度調暗了,如果覺得太暗,就向右拉伸就可以了。

8樓:高貴中的卑微

調節電腦顯示頻亮度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解決

方案一:

右擊工作列的電源選項找到「調節螢幕亮度」的選項點選開啟這樣便可以直接進入控制面板進行螢幕亮度調節(也可以直接從選單欄的控制面板進入)

方案二:

按win+x組合鍵進入介面

這樣便可以進行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可以按住fn鍵加上面的f1 f2 f3 ...上面有標示

電腦顯示器怎麼調暗一點

10樓:白羊奮鬥

1、開啟電腦後,回到電腦桌面,

2、點選選單欄的「開始」,點選「控制面板」,再選擇「個性化」,(或者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個性化」)

3、看到了「更改計算機上視覺效果和聲音」這個介面,我們看到在這裡我們可以進行「更改桌面圖示」,「更改滑鼠指標」,「更改賬戶**」,"顯示」等等操作,

4、點選左下角的「顯示」,進入下一步,

5、之後,看到左側的「調整亮度」,點選「調整亮度」,6、注意到下方有「螢幕亮度」,點中那個拉伸條,向左移動一點,看看螢幕的亮度變化效果,

7、這樣就將電腦的螢幕亮度調暗了,如果覺得太暗,就向右拉伸就可以了。

1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方法一、使用系統設定更改顯示器的亮度。操作方法如下:

1、開啟控制面板,然後點選點選系統和安全。

2、點選更改電池設定。

3、在下邊可以找到的螢幕亮度的選項,越往左邊調整就會變暗。

方法二、使用顯示器自帶的按鍵調節顯示螢幕亮度,這個根據不同的顯示器按鍵不太一樣了,大體思路是按乙個顯示器的菜單鍵,然後選擇亮度繼續按選單,然後可以選擇加號減號調節亮度,具體如何設定請看顯示器使用說明。

12樓:緣若夢醒

調整電腦螢幕亮度的方法如下:

1、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和安全。

2、點選更改電池設定。

3、在底部的螢幕亮度,越往左邊調整亮度就會越暗。

電腦顯示屏怎麼調節亮度,電腦顯示屏亮度怎麼調低

筆記本螢幕亮度。一 熱鍵的調節。按住fn鍵,再在按相應的快捷鍵就可以調整了。如,f1 f2,或f5 f6,或f8 f9。二 在電源管理中設定。筆記本右下角都有乙個電源圖示,點選,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 高效能 點選 調整螢幕亮度 點選高效能後的 更改計畫設定 在開啟的介面中,用滑鼠拖動滑塊調整亮度到適...

電腦顯示屏調亮度,電腦顯示屏亮度怎麼調節

那個先生女士請讓我來解決你所困擾的問題台式電腦 方法一 在計算機中點選左下方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點選並進入。點選外觀和個性化,再點選最下方的nvidia控制面板。在彈出的頁面的左邊找到顯示 調整桌面顏色設定。在選擇顏色設定方式中選擇使用nvidiv設定。然後拖動亮度條選擇你喜歡的亮度。最後點選應...

新電腦顯示屏不亮,電腦顯示屏不亮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有以三個方法可以bai解決 du 1.顯示器沒有通電,需要檢查一zhi下電源dao線是否連線正確,重新插拔專 一遍試試,也可以更 屬換一下插座上的插孔,試一試。2.也可能顯示器的電源沒有開啟,所以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不亮,建議你按一下顯示器右下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