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蟑螂的功效

2022-05-08 10:49:53 字數 1501 閱讀 1668

1樓:小蚊子很忙

水蟑螂的功效如下:

1、龍蝨(水蟑螂)是民間傳統的一種藥食兩用昆蟲,專治小兒遺尿,老年人夜尿頻多,疳積等許多疾病。

2、營養價值很高,其體內蛋白質含量高達23.8%,脂肪含量則僅為3.6%灰分含量為9.

2%,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固醇的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常吃龍蝨對防治高血壓、肥胖症、腎炎有很好的療效。

2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水蟑螂是龍蝨的別名. 龍蝨,又名水龜子,屬水生昆蟲,為龍蝨科各大小種屬的統稱,它有乙個龐大的家庭,僅在我國就有約160種,最常見的為日本吸盤龍蝨,還有黑龍蝨、東方三星龍蝨等,其體型橢圓,長約3釐公尺,前胸、背板、鞘翅為漆黑色,腹部黃褐色,頭部略扁,複眼突出,觸角絲狀,有三對足,前足細小,後足扁平,有長毛。   龍蝨是我國民間傳統的一種藥食兩用昆蟲,專治小兒遺尿,老年人夜尿頻多,疳積等許多疾病。

在水產養殖業中一般將它列為除害物件,因它要傷害魚苗魚種。目前,有人趨利避害,發揮它的美食特點和藥用價值進行人工養殖。 龍蝨的營養價值很高,其體內蛋白質含量高達23。

8%,脂肪含量則僅為3。6%灰分含量為9。2%,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固醇的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常吃龍蝨對防治高血壓、肥胖症、腎炎有很好的療效。

3樓:小虎乖寶貝兒

龍蝨(水蟑螂)是民間傳統的一種藥食兩用昆蟲,專治小兒遺尿,老年人夜尿頻多,疳積等許多疾病。

對防治高血壓、肥胖症、腎炎有很好的療效。

龍蝨有什麼營養價值?

龍蝨有營養價值嗎?

4樓:雞蛋羹

龍蝨有營養價值。龍蝨體中的蛋白質含量佔乾重的57.13%,粗脂肪含量佔乾重的27.

34%,總糖含量佔乾重的8.51%。龍蝨體內具有多種脂肪酸,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龍蝨體內含人體必需的cu、co、mn、se、s、ti、k、na、mg等多種微量元素。

藥理方面研究報道頗少。梁俊榮等發現,龍蝨能增強機體對運動負荷的適應能力,有良好的抗疲勞功能。

龍蝨味道鮮美,可炸可煎可烤,用五香調味烤煎後,鬆脆可口,廣東人喜吃龍蝨;也可做成補酒,能補腎健脾。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蝨**雖貴卻受人們喜愛,究其原因,除鮮食滋味鮮美「和味」外,它還具有較高藥用價值。據記載,龍蝨有滋陰補腎等功效,對醫治小兒遺尿、老年人夜尿頻多以及腎氣虧損、疳積等均有較好效果。常吃龍蝨對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肥胖症、腎炎等也有良好效果。

龍蝨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粉劑、浸劑(如龍蝨酒)、丸劑等食療品,故市場銷路很好,頗具養殖發展前景。

龍蝨的營養價值

6樓:墨夷代巧

龍蝨的營養價值很高,其體內蛋 白質含量高達23。8%,脂肪含量則僅 為3。6%灰分含量為9。

2%,是一種 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固醇的食 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常吃龍蝨對 防治高血壓、肥胖症、腎炎有很好的 療效。

陳艾水功效與作用,艾葉熬水有什麼功效

我們知道陳艾水除了對女性月經不調,經期疼痛,經期黑血,經期腹脹,宮寒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子宮內膜炎都有很好的緩解 作用,還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生津止渴,消炎殺菌的功效。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鬆油醇,側柏酮,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可用於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咽炎,支氣管哮...

藿香正氣水有什麼功效?藿香正氣水的所有功效

藿香正氣水是夏季常用解暑藥物,但是你知道它在生活中還有什麼妙用嗎?一起來看一下吧!藿香正氣水的所有功效 藿香正氣水 功能與bai主治 du解表祛暑,化濕和中。用於外zhi感dao風寒,內傷濕滯,夏傷暑濕回,頭痛昏重,脘腹脹痛答,嘔吐洩瀉 胃腸型感冒。處方 蒼朮160g 陳皮160g 厚朴 姜制 16...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對人好嗎,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不是真的?

好 啊 起 初 我 也 是 不 清 楚 水 飛 薊 這 東 西 能 有 什 麼 實 在 的 後 面 是 家 裡 面 親 戚 曾 因 為 肝 有 問 題 才 得 以 了 解 的 那 時 親 戚 因 為 脂 肪 肝 的 問 題 去 醫 院 檢 查 了 許 多 次 每 次 都 盼 著 自 己 比 上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