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舉改變大世界的作文,小善舉改變大世界的作文

2022-05-22 04:55:02 字數 984 閱讀 74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火星

這是一幢陰暗陳舊的居民樓,偏離街道較遠,垃圾無處倒,在樓下堆得到處都是。更為糟糕的是,三個單元的樓道全黑著,不是沒有燈泡,就是燈泡壞了無人換。公用的通風窗戶,年久失修,玻璃破碎,有的風脫落了,颳風的時候,就吱吱地響,煞是嚇人。

就是這樣一幢樓的居民,居然能夠相安無事,也確為離奇。人們彷彿早已習慣了這裡的邋遢和髒亂,而覺不出有什麼異樣。

一天,乙個小夥子來到這裡,租下了中單元底樓的房子,準備當做新婚的住房。小夥子整天樂呵呵的,彷彿有使不完的勁兒,他先是用掃帚把門前的樓梯清掃乾淨,又買來玻璃換在公用通風窗扇上,然後踩著凳子,把樓道的燈修好,扯上一根拉繩,讓進出樓道的人都能方便地開關,不少人感到有些難為情,也從家裡拿出鐵鍬幫著他幹起來,只用了乙個上午的時間,整幢樓底下的垃圾便被清掃一空。奇蹟就是從這時開始出現的:

過了不幾天,小夥子居住的這個單元一至六樓走廊的燈都漸次亮了,破損的窗扇也都自覺地被人修好。夜幕拉下的時候,融融的燈光從樓道的通風窗戶裡映照出來,那麼地祥和溫暖。

彷彿快樂的情緒容易傳染一樣,這個單元全新的改變以及由此產生的美好與融洽氛圍慢慢地在整個樓層滲透和蔓延開來。要是乙個常在這兒走動的人就人驚奇地發現:今晚這家門前的燈亮了,明晚那家門前的燈又亮了;人們拎著垃圾袋從樓道出來,不再是像以往一樣隨手一撂,而是自覺地向街道對面的垃圾箱走去。

小夥子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一點付出,竟然讓整個樓層換了模樣。這不見得有什麼稀奇,因為社會風氣的變化,如今的人們都漸漸學會了在苟且和推諉中度日,是以對一些不關已的東西採取了漠視的態度。其實,在大多數人的內心深處,還是湧動著對陽光的熱愛,對真善美的渴求和期盼,這時,只要有一點火星冒出來,就會點燃他們心中的仁慈和善良,讓真情之火熊熊燃起。

很多時候,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缺少的就是這樣的火星:眾目睽睽之下**的歹徒,列車上伸向無辜者衣兜的骯髒之手,光天化日之下射向鳥禽的尖銳槍響--------倘若有乙個人站出來,就會啟用很多麻木和膽怯的心靈,制止罪惡的發生。多一顆火星,這世界就增添一抹亮色,人人做一顆火星,世界將變成愛的海洋。

大世界的英文,世界的的英文是什麼?

世界的英文 摘要。親親,您好 世界的英文是world英語是一種西日耳曼語支,最早被中世紀的英國使用,並因其廣闊的殖民地而成為世界使用面積最廣的語言。英國人的祖先盎格魯部落是後來遷移到大不列顛島地區的日耳曼部落之一,稱為英格蘭。這兩個名字都來自波羅的海半島的該語言與弗里斯蘭語和下撒克森語密切相關,其詞...

夏莊花木大世界網買的小多肉植物水蓮有誰知道它的養護方法阿

景天科的護養方法都差不多。多曬,但注意防止曬傷,紫外線強的話盡量隔著玻璃或是紗網曬。澆水是土乾透了再澆。注意通風。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位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

求類似動漫Fate Zero的那種龐大世界觀設定大製作的短篇動漫

命運石之門,空之境界,死亡筆記,新世紀福音戰士。空之境界 月姬 死神 聖鬥士星矢 等等 陶文僖公,年輕時儀容俊美,十七歲時考鄉試,借住民宅,隔鄰又女奔陶,接連三次,都被陶拒絕,並因此借住別家,該家主人在前一夜,夢見神說 明天有位姓陶的秀才士,會來借住你家,上帝因見他立志端方,補受奔女亂了節操,故將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