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會自己轉動?地球為什麼自己會轉動

2022-12-30 16:00:06 字數 6099 閱讀 2573

1樓:猴94263賈叛

地球開始時還是雲霧或碎片。在形成重心時物質之間彼此複雜的吸附關係產生旋轉衝擊力,衝擊力少與衝擊力之間經過不斷的緩衝和同化,在物質都結合完畢時這個旋轉力沒有剛好歸零。所以,便有了地球的自轉。

當然地球自轉因受到自身原因,如:大氣運動等和受到外界星體的磁力影響或衝擊。自轉便會繼續發生變化。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地球自轉」,只是在描述地球自身繞日執行的姿態,它相對於太陽的位置而言,每24小時旋轉一週;相對於恆星的位置而言,每23小時56分4秒旋轉一週,這是現行時間標量的依據,是太陽日和恆星日日長的由來,也是地球出現朝、晝、暮、夜的原因 。/

2樓:皆不堪

我們知道,太陽系的幾乎所有天體包括小行星都自轉,而且是按照右手定則的規律自轉,所有或者說絕大多數天體的公轉也都是右手定則。為什麼呢?太陽系的前身是一團密雲,受某種力量驅使,使它彼此相吸,這個吸積過程,使密度稀的逐漸變大,這就加速吸積過程。

原始太陽星雲中的質點最初處在混飩狀,橫衝直闖,逐漸把無序狀態變成有序狀態,一方面,向心吸積聚變為太陽,另外,就使得這團氣體逐漸向扁平狀發展,發展的過程中,勢能變成動能,最終整個轉起來了。開始轉時,有這麼轉的,有那麼轉的,在某乙個方向占上風之後,都變成了乙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現在發現的右手定則,也許有其他太陽系是左手定則,但在我們這個太陽系是右手定則。地球自轉的能量**就是由物質勢能最後變成動能所致,最終是地球一方面公轉,一方面自轉。

3樓:網友

非常有意思的問題,記得天文學家有說是被小行星撞擊所致!

4樓:獅吹si一窩

電梯裡有只蚊子在飛,請問電梯啟動,蚊子會受慣性影響嗎?

5樓:帳號已登出

地球絕對沒有轉動。

地球為什麼自己會轉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任何乙個自轉理論都是假說。

地球為什麼會轉動?

7樓:懂啦

地球為什麼會有春夏秋冬。

8樓:科學吃瓜小乙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呢?

9樓:max創意科技

一直很好奇,氣球為什麼會旋轉,也不會掉下去嗎?

為什麼地球會自動旋轉?

10樓:max創意科技

一直很好奇,氣球為什麼會旋轉,也不會掉下去嗎?

11樓:蝶戀夢人

因為地球本身就是乙個自轉體圖形。

為什麼地球會轉動

12樓:成功不錯

眾所周知,地球在乙個橢圓形軌道上圍繞太陽公轉,同時又繞地軸自轉。因為這種不停的公轉和自轉,地球上才有了季節變化和晝夜交替。然而,是什麼力量驅使地球這樣永不停息地運動呢?

地球運動的過去、現在、將來又是怎樣的呢?

人們最容易產生的錯覺是認為地球的運動是一種標準的勻速運動,否則,一日的長短就會改變。偉大的牛頓就是這樣認為的。他將整個宇宙天體的運動,看成是上好發條的機械,準確無誤,完善無缺。

其實,地球的運動是在變化著,而且極不穩定。根據「古生物鐘」的研究發現,地球和自轉速度在逐年變慢。如在4.

4億年的晚奧陶紀,地球公轉一週要412天;到億年前的中志留紀,每年只有400天;億年前的中泥盆紀,一年為398天。

到了億年前的晚石炭紀,每年約為385天;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每年約為376天;而現在一年只有天。據天體物理學的計算,證明了地球自轉速度正在變慢。

科學家將此現象解釋為是由於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潮汐作用引起的。

石英鐘的發明,使人們能更準確地測量和記錄時間。通過石英鐘記時觀測日地的相對運動,發現在一年內地球自轉存在著時快時慢的週期性變化:春季自轉變慢,秋季加快。

科學家經過長期觀測認為,引起這種週期性變化的原因是與地球上的大氣和冰的季節性變化有關。此外,地球內部物質的運動,如重元素下沉,向地心集中,輕元素上浮、岩漿噴發等,都會影響地球的自轉速度。

除了地球的自轉外,地球的公轉也不是勻速運動。這是因為地球公轉的軌道是一橢圓,最遠點與最近點相差約500萬千公尺。當地球從遠日點向近日點運動時,離太陽越近,受太陽引力的作用越強,速度越快。

由近日點到遠日點時則相反,執行速度減慢。

還有,地球自動軸與公轉軌道並不垂直;地軸也並不穩定,而是像乙個陀螺在地球軌道面上作圓錐形的旋轉。地軸的兩端並非始終如一地指向天空中的某乙個方向,如北極點,而是圍繞著這個點不規則地畫著圓圈。地軸指向的這種不規則,是地球的運動所造成的。

科學家還發現,地球運動時,地軸向天空劃的圓圈並不規整。就是說地軸在天空上的軌跡根本就不是在圓周上的移動,而是在圓周以外作週期性的擺動,擺幅為9″。

由此可以看出,地球的公轉和自轉是許多複雜運動的組合,而不是簡單的線速或角速運動。地球就像乙個年老體弱的病人,一邊時快時慢、搖搖擺擺地繞日運動著,一邊又顫顫巍巍地自己旋轉著。

13樓:max創意科技

一直很好奇,氣球為什麼會旋轉,也不會掉下去嗎?

14樓:懂啦

地球為什麼會有春夏秋冬。

15樓:管婉儀六志

因為在太陽系中,太陽是起中心,太陽對其他星球產生引力,使其饒它旋轉,從而也產生自轉,如果你學過物理和地理的話,也就能解答了。

16樓:

這是因為地球誕生的時候就是旋轉的,從地球誕生到現在,轉速是在變化的,只是幅度很小。至於為什麼誕生時選擇,你可以想象一下從乙個大星球上甩出乙個小的星球時有初速度有旋轉力矩、就像扔鐵餅,呵呵。

17樓:赫爾天使

當然會,是由於地球的內力使它自西向東繞地軸自轉。

地球為什麼會轉動?

18樓:max創意科技

一直很好奇,氣球為什麼會旋轉,也不會掉下去嗎?

19樓:懂啦

地球為什麼會有春夏秋冬。

20樓:揭彥良甜

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呢??

?我們都知道電動機的自轉原理的吧!!

當在磁場中導線在一定的條件下通過電流時,導線就受到了磁場力的作用而轉動了!!

而地球本身就存在著南北球磁場的,所以本身就是在磁場當中!!滿足乙個條件的了。

可是地球不是乙個導線,而且也沒電流從這邊流到別一邊呀!

那它的自轉又與電動機的轉動有什麼關係呢!!?

不過試想!!那電流是什麼??

電流應該是一種能量的流動!!導線是這種能量流動的導體!

那麼地球的是否也存在著一種能量的流動呢?當然這種能量也是以地球本身為導體的了。

要有能量的流動,那一般來說就得有個能量差!一般不受外因的情況下兩物件物體總是從高能量物件。

轉到底能量物件的!(本人覺得萬有引力的存在是因為能量差的平衡過程的現象)

(白天和黑夜的溫度本身就是存在差距的!

可是溫度是什麼?冷與熱?那什麼是冷與熱?是物體本身內子(分子之類)的振動強烈程度體現。

既然是有振動,既有動,動存在著能量,那麼就由溫度差是存在能量差的了。

而白天的地表黑黑夜的地表是相對的!那麼白天的地表高能量回傳到黑夜的底能量地表!

那地球就是導體!!!括號是我很久前的想法,不過我今晚突然想到了!

最大能力量差是地心熱與地表的能量差呀!

這樣就是說一種能量以地球為倒替在地球內部流動,而地球周圍存在磁場,所以產生了地球的自轉!

21樓:茆芳蕙董彤

「風吹地轉說」

太陽風推動地球自轉的立論,完全建立在已觀測的證據基礎之上,它能完滿地解釋大氣、海洋、地質等學科所面臨的疑難,真實地反映地球運動的狀態。然而,冥王星不轉,天王星睡著轉,金星反轉,水星慢轉,這些行星自轉現象如何解釋呢?地球又為什麼會公轉?

公轉速度又如何控制?……這些問題不解決,地球自轉的動因仍然無法落錘。可慶幸的是,70年代以來卓有成效的行星探測,已經為解決這些問題積累了大量觀測資料,這些資料會促使人們去重新評判當代行星起源的假說。

下篇將對這些問題逐一提述,它將消除我們對「太。

陽風造成地球旋轉」原理的任何懷疑。

現把這一原理歸納如下:地球自轉的動力**於外部,是太陽風和行走風的合力啟動了地球的風輪和水輪,地球在風輪和水輪直接驅動下自西向東旋轉。地球自己不能轉,也不能不轉,怎樣轉,轉快轉慢,都取決於外部各圈層的向量和合力,這就是「地球在自轉」現象的。

真正原因。為與「地球自。

己轉」的理論相區別,我把它簡要地稱為「風吹地轉說」。

有讀友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太空中吹出的肥皂泡在周圍氣流作用下,照樣會自轉,這麼簡單的原理還能稱為「地球大揭秘」?我非常理解這樣的讀者,因為著者也曾有過類似的想法,全世界那麼多大科學家,連這點道理都沒曾想過?而事實是令人遺憾的,他們沒有提出。

這樣的問題,他們沒有確切地告訴我們地球自轉的動力**。無論你參加過多少次國際、國內關於地球動力學學術會議,除了能聽到類似康德的老調外,就是美國人芒克(《地球自轉》作者)的算式。

如果地球自轉的動力來自於內部,那麼地核的轉速必然依次大於地幔、地殼、水圈與大氣,可沒有人告訴我們是誰最先給地核上的發條,且大氣環流、洋流運動、地質力學、岩漿流向等重大理論課題的突破,都首先依賴於地球轉動動力**的根本解決,故把「風吹地轉」的原理擺在了首章。

22樓:尋絲微孛彩

在地球形成的初期,各種塵埃圍繞地心都有乙個微小的。

角動量,在萬有引力作用下,塵埃逐漸向地心聚集。由於萬有引力是有心力,每個塵埃受力均指向地心,故其對地心的角動量不變。角動量l=mrv,當r減小時v增大,於是塵埃圍繞地心旋轉的速度便明顯了,這也是為什麼大星雲內側轉動快,而外側轉動慢的原因。

當塵埃聚集到向地球這麼大時,原先微小的轉動便形成了現在地球的自轉。所以地球的自轉是在其形成初期就有的,如果地球半徑再縮得小一點,自轉會更快。

地球為什麼會有自身轉動的情況?

2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晴朗無月的夜晚,抬頭遙望,總會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綴滿夜空,好像眨著無數雙眼睛。

如果乘坐宇宙飛船離開地球到宇宙中去旅行,就會發現,在你的四周都是滿天星斗,那麼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

因為任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有一種互相吸引的力量,叫做萬有引力。宇宙中不同方向的萬有引力是平衡的,所以地球、太陽和其他星星才能沿著各自的軌道執行,誰也不會把誰吸引過去。

我們看到丟擲去的東西又落回到地球上來,知道了地球有吸引力。其實,其他的星星也都有吸引力,而且因為很多星星的質量都比地球大得多,因此它們的吸引力也比地球大得多。

如果它們突然跑到地球附近,那就不是星星掉到地球上,而是地球被星星吸引過去了。

地球在宇宙中為什麼不會橫衝直撞,而且還是繞著固定的軌跡轉動呢?

地球之所以這樣循規蹈矩,而不在宇宙中到處闖蕩,是因為牽制它的神奇力量也是「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告訴我們:宇宙中的一切物體之間都是相互吸引的。人與人之間也是有引力的,比起地球的引力簡直是太微不足道了,如同空氣中的塵粒一般可以忽略不計。

我們都被地球強大的引力吸引在地球上,因此就感覺不到我們之間存在引力了,地球上所有的東西都往地上掉,而不會向其他方向飛出去,這就是例證。

宇宙中比地球大的星體有很多很多,太陽的質量就是地球質量的33萬多倍。如果兩個物體間距離越近,兩個物體的質量越大,那麼萬有引力就越大、越明顯。

與地球相距最近的恆星是太陽,而太陽的質量又是那麼龐大,因此地球就被太陽牢牢地吸引著不能逃脫,也不能在宇宙中亂跑。所以說是「萬有引力」使地球在宇宙中「循規蹈矩」地執行著。

地球的自傳。

地球為什麼會轉動,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和公轉?

地球自西向東繞地軸在不停的旋轉著,這是地球的自轉。地球的自轉軸叫地軸。地球自 西向東。可惜自轉無動力!不過,公轉有動力!地球繞太陽的運動,叫做公轉。地球公轉的路線叫做公轉軌道。它是近正圓的橢圓軌道。太陽位於橢圓的兩焦點之一。每年1月初,地球離太陽最近,這個位置叫做遠日點。地球公轉的方向與自轉的方向相...

為什麼地球上的人感覺不到地球在轉動

因為地球的重力本身是比較高的,在地球上會感覺到非常沉重,而在水面中浮游一段時間再爬上陸地的話,就會感覺更加明顯,所以因為這樣才能夠被固定在所在的位置上,而不會感覺到它的變化。地球自轉軸在地球本體上的位置是經常在變動的,1765年l 尤拉證明,如果沒有外力的作用,剛體地球的自轉軸將圍繞形狀軸作自由擺動...

地球為什麼會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轉

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考慮地球自轉的成因應該和地球公轉結合起來.在宇宙中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受到各種外力的大質量的天體為了保持自身運動的平衡性必然依靠自傳來維繫平衡性。小質量的粒子由於運動的速度極快,也必須依靠自傳來維繫自身運動的平衡。這一點可以參考陀螺的運動原理,自轉的物體在運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