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養鳥要罩籠布,遛鳥為什麼鳥籠要用布蓋住?

2022-05-07 10:35:04 字數 2132 閱讀 2249

1樓:蘑菇

您好~籠布(養鳥的人叫做「籠衣」)的作用有很多~ 個人總結一下~ 第一條~對於野性大的新鳥來說~籠布能有效防止鳥撞籠(就是防止鳥在籠子裡因為害怕或者野性而掙扎,避免受傷) 第二條~可以讓鳥睡覺~(因為野生的鳥是根據太陽來調整作息時間的~而家養鳥因為有其他光源~鳥類無法判斷時間,因此上一到晚上養鳥人希望鳥睡覺的時候,就將鳥放到避光的地方,或者直接罩上籠衣) 第三條~對於學語類鳥~比如八哥~這類鳥來說,罩上籠衣能讓鳥更注意集中力,更好的訓鳥說話~ 第四條~防風防蚊 其實原理很簡單~鳥兒是夜盲症患者,沒有光亮的時候鳥什麼都看不見~於是就不會亂動,人們根據這個原理來利用籠衣~~~ 實際上馴鷹人給鷹腦袋上帶的皮套也是乙個原理~防止鳥因為看到害怕的東西而受驚~~~ 希望我的回答令您滿意~~磚磚 我的回答令您滿意嗎?

2樓:嬌嬌嬌嬌氣包

籠裡鳥對外界很敏感、所以要罩塊布、鳥就不會亂飛亂撞~

人們都說不應該把鳥關在籠子裡養,我從來都不是不喜愛鳥,只是養鳥有養鳥的方法罷了。只想養鳥,不如多種些樹木,讓樹圍繞著房屋多達幾百棵,枝葉茂盛,紛披拂動,成為鳥的樂園。每天早晨,從睡夢中剛剛醒來,還在被褥裡翻來覆去時,就可以聽到一片鳥叫聲,就好像聽到《雲門》、《咸池》等樂曲的演奏聲;等到起身穿好衣服,洗臉漱口品茶時,看到它們張開五彩繽紛的翅膀飛翔,一下子飛來又一下子飛去,連眼睛也看不過來,享受到的這種樂趣本來就不是一籠一鳥的樂趣可以相比。

大概人生的樂趣,就是把天地當做園林,把江河當做水池,各自順著自己的天性自由地生活,享受到這種情景才算是最大的快樂。這樣做,比起那些用盆養魚用籠養鳥的人來,所體現出的博大與狹隘、仁慈與殘忍的對比是多麼地明顯啊!

遛鳥為什麼鳥籠要用布蓋住?

3樓:水瓶空潭

1、為了創造乙個小環境

讓鳥安靜舒適生活,防止外來環境干擾。鳥對快速移動物體及環境非常敏感,移動時搭上籠衣後阻斷與外界干擾就不會撞籠亂撲愣,減少撞的鳥頭破血流的作用。

2、馴養新鳥

使用半透明的籠衣不去打擾它,鳥很快就安靜下來,開食快,對桀驁不遜的鳥事半功倍,減少養成翻跟頭的壞習慣作用。

3、保護作用

特製透明絲網籠衣,可防止鷹、伯勞、蚊蟲對鳥的侵害,同時養成鳥不爬籠不仰頭的作用。

1、加工工藝

鳥籠基本組成件有板頂、籠架、籠條、籠門、籠鉤、龍圏、底圈、籠底組成,配件由盛糞板、曬槓、鳥食罐、水缸、玉扳指、馬尾弦線等組成。這些配件部分一般是木質或者竹製的,可以選用雷射機進行多種樣式的雕刻和鏤空。

雷射雕刻機根據設計者的材料厚度和加工效果的要求,進行雕刻深淺度的調節,同時可以設計出客戶想要的圖案。

2、黃雀籠

適合黃雀、大山雀、金翅、朱雀、朱頂雀,以及各種鵐、文鳥等小型食穀鳥類。一般為竹製的平頂小方籠或小圓籠。高度為20~22釐公尺,直徑30釐公尺。

籠條的間距為1.2釐公尺,條粗0.2釐公尺。

如果飼養沼澤山雀、煤山雀、黃腹山雀、棕頭鴉雀等,則籠條的間距為1釐公尺,也稱為山雀籠。籠底為木板或塑料而有底圈的封閉底(俗稱死底)。

底圈高3釐公尺,不鋪沙而用布墊。距籠底5~6釐公尺處放兩根棲木,在棲木兩端各放2個精製而小巧的食罐與水罐。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溜畫眉的時候會罩上步.畫眉膽小,如果不罩上,容易嚇到,這樣鳥就廢了!

5樓:阿爾維斯法師

怕看見車啊什麼的被嚇倒

6樓:僧學

因為鳥膽小,怕鳥受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鳥籠上,都罩著一塊布,有時把四周蒙得死死的,只有籠子的籠門一邊安了一條活動的拉鍊。這就是「籠衣」。「籠衣」是在「籠布」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那麼,「籠衣」有什麼作用和好處?

籠衣的好處主要的是:

(1)鳥膽怯易驚,受驚時就亂衝亂撞,極易發生頭破血流現象。有了籠衣保護之後,一是可以減少受驚;二是即使受驚了,也不至於發生頭破血流的現象。

(2)鳥好隱匿。有了籠衣之後,它能給鳥兒造成乙個安靜、隱蔽的環境,有利於鳥的生活和健康發育。

(3)籠衣能給鳥起到擋風、蔽日、遮雨、防寒的作用,對籠內的溫濕度有一定調濟作用。

(4)籠衣在某種程度和某種場合,還能起到防貓鼠之害的作用。

養鳥有哪些注意事項?

為什麼八哥好端端的會死?

啄木鳥為什麼要t豖木房子?啄木鳥為什麼要啄木呢

啄木鳥啄樹是因為樹皮內的昆蟲幼蟲,不斷地摧殘樹木。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鳥,可以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 吉丁蟲 透翅蛾 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這個是因為木頭裡面有蟲子,所以逐木鳥會啄木房子的,還是先做防蟲處理吧。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

誰知道鳥叔為什麼叫鳥叔啊,為什麼psy要叫鳥叔

鳥叔是南韓著名流行歌手朴載相 音譯 的外號 朴載相個人簡介 中文名 朴載相 yg entertainment 國籍 南韓 外號 鳥叔 由於成名曲為 鳥 dnqh358bdpmw 為什麼psy要叫鳥叔 外號 鳥叔 由於成名曲為 鳥 語言 韓語,英語 星座 魔羯座 類 型 嘻哈 說唱 hip hop r...

為什麼要佩戴n95口罩?為什麼不建議用n95口罩

n95口罩裡的塑料勾的作用是將兩根帶子鉤在一起,保證佩戴後口罩貼合臉部,起到較好的防護效果。一般n95口罩和其它口罩一樣都是繫帶拉向耳後,但部分口罩為了貼合大眾多種臉型,會佩戴乙個掛鉤,以防止小部分人因臉部較小而出現口罩緊密性不好,容易掉的現象。注意戴口罩前應洗手,在戴口罩的過程中避免手接觸到口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