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是改變世界的巨大力量,它能給人類帶來福音,也能給人類帶來災難,如果就這個進行辨論你持何觀點?把你

2022-05-07 09:06:48 字數 2519 閱讀 5996

1樓:有何不可

觀點:科學能給人類帶來災難。

一些非法科學家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例如細菌性病毒危害社會,是大量平民無辜喪生。

各類**在戰爭中摧毀成百上千的生命,平民無家可歸,痛失親人。

高科技的利與弊(辯論賽)

2樓:想去看看世界

弊: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辯論賽最沒意思了...最後正方反方都不會是最後贏家..老師才是,最後老師的陳述詞基本就是正方反方都對...沒是沒非..

舉例子很簡單了,a家離開最近的醫院10公里,a家的媳婦難產,半小時為限,要不女人孩子一起掛,汽車開10分鐘,驢車1小時,讓對方的人去選到底該坐什麼車去...這個例子現實當中並不是沒有,對方無論選什麼..你都可以把對方辯的體無完膚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死人,是人為的。如果遵守交通歸責加上小心就沒關係了!

6樓:心彳亍

弊太少,希望編寫主多加思考一下,所以我是吐槽的。

7樓:甜心巧克力棒棒

高科技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不出門就知道了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很方便哦!!!!!!!!!!!!!!

科學為人類帶來什麼100字

關於科技發展是否給人們帶來福音的辯論~ 20

8樓:龍】【飛

據各地監測分析,汽車尾氣排放量已佔大氣汙染源85%左右。如北京市中心區二氧化硫濃度日超標率達10%至15%,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濃度日超標率達60%至70%,最大濃度時大氣汙染超過國家二級標準1至3倍。

發展中國家的農民由於缺乏科學知識和安全措施,每年有200萬人農藥中毒,其中有4萬人死亡,平均每10分鐘有28人中毒,每17分鐘有1人死亡!

原子彈**的強烈光波,使成千上萬人雙目失明; 10 億度的高溫,把一切都化為灰燼;放射雨使一些人在以後 20 年中緩慢地走向死亡;衝擊波形成的狂風,又把所有的建築物摧毀殆盡, 1個部分是對人的傷害:(1)癌症,白血病等放射性疾病高發(2)新生兒出現殘疾(3)人體性功能喪失(4)**病高發

2個部分是對環境的傷害:(1)當地土地在幾十年上百年的時間內都無法生長植物(2)土壤和河水中放射性含量很高

空調: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容易得空調病;長期在空調環境下,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會變差;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對孩子的發育不好;由於空調把熱量散發到空氣中,加劇了城市的熱島效應,形成熱汙染。

六、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

醫學的進步,人類的一些「劣質基因」得以遺傳,缺失了優勝劣汰的環節,會導致人類退化

科學給人類帶來了什麼麻煩

9樓:公考路上的人

自然環境是人類生存、繁衍的物質基礎;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前提.這是人類與自然環境關係的兩個方面,缺少乙個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是地球的表層,由空氣、水和岩石(包括土壤)構成大氣圈、水圈、岩石圈,在這三個圈的交匯處是生物生存的生物圈.這四個圈在太陽能的作用下,進行著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使人類(生物)得以生存和發展.

據科學測定,人體血液中的60多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同地殼各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十分相似.這表明人是環境的產物.人類與環境的關係,還表現在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的關係.

比如,人體通過新陳代謝,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喝清潔的水,吃豐富的食物,來維持人體的發育、生長和遺傳,這就使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如果這種平衡關係破壞了,將會危害人體健康.

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要向環境索取資源.早期,由於人口稀少,人類對環境沒有什麼明顯影響和損害.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自然條件主宰著人類的命運.

到了"刀耕火種"時代,人類為了養活自己並生存、發展下去,開始毀林開荒,這就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環境.於是,出現了人為因素造成的環境問題.但因當時生產力水平低,對環境的影響還不大.

到了產業革命時期,人類學會使用機器以後,生產力大大提高,對環境的影響也就增大了.到本世紀,人類利用、改造環境的能力空前提高,規模逐漸擴大,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據估算,現代農業獲得的農產品可供養五十億人口,而原始土地上光合作用產生的綠色植物及其供養的動物,只能供給一千萬人的食物.

由此可見,人類已在環境中逐漸處於主導地位.

但是,嚴重的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也隨著出現在人類面前.大氣嚴重汙染,水的資源空前短缺,森林慘遭毀滅,可耕地不斷減少,大批物種瀕臨滅絕,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正處在危機之中.日益惡化的環境向人類提出:

保護大自然,維持生態平衡是當今最緊迫的問題.09 年來,隨著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汙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我會改變世界改變未來」是哪首歌的歌詞啊

王力巨集的改變自己 歌曲 改變自己 歌手 王力巨集 改變自己 今早起床了 看鏡子裡的我 忽然發現我髮型睡的有點kuso 一點點改變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 最近比較煩 最近情緒很d 每天看新聞都很想大聲尖叫 但髒話沒有 大家只會輕鬆 我改變自己發現大有不同 新一代的朋友 我們好好的加油 ...

改變世界的東西是什麼,我想改變世界上的任何東西的東西

人類的創造發明與生產力能改變世界。大自然的巨大變遷能改變世界。哲學是指導人們正確的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 改變世界的東西是人心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想改變世界上的任何東西的東西 如此幸福的一天。霧一早就散了,我在裡幹活。蜂鳥飛來,停在冬花上。清晨蛋餅攤的老闆就開始忙裡忙外不亦樂乎。上午穿著光鮮的白領...

小善舉改變大世界的作文,小善舉改變大世界的作文

期待火星 這是一幢陰暗陳舊的居民樓,偏離街道較遠,垃圾無處倒,在樓下堆得到處都是。更為糟糕的是,三個單元的樓道全黑著,不是沒有燈泡,就是燈泡壞了無人換。公用的通風窗戶,年久失修,玻璃破碎,有的風脫落了,颳風的時候,就吱吱地響,煞是嚇人。就是這樣一幢樓的居民,居然能夠相安無事,也確為離奇。人們彷彿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