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8 6版與7 0版有什麼不同

2022-05-08 15:11:33 字數 613 閱讀 5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不要猶豫,用86的。

理由:86最普及,用的人最多,每個輸入法軟體的詞庫都是最先考慮86的。網咖、考試平台等公用電腦也都是裝86的,你真學了98會發現很不方便。

至於說98字根好的,合理的,其實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罷了,86、98都是王碼五筆,而現在最新版的王碼五筆並不是98版,而是王碼新世紀。但就是在86、98版基礎上改進的王碼新世紀也沒有做到真正的規範,更不要說98了!論起拆字規範還要數鄭碼更好一些。

所以朋友你要學五筆的話,為了實用性方便性還是選86版的吧。

極點五筆7.0用的是86碼表,窩子的極爽詞庫4.3版。目前極點五筆的最新版本是極點五筆7.1。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版本的五筆輸入法基本上大同小異,所區別的只是個別字根鍵位的調整和個別字的拆法不同,所以無論那個版本的輸入法,自己熟悉的就是最好的,順便說一句,我平時用的是「極點五筆6.0」感覺無論是詞庫量還是手動造詞都不錯。

3樓:

五筆86和98版吧,王碼86和98字根不一樣,基本都是用86版。

4樓:匿名使用者

534665857請參考

86五筆和98五筆,有什麼區別嗎

個人覺得86的五筆比較好用。有區別,字根不一樣,會用一種就好啦。86版五筆與98版五筆有什麼區別?86年版五筆和98年版五筆有什麼不同?一 功能不同。年版五筆 86版具有 抓屏造詞 與 即造即用 等功能,又可以方便地維護詞庫與碼表。年版五筆 不具有 抓屏造詞 與 即造即用 等功能。二 碼元的設定不同...

win7如何刪除王碼五筆86版輸入法

只要在語言欄裡面刪除這個就可以了,很簡單的。控制面板 日期 時間 語言和區域設定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詳細資訊 直接刪除 王碼五筆型輸入法86版 確定就可以了。我遇到的情況是沒有選也顯示王碼五筆出來,我的方法是在語言欄那裡設定,然後直接新增王碼五筆一次,確定,再設定,點王碼五筆,刪除,確定,這樣語...

請問五筆86版里瓦字怎麼拆?我知道是gnyn,可是沒搞清楚怎麼拆

g是橫 n是左面豎鉤 y是點它先輸入點 n是最後彎勾。瓦 漢字的書寫順序是 橫 豎勾 橫折勾 點1,但是五筆中半包圍結構的字,拆字順序是由裡到外,因此,瓦 的五筆書寫順序是 橫 豎勾 點 橫折勾2,漢字是全包圍的字書寫順序是先上,再由裡到外 但是五筆中拆字順序是由外到裡的 例如 圍 漢字的書寫順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