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觀舞記的作文,觀魚記或者觀什么的型別作文,我給的分很高

2022-10-30 20:10:03 字數 874 閱讀 2732

1樓:小小孩

書,是乙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

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著的《駱駝祥子》一書了。

子是乙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身體健壯、精神堅韌,彷彿就是來自沙漠的駱駝一般書,是乙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

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著的《駱駝祥子》一書了。

祥子是乙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身體健壯、精神堅韌,彷彿就是來自沙漠的駱駝一般,來到北平(北京)後,他就像當時城市底層老百姓一樣,選擇了乙個普通的職業——拉洋車。雖然這是乙個再普通不過的職業了,但也是十分艱辛的,祥子起先買不起車,便租了一輛破車去練一練腿腳,第一天沒有拉著什麼錢,第二天生意不錯,但是卻把腳脖子跑的像瓠子似的,腳脖子過了幾天便全好了,可是祥子又面臨著乙個新的問題:車廠主劉四,一直打著祥子賺來的錢的主意,幾天問祥子要一次車費,每一次都要了很多錢。

祥子見如此,便計畫著去買上一輛黃包車,於是他風裡來雨裡去,從飯裡省茶裡省,攢了三年,好不容易買來一輛屬於自己的黃包車,卻在不久之後被大兵搶走了。第二次,車還沒買上,錢便被孫偵探敲詐走了。第三次,是他和虎妞結婚後,虎妞用自己的錢給祥子買來的,雖然心裡不踏實,但是畢竟不用再去車廠租車了。

可是好景不長,虎妞難產而死,祥子只好又把車子賣掉去安葬虎妞。經歷了這三起三落,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到**的結尾,祥子已經變成了乙個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了。

觀舞記怎麼寫

我不知怎樣描寫這位跳孔雀舞的姑娘?如果我有一支畫筆,我會把她優美的舞姿畫下來 如果我有一台攝像機,我會把她跳的精彩的動作拍下來 如果我和她是朋友,我會與她切磋切磋舞蹈。可惜我卻畫不出好的,照不出好的,我也不是她的朋友。我只能用我樸素的文本來描寫著驚人的舞蹈。觀眾還是觀眾,看到舞台上的 花兒 盛開,大...

觀舞記生詞拼音

清揚qing yang 咿啞yi ya 靜穆jing mu 端凝duan ning 顰蹙pin cu 粲然can ran 嗔視chen shi 變幻多姿bian huan duo zi 本色當行ben se dang hang 離合悲歡li he bei huan 低回婉轉di hui wan zh...

記雪月之觀本文怎樣描寫雪月之觀的

記雪月之觀 明 沈周 丁未 之歲,冬暖無雪。戊申 正月之三日始作,五日始霽。風寒冱 而不消,至十日猶故在也,是夜月出,月與雪爭爛,坐紙窗下,覺明徹異常。遂添衣起,登溪西小樓。樓臨水,下皆虛澄,又四囿於雪,若塗銀,若潑汞,騰光照人,骨肉相瑩。月映清波間,樹影滉弄,又若鏡中見疏發,離離然 可愛。寒浹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