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小孩一般在晚上的多

2022-03-20 12:31:34 字數 687 閱讀 7638

1樓:瑞瑞美食記

多數寶寶都會選擇在晚上出生,而產房一般也是晚上比較熱鬧,這是為什麼呢。1.褪黑激素的影響,褪黑激素一般是在晚上的時候分泌量會比較多,這樣就會促進子宮的收縮,就會讓寶寶在晚上出生;2.

家人的原因,白天家人要工作,晚上能給予給多給的陪護,孕婦會下意識的希望孩子在晚上出生;3.受精卵的影響,受精卵的結合一般是在晚上,足月生產的寶寶一般也都在晚上。

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第1個原因就是人類進化的結果,因為以前為了保護孩子,所以一般會選擇在夜間生孩子,這樣是為了保護。不會受到傷害以及更好的避開捕食高峰期。第2個與胎兒足月時間有關,因為一般的夫妻生活都在晚上。

第3個原因就是晚上激素分泌比較多的緣故,一般生小孩前。準媽媽都需要經歷子宮收縮而促進子宮子宮收縮最主要的就是催產素,而這種催產素通常在晚上分泌的比較多。

3樓:養2達人

沒有科學資料說明小孩大多是在晚上出生,白天出生的情況也比較多,只是人們比較害怕晚上出生,因為晚上出生可能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對此印象比較深刻,所以覺得孩子大多是在晚上出生。

4樓:丫丫和豚豚

這是起因於早期人類對於自身的一種保護。早期人類相對於很多動物來說還是比較弱小,而白天動物出來活動的比較多,人類在白天生產不論是孩子還是產婦危險都較大。如果在晚上生產危險就會少很多。

為什麼晚上人容易傷感,為什麼人一般在晚上時比較容易傷感

白天人多事情多 一忙就忘記了 晚上安靜 就有時間和心思胡思亂想了。因為夜的黑暗又靜才讓你容易傷感 從心理學如何解釋 人為什麼在晚上更容易傷感 人類對黑暗有著莫名的恐懼感。當獨自一人面對這種恐懼時,孤獨感也隨之而來,當恐懼和孤獨無法擺脫時,情感開始不受理性支配,所以容易傷感。因為晚上周圍環境讓理性思維...

火車一般在晚上幾點熄燈翱火車一般在晚上幾點熄燈啊?

大多數的列車的臥鋪車廂是晚上22 00點熄燈。如果始發列車時間是在接近22點或22點以後發車情況,熄燈時間會延長半小時或一小時。軟臥沒有統一熄燈時間,因為軟臥封閉程度比較高,軟臥是有門可以關閉的,對外界影響或者說外界對包廂內影響都比較小,燈的開關在門旁邊,你可以隨時選擇開還是關。床頭還有乙個供個人使...

為什麼人一般在晚上時比較容易傷感

因為白天的暄譁不見了,晚上的寂靜來了 白天的忙碌沒有了,晚上的寂寞空虛來了!從心理學如何解釋 人為什麼在晚上更容易傷感 人類對黑暗有著莫名的恐懼感。當獨自一人面對這種恐懼時,孤獨感也隨之而來,當恐懼和孤獨無法擺脫時,情感開始不受理性支配,所以容易傷感。因為晚上周圍環境讓理性思維減弱,使得自己的防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