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版和九八版的五筆學哪個怎麼學

2022-06-24 23:45:05 字數 841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從實踐 還是從理論,五筆當之無愧,漢字輸入法中最快的,專業打字員,百分之百用五筆,五筆可以輕易達到100字以上,拼音可以嗎?(對於日常用語,常用片語之類的,倒可以)。我推薦樓主用86,這個版本的五筆出來的最早用的人最多,最普及。

最通用。所以,樓主若想追求速度,就學五筆,五筆熟練的情況下,可以達到150以上。我現在的速度,120吧,還是不怎麼樣的,還有就是,拼音的限制太多了,拼音只能用於日常的聊天之類的,打文章用拼音 ,可以讓你發瘋,若是打文言文,你就知道,你的拼音是多麼的慢了,相信科學再怎麼發展,拼音也不會超越五筆,就如同,人類再發展,也無法克服地球吸引力。

2樓:嚴勝輝的號

上面那位說的可不對啊,打拼音是絕對沒有五筆快的。一般打拼音的一分鐘能達到七八十個字就很快了,而五筆打字一般的人就能達到一百一二十個字。昨天看了乙個五筆打字的速錄員才知道什麼叫速度,居然一分鐘達到520多個字。

嚇人吧。 學五筆建議學86版的比較通用,下個金山打字就可以練習了。

3樓:

打字最快的輸入法是鄭碼,你想學五筆的話就學86的,98用的不多

4樓:滄塵繁月

都要先背字根,把乙個漢字拆成字根去打。我習慣用八六版,八六版有重碼。你可以先背字根,練練怎麼拆字,熟悉了打字就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五筆最主要的就是要熟悉字根,

字根如何拆,這直接影響了你打字的速度

再次,還要經常進行練習,什麼東西都是熟能生巧.

6樓:頂個麵窩裝天使

高手都是打雙拼的,絕對比五筆要快

的北大核心2019版第八版釋出了嗎

當然有效的!目前最新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錄 第 七版,又名2014版 是2015年8月才釋出的!每一版的有效期是3年時間!所以 目前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的有效期到是 2018年12月31日之前都有效的!最新的北大核心2018版 第八版 釋出了嗎?當然有效的!bai!目前最新du的北大中文核心zhi期刊...

曼昆《巨集觀經濟學》第七版和第六版有何不同

最主要的是新增了第十四章 乙個總需求和總供給的動態模型 除此之外第3 4 9 10 11 13 16 18 19章增加了一些討論 案例研究和小節等。更改和插入了最新的案例看,特別是金融危機以後經濟學界的反思,求採納 曼昆巨集觀經濟學第六版和第七版哪個好?區別在哪?5 兩版我都有 事實上只要david...

曼昆巨集觀經濟學人大的第六版和第七版區別大嗎

沒差別啦 就是換個排版 再版一下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還是選擇最新版的比較好 裡面的案例會新一點 人大出版的曼昆的 巨集觀經濟學 第六版和第七版的區別大嗎?我要考研用的,但是現在買不到第六版的了。沒有什麼區別的 特別是對於曼昆這種已經完全成型成熟的教材來說 再版的原因只是因為上一版賣光了 然後美化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