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屏灰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2021-04-14 21:33:29 字數 1205 閱讀 15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是黑屏機箱有運作就是顯示器黑的

這個情況是計算機中最常見的問題 遇到這樣問專題多說都是屬記憶體沒用工作引起的 ,也有部分原因是 錯誤關機引起的主機板餘電導致的

記憶體接觸造成情況有幾種:灰塵過多 空氣潮濕 時間長未開機 震動主機板餘電:最常見的情況,錯誤關機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及解bai決方法:

1、顯示器vga連線

du鬆落zhi

很多時候顯示器不能顯dao示都是因為主機和專顯示器的連線松屬落,這時我們接好即可。

2、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

解決辦法: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更換記憶體條。

3、主機短路

解決辦法:清理主機,並重插接線。

4、主機板bios問題

主機板bios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一旦它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腦不能啟動。

解決辦法: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將bios恢復至預設值。

3樓:鄔恨乙珍麗

顯示器電源板壞了,如果是幾秒內滅的話,也有可能是燈管壞了

4樓:阿茗琦向松

看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壞了!你先檢查顯示卡是不是有燒壞的跡象,如果沒有那就是顯示器出了問題!

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5樓:發兔冷知識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6樓:星月藍草

1.首先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硬體是否與主機板接觸良好,如果其中的一項接觸不良就有可能導致顯示器黑屏。

2.供電系統故障導致 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

3.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類似於這種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

4.上述的檢查方法是基於顯示器本身無電氣故障,如果使用上述步驟顯示器仍然無顯示,只能送修。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我的電腦顯示屏怎麼回事,我的電腦顯示屏怎麼回事?

1.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2.顯示器自身故障 3.顯示卡損壞 以上三種情況可以分別檢查下吧。插錯介面了,還是調整解析度了,還是刪除驅動了?向朋友借一台監視器換上,看效果就知道是哪兒的問題了。顯示器壞了吧,映象管老化好像就是這樣的症狀 是不是顯示器的設定問題 你先把線都重新插好,你的顯示器是純...

電腦顯示屏顯示節能模式怎麼辦,電腦顯示屏顯示節能模式是什麼意思?

原因一 顯示器接觸不好會黑屏。你把顯示器接主機箱後面的介面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注意不要把介面接反了。如果接觸沒問題還不行,最好換一台顯示器試試,以便確定是否顯示器有問題。原因二 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會黑屏。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

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電腦開機灰屏怎麼回事

一 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三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