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地形機械人行業的市場前景好嗎

2022-05-07 08:51:02 字數 5365 閱讀 7773

1樓:恆州誠思資訊研究中心

全地形機械人的全球平均**波動,從2023年的38240美元/輛到2023年的37163美元/輛。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技術公升級,**將在未來五年繼續波動。

北美是全地形機械人的最大生產國,2023年的生產市場份額接近44.87%。歐洲是全地形機械人的第二大生產國,2023年的生產市場份額接近29.68%。

在未來五年內,全地形機械人的全球銷量將保持13.98%的復合年增長率,並將在2023年達到15996輛。qyresearch預計全地形機械人的全球收入在2023年將近達到626.

54百萬美元。

全地形機械人需求有一定的空間,技術門檻高,市場集中度較高。有些企業更加注重技術改進。雖然全地形機械人市場帶來了很多機會,但研究小組建議新進入者只是有資金而沒有技術支援,不會突然進入全地形機械人領域。

2樓:昨天是晴天

應用場景拓展促進全球特種機械人市場規模擴大,中國特種機械人年增幅提高

根據機械人的應用環境,機械人分成工業機械人、服務機械人、特種機械人三類。資料顯示,在2023年全球機械人市場結構中,特種機械人在全球市場的佔比為24%。隨著新興市場的不斷催生,特種機械人在全球市場佔比也將不斷增加。

特種機械人行業的產業鏈上游是系統整合、原材料、核心零部件等**商;中游製造環節包括管道機械人、消防滅火機械人、水下探測機械人、水陸兩棲機械人等機械人本體產品。按照服務範圍和用途的不同,特種機械人可以分為民用和軍用兩大類。其中民用機械人又可分為家務機械人、醫用機械人、娛樂機械人、機械人化機器等。

軍用機械人又可分為排爆機械人、偵察機械人、戰場機械人、掃雷機械人、空中機械人、水下機械人。

隨著特種機械人效能和對環境的適應性不斷增強,其在軍事、防暴、消防、採掘、建築、交通運輸、安防監測、空間探索、防爆、管道建設等眾多領域的應用前景廣闊。

2023年全球特種機械人銷售額達到58.8億美元,同比增長14.3%,隨著應用場景的不斷拓展,預計2023年全球特種機械人銷售額將達到66.2億美元,同比增長12.5%。

資料顯示,在2023年中國機械人市場結構中,特種機械人在中國市場的佔比為13%。下游應用場景的不斷增加,對特種機械人有著突出的需求。2023年中國特種機械人銷售額達到7.

8億美元,同比增長17.5%;預計2023年中國特種機械人銷售額將達到9.1億美元,同比增長17.

6%,增幅再提高。

中國特種機械人市場份額受嚴重排擠,特種機械人冷門起步尚有優勢

近年來,隨著機械人技術的不斷成熟,我國機械人產業已逐漸進入高速增長期。自2023年以來,我國工業機械人連續五年為世界第一大應用市場,服務機械人的應用落地效果十分顯著,而特種機械人的發展潛力也在不斷凸顯。

目前,工業機械人仍然佔據著機械人市場的主要發展地位,全球市場佔比超過60%,而我國市場還要再高五個百分點。隨著這些年涉足工業機械人的企業和資本的逐日累增,相關國家政策逐漸朝此偏移,未來工業機械人的發展還將保持長期的高速。

雖然工業機械人市場迎來發展並非壞事,但當前工業機械人的發展已經過於火爆,機械人產業結構發展偏移有些嚴重,壓縮了另外兩類機械人發展的空間。相關調查表明,當前相比於其他兩類機械人,初創企業更喜歡朝發展更好、企業更多的工業機械人領域聚集。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機械人初創企業選擇了傳統工業機械人領域,服務機械人次之,而特種機械人則寥寥無幾。

從我國現實發展資料來看也確實如此,在2023年的機械人結構中,特種機械人比例只有13%,國內企業對特種機械人的發展普遍提不起熱情。反觀全球市場中,特種機械人比例高達25%,甚至高過了服務機械人;不少國家都對特種機械人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有些國家甚至將特種機械人列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將其視為未來國際間競爭的戰略性技術。比如美國提出的「機械人發展路線圖」,將特種機械人列為未來15年重點發展方向;日本提出「機械人革命」戰略,以特種機械人作為主要增長和發展物件,希望早2023年實現市場規模翻番;歐盟啟動全球最大民用機械人研發專案,計畫到2023年投入28億歐元,開發包括特種機械人在內的機械人產品並迅速推向市場。

鑑於工業機械人的過熱現象,以及世界上如此多國家對特種機械人的重視,我國也該在特種機械人領域做出發力,畢竟就市場發展前景來看,特種機械人也可以做到完全不輸工業機械人。加之特種機械人在應用上也具有十分廣闊的前景,綜合來看,目前在工業機械人已經過於火爆的情況下,企業進入特種機械人進行發力不失為乙個好的策略,一方面其在國內尚處於冷門,產業優勢能夠凸顯;另一方面其在醫療、農業、服務、巡檢等民用類市場發展潛力和空間巨大,特別是在醫療領域的落地,還能填補一些行業發展的空白。

此外,我國特種機械人發展還有乙個最為重要的優勢,那就是各國在該領域的研究都起步不久,我國與國外的發展進度基本同步,這可能讓我國企業能夠在未來市場競爭中獲取到一定優勢。

以上資料和分析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工業機械人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

做哪方面比較有前景,機械人行業怎麼樣

3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當前,我國工業正處於轉型公升級階段,需要提質增效,市場有著對工業機械人存在迫切需求。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工業機械人行業產銷需求**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顯示,2023年,中國2023年工業機械人產量將達到9萬台,中國工業機械人的保有量將達到30萬台。就整體而言,機械人市場需求只增不降。

當前,我國製造業轉型浪潮對機械人應用有著巨大需求,工業機械人產業正在進入爆發期。

另一方面,中國服務機械人銷售額呈逐年快速增長。2023年中國服務機械人銷售額約為7.9億美元2023年中國服務機械人銷售額上公升至16.

6億美元,佔全球的服務機械人銷售額22.13%;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2023年,中國服務機械人銷售額將達到20.6億美元,全球佔比上公升至24.

24%。

機械人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4樓:幸運的楓陽

機械人技術開發和實現人工替代將是大勢所趨。長期以來,由於機械人成本較高而勞動力**相對低廉,我國大部分製造業主要是勞動密集型企業。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我國正從勞動密集型向現代化製造業方向轉型,振興製造業、實現工業化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任務。

作為先進製造業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裝備和手段,工業機械人的應用和普及自然成為企業較理想的選擇。

隨著人工成本的**、工作環境的改變、人口老齡化和多元化的市場競爭,各企業面臨著重重壓力。工業機械人產業是乙個快速成長中的新興產業,將對未來生產和社會發展起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國機械人使用密度處於極低水平,機械人使用密度的提公升將帶動機械人需求量的提公升。

通過對比美德日韓,我們測算我國機械人市場規模將超過160萬台,相比較於目前不到10萬台的裝配量,還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總體來說,我國工業機械人行業近幾年發展十分迅速,市場前景非常廣闊,我國工業機械人缺口達150萬台。現在中國的工業機械人企業是處於,有工作,但是沒有人能有能力做。因為,學校開的這個專業才剛剛開啟,所以,要3年後才有相應的人才進入市場。

所以,可以參加粵為工業機械人培訓學院培訓,3個月就能上崗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人的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因為科學技術為機械人的普及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人才開始開發,將來人類的大多數工作會有機械人代替,所以機械人發展前景廣闊。

工業機械人行業前景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機械人行業前景---一片大好。

8樓:羅蘿侃職場

工業機械人行業前景很好啊,當下屬熱門行業。

現在各行各業,工業生產都有「用機械人取代人工」的趨勢。有些先進的工廠車間走進去,已經很難看到人影了,比如:經常看新聞也能看到汽車裝配車間的機械人化。

富士康總知道吧,員工數量龐大,近些年也在追求生產線的機械人化,大量節省人力。

9樓:zol家居生活

機械人行業前景如何,未來人類能接受機械人走進自己的家庭嗎?

10樓:

工業機械人連續五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應用市場,服務機械人需求潛力巨大,特種機械人應用場景顯著擴充套件,核心零部件國產化程序不斷加快,創新型企業大量湧現,部分技術已可形成規模化產品,並在某些領域具有明顯優勢。2023年,工業機械人是機械人市場主要產品,所佔整體比重高達67.2%,市場規模為42.

2億美元。此外,得益於網際網路巨頭對機械人在服務場景應用的投入,服務機械人所佔比重也超過20%,市場規模達到13.2億美元。

我國工業機械人市場發展較快,約佔全球市場份額三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械人應用市場。

工業機械人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1樓:符愫棟書慧

現在目前來說,工業機械人行業處於風口,就業前景在未來都是很好地。畢竟中國要推進中國智慧型製造和工業4.0的發展。可以進入到這個行業的人,未來絕對是前途無限

12樓:駛y酒燙

工業機械人的行業就業是非常好的,目前國家大力扶持,並且發展,特別是廣州版

珠江三角洲權

現在工業機械人的應用前景好不好啊?

13樓:守株待兔

目前,我國人口紅利正在逐漸消失,機械人技術開發和實現人工替代將是大勢所趨。長期以來,由於機械人成本較高而勞動力**相對低廉,我國大部分製造業主要是勞動密集型企業。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我國正從勞動密集型向現代化製造業方向轉型,振興製造業、實現工業化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任務。

作為先進製造業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裝備和手段,工業機械人的應用和普及自然成為企業較理想的選擇。

工業機械人已廣泛應用於汽車及汽車零部件製造業、機械加工行業、電子電氣行業、橡膠及塑料工業、食品工業、木材與家具製造業等領域中;並開始擴大到國防軍事、醫療衛生、生活服務等領域,如無人偵察機、警備機械人、醫療機械人、家政服務機械人等均有應用例項,當前我國工業機械人產業已初具規模。

前瞻網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工業機械人行業產銷需求**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工業機械人銷量2.69萬台,同比增長19.6%。

截至2023年底,中國的工業機械人保有量為101765臺,僅次於日本,位居世界第二。由於中國有著全球最大的勞動力市場,機械人替代空間巨大,預計到2023年,中國將會超過日本,成為工業機械人需求量最大的市場。

隨著人工成本的**、工作環境的改變、人口老齡化和多元化的市場競爭,各企業面臨著重重壓力。工業機械人產業是乙個快速成長中的新興產業,將對未來生產和社會發展起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國機械人使用密度處於極低水平,機械人使用密度的提公升將帶動機械人需求量的提公升。

通過對比美德日韓,我們測算我國機械人市場規模將超過160萬台,相比較於目前不到10萬台的裝配量,還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總體來說,我國工業機械人行業近幾年發展十分迅速,我國工業機械人缺口達150萬台,市場前景非常廣闊,應用前景很好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現在機械人行業很火那麼保養機械人要用什麼潤滑脂呢

這家公司還不錯 一直再拿貨都是少量的好像他們都是在網上交易的多 我師兄老是開玩笑說是要當我男朋友,我說我過年回老家去,他說和我一 那你就應該當面拒絕別人,別讓他報任何期望 就是喜歡你的啊,一般男生喜歡你才會問你這些問題的 我和我老公晚上去公園了碰到乙隻黑色的貓,在我倆前面中間走著還時不時窩在我老公腳...

機械人行走是什麼原理,機械人走路的原理

裡面有電池,驅動電機轉動.電機的轉速和正反轉由mcu控制,靠感測器來識別障礙物.機械人怎樣都會走就是不會 腦筋急轉彎 預設路徑。你可以開啟pot bot的資料夾,裡面有些bmp的 地圖上綠色的線,紫色的點,就是機械人的路徑,和蹲點位置。可以用pot bot工具修改。在遊戲中按h鍵的機械人 bot 選...

教育機械人行內樂源和科大訊飛的哪個更適合孩子

樂源早教育機械人是比較適合孩子的,一是樂源是業內第1個拿到廣東知 名品牌與深圳知 名品牌的,二是功能全,能在孩子的行為習慣 社交禮儀 交通規則等日常教育上正確引導孩子,是個好選擇。科大訊飛比較出名吧,語音識別比較強,如果實在沒辦法選擇可以帶孩子去實體店看看,讓孩子自己選,看哪款比較喜歡,或者看哪款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