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怎麼切

2022-05-08 13:04:14 字數 1208 閱讀 4572

1樓:公冶玉花姒緞

切壽司1.切壽司要用狹長、鋒利的柳刀。海苔、公尺飯、菜料各有其不同的硬度和韌度,一把快刀才能做到不拖泥帶水,切出的橫斷面最具美感。

另外還要準備好熱水,每切一刀都蘸一下熱水,才不會黏刀。

2.壽司卷的直徑為4—5cm,切出的寬度為2—3cm,這樣是最佳的比例。

3.將壽司卷橫放,用刀刃前端切入,刀身和案板成45度角,推刀(即刀身向前推送)直至刀刃中部,壽司切斷,蘸水再切下一刀,直至壽司全部切完。

2樓:慶梅花懷詞

1:切壽司不能用我們常常中餐或者家庭用來切菜的刀,專門的壽司和生魚片料理刀是很細長的,規格有很多,一般用的大概有兩尺吧,3釐公尺寬大該只有.也有說用的是鋸齒刀.

2:切的方法,刀用抹布擦拭乾淨,用刀頭蘸水,再豎起刀,讓水珠順刀口滑至手握刀處.

3:方法很重要,是切好的關鍵,不是硬切下去的,不然公尺要出來,形狀也沒有了,而是用滑切的方法,刀長的原理在此處派上用場了,也不是一下子就完全切斷的,最後留1公釐左右的厚度用食指壓住刀肩壓斷海苔.

4:也可以做壽司時一定要在手上抹一些香油,卷的時候要捏瓷實,切的時候也要在刀上抹一些香油,這樣非常好切。

3樓:旗秀榮簡雪

1、刀要磨的很快

2、切的時候要沾一下水

3、用手捏緊壽司卷(壽司要用竹簾捲緊,這點很重要喔~~)4、用推拉刀的方式用力切~~

呵呵,我就是這麼切的,肯定不會擠出來的,你可以試試哈~~希望下次再切的時候就不會擠出來了~~~~

4樓:野傅香定娟

將一片壽司海苔放於壽司捲簾上,壽司飯鋪滿壓平在整片海苔上,再放上作法2與作法3的材料,捲起壽司捲簾並用力壓緊,取出切塊即可。

5樓:理佑平鄲胭

用很鋒利的刀..

切之前刀口沾些水..千萬不要急.最好每切一塊壽司都要沾點水這樣才不至於粘飯導致切不斷

保證壽司切的很漂亮~~

給分給分啊..原創

6樓:匿名使用者

刀用水沾下!防粘 ,要快不然會破壞壽司的表面。可切成4~8段。

7樓:飯飯花貓

在切之前在刀上抹點水或者香油,好切點

切之前要確定是不是包緊了,否則切出來會散開的

8樓:抗件姓

你們全是學徒級人物^^要用粘水的就證明你們的技術還不到家!!

壽司要怎麼切,壽司怎麼切啊

1 切壽司不能用我們常常中餐或者家庭用來切菜的刀,專門的壽司和生魚片料理刀是很細長的,規格有很多,一般用的大概有兩尺吧,3釐公尺寬大該只有.也有說用的是鋸齒刀.2 切的方法,刀用抹布擦拭乾淨,用刀頭蘸水,再豎起刀,讓水珠順刀口滑至手握刀處.3 方法很重要,是切好的關鍵,不是硬切下去的,不然公尺要出來...

切壽司最好用什麼刀,切壽司為什麼用七孔壽司刀

壽司最好用比較鋒利並且狹長的刀來切,也有專門切壽司和生魚片的刺身刀用來切壽司。一般的壽司切刀長30釐公尺,寬3釐公尺左右,切壽司時最好先將刀的兩面蘸水,也可以在刀上塗點香油,採用滑切的方法來切壽司。切壽司需要用比較鋒利的刀來切,這樣才能使壽司整齊好看,因為壽司裡的海苔,公尺飯,還有食材的硬度都不一樣...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