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舞記怎麼寫

2022-05-07 09:35:03 字數 669 閱讀 3288

1樓:明月松

我不知怎樣描寫這位跳孔雀舞的姑娘?

如果我有一支畫筆,我會把她優美的舞姿畫下來;如果我有一台攝像機,我會把她跳的精彩的動作拍下來;如果我和她是朋友,我會與她切磋切磋舞蹈。

可惜我卻畫不出好的,照不出好的,我也不是她的朋友。我只能用我樸素的文本來描寫著驚人的舞蹈。

觀眾還是觀眾,看到舞台上的「花兒」盛開,「大雨」傾盆,不是驚訝,就是稱讚。除了這些,就只有鼓掌了,再找不到其他的了。

你們是我的朋友,我忍住了我的歡喜和激動,向你傾訴我心中的舞蹈的美。

朋友,在乙個難忘的晚上……

電視中的台上的簾幕慢慢拉開,舞者出來了,真是光豔一閃!她端凝的站立著,**響起,她也隨著**翩翩起舞,她用她的眉目,手臂,腰肢,裙子,同**起舞,表演出舞的內容。

雖然我們不是舞者,也不是研究舞蹈的人,但我們伴隨著她的動作,也一起翩翩起舞!她忽而微笑,表現出她心中的喜悅;忽而悲傷,表現出她內心的痛楚;忽而沉思,表現出她心中有秘密;忽而害羞,表現出女孩的本質。在舞台上,他用四肢五官表現出舞的內容,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

看了她的舞蹈,讓我深深地感到了舞蹈的魅力,甚至讓我愛上了舞蹈。

她就像乙隻孔雀一樣,在大自然中自由,歡快的跳舞,跳出她心中的喜怒哀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對著鏡子跳一跳就知道了。

仿寫觀舞記的作文,觀魚記或者觀什么的型別作文,我給的分很高

書,是乙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著的 駱駝祥子 一書了。子是乙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 身...

觀舞記生詞拼音

清揚qing yang 咿啞yi ya 靜穆jing mu 端凝duan ning 顰蹙pin cu 粲然can ran 嗔視chen shi 變幻多姿bian huan duo zi 本色當行ben se dang hang 離合悲歡li he bei huan 低回婉轉di hui wan zh...

求觀舞記的讀一讀寫一寫生詞的拼音要有幾聲的急啊

清 q ng 揚 y ng 清頓,飛揚。咿 y 呀 y 靜 j ng 穆 m 安靜莊嚴。端 du n 凝 n ng 端莊凝視。顰 p n 蹙 c 皺著眉頭,形容憂愁的樣子。粲 c n 然 r n 笑容燦爛的樣子。嗔 ch n 視 sh 生氣地看。變 bi n 幻 hu n 多 du 姿 z 形容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