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戒指的學問

2022-05-07 10:02:35 字數 2066 閱讀 5235

1樓:寶月荷香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2樓:_孤單的葉子

戒指的含義

戒指一般不宜隨便亂戴,按習俗它戴在各個手指上所表示的含義不一樣,這是一種沉默的語言,也是一種訊號和標誌,所以在佩戴時要細心考慮,以免鬧出笑話。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戴在食指上表示想結婚,表示未婚;戴在中指上表示已有物件,已在戀愛中;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結婚;戴在小指上表示獨身主義或已離婚。有人用更簡單的「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關於戴戒指的含義,歷來流傳著好幾個版本的解釋,其中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求對方,戴在食指上表示渴望愛情,戴中指表示已經訂婚,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結婚,而戴在小指上就表示單身或離婚了。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對男士來說--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位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不計較得失.

手帶戒指的學問是怎麼樣的,戴戒指有什麼學問或忌諱??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撿來的戒指可以帶嗎,撿來的戒指可以帶嗎

如果是玉的話就不行,如果是其他材質的話就沒問題,手寸適合就可以了 撿到的金戒指能戴嗎 可以戴,如果有所忌諱,可以換成其他款式然後再戴 撿了戒指好不好 小小年紀這麼迷信。喜歡就帶上,不喜歡就賣掉。看是不是金的,不是金的賣不了錢的。撿了一枚戒指請問可以帶嗎?有沒有什麼講究 有啥不能帶的?如果確定是金的就...

手上帶戒指有什麼說法,對於手指帶戒指有什麼講究

1 戒指戴左手 比較通用的說法是 戴在左手食指上 想結婚,表示未婚 戴在左手中指上 正在戀愛中 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戴在左手小拇指上 表示獨身 2 戒指戴在右手的意義 戴在右手食指上 單身貴族 戴在右手中指上 名花有主 戴在右手無名指上 熱戀中 戴在右手小拇指上 不談戀愛 帶在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