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的名言

2022-05-07 08:51:01 字數 2466 閱讀 1347

1樓: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

哀哀父母,生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可憐天下父母心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知遇之恩永生不望

士為知己者死

一雙冷眼看世人,滿腔熱血酬知已

我劬勞。

事父母,能竭其力。

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

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這是個有關感恩的故事。一位大爺在生病時得到了一位小保安無私的幫助,今天,他特意帶著小保安一起來奔月報恩了……」當飛機在萬里高空平穩盤旋時,主持人滿含深情地講起了「明嘉現代感恩號」乘客金大爺和小保安之間的故事。聽著故事,小保安的眼眶濕潤了,他悄悄地低下頭抬起衣袖擦拭著眼角;金大爺也很激動,哽咽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握著小保安的手不停地抖動致謝。

飛機上其他乘客也深深地被故事感動了。一位年輕女孩為了遮掩眼角的淚水,慌忙中將座位後的雜誌拿出來擋在了面前;一位老婆婆一邊聽故事

一邊感動地對身旁老伴叨嘮著……昨夜今晨,這是乙個屬於感恩的節日。這一天,這一刻,這一架飛機上,希望向恩人表達深深謝意的情感、希望為病重姐姐祈福的弟弟深情、希望報答父母養育之恩的兒女真情……全部在這一瞬間逐一上演。·感恩故事之真摯謝意篇·

金大爺帶小保安「耍洋盤」

「這個是我送給你的禮物,上面有《成都晚報》關於這次「奔月」活動的全部報道。」57歲的金宗康大爺拿出早已準備妥當的禮品盒,將這份自己收藏了近乙個月的禮物送給了小保安盧朝保,報答盧朝保不眠不休照顧病重的他。

翻看著「奔月」報道,望著窗外的皓月,感受著大爺的真情,小保安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和激動,眼淚落了下來。這是昨晚至今晨上演在「明嘉現代感恩號」上的動人一幕,這也是眾多感恩故事中最讓人激動的一幕。

20歲的儀隴人盧朝保在金大爺所住的宿舍大院內已當了兩年多保安。2023年6月22日端午節,金大爺因為膽結石**昏迷入院。忙於工作的家人找來小保安盧朝保代為照顧老人。

此後乙個多月時間,小保安一直精心照顧病中的金大爺,晝夜不休。在他細心、周到的照顧下,金大爺很快出院了,身體逐漸**。沒有接受任何形式的回報,小保安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這一切都讓金大爺感動不已,最終他選擇了帶小保安一起來「奔月」,想以這樣乙個特殊的形式報恩。

昨日下午5時許,被金大爺施計帶到「奔月」現場的小保安剛一落車就被家園國際酒店的豪華陣容鎮住了。這時候,他才知道,為了報答自己,金大爺今天要請他「耍洋盤」。

「我覺得自己做的都是分內的事,大爺太客氣了。」坐在歡聲笑語的「感恩號」上,小保安很不好意思,有些坐立不安。小保安穿著白色t恤,英氣勃發。

小保安的座位在第三排的a座上,旁邊有兩個舷窗,位置非常好。「他沒坐過飛機,讓他多看看。」看著趴在舷窗上不斷向外張望的小保安,金大爺笑得挺歡的。

今日凌晨零時30分,飛機穿過雲層。徹底被空中美景驚呆了的小保安拿著金大爺帶來的攝像機,不停地拍著。他說,自己不僅要將這段美麗的經歷深藏在腦海中,還要永遠珍藏起來。

看見小保安高興的模樣,金大爺高興不已,直嚷著「不虛此行」。今晨1時15分,乘客們陸續下機。金大爺又忙活起來,四處找人在自己製作的「奔月特輯」上簽字留念,機長查光憶也在這本冊子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感恩故事之祈福篇·

為姐姐祈福 江西男子來蓉「奔月」

為患白血病的姐姐祈福,江西太和的在校研究生肖愛軍特意從遙遠的江西來到成都,參加本次「奔月」活動。

「姐姐生病了那麼久,我一直不知道該為她做些什麼……為了替她治病,家裡已經花光了所有的錢……」說起姐姐的病情,27歲的肖愛軍非常憂鬱。肖愛軍說,他準備先在空中對著月亮為姐姐祈福,然後再到拉薩對著神殿說出心底的願望。

今晨零時30分,「感恩號」開始在空中平穩飛行,月光也透過舷窗照耀在了每個人的身上。默默低下頭,肖愛軍準備靜靜地為姐姐祈福。就在這時,已從記者口中得知一切的主持人開始講述起了肖愛軍為姐姐祈福不惜遠赴成都的故事。

正在祈福的肖愛軍愕然地抬起頭,此時全機艙的乘客都雙手合十,面向著圓月低垂著頭,靜默祈福。此情此景,讓肖愛軍震撼不已,也感動不已。「月亮,你一定要聽到我的呼喚,救救姐姐!

」肖愛軍情不自禁哭著喊了出來。·感恩故事之報答篇·

謝養育恩 兒子請父母「奔月」

28歲的林偉是個孝順的兒子,這次他特意為從未坐過飛機的父母買了「奔月」情侶套票,希望能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回報父母無私的愛。林偉告訴記者,從小到大,父母為他付出了很多,十分辛勞,他因為過於繁忙根本無暇照顧父母,自己女兒一年多前出生後也一直是父母代為撫養。

兒子的心意讓張紹全、林建瓊夫婦感動不已。昨晚,他們特意穿上嶄新的衣服,臉上一直帶著欣慰的笑容。飛機徐徐滑動,從未坐過飛機的兩位老人雙手緊緊握住身邊的扶手。

當飛機衝破雲層,向9000公尺高空進發時,皓潔的月亮撲面而來,整個機艙被眾人的歡呼聲和吶喊聲填滿。安于恬靜的兩位老人對視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老人激動地告訴記者,這次「奔月」活動讓他們充分體會到了兒子、兒媳從不言語的孝順和感恩之情,讓父母與子女的心連得更緊了。

2樓:荔枝蠻曼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鴉有反哺之義

羊知跪乳之恩

關於感恩父母的名言。關於感恩父母的名言名句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2 人最終總要離開母親。3 全世界的母親是多麼的相象!她們的心始終一樣,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4 人們聽到的最美的聲音來自母親,來自家鄉,來自天堂。5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6 沒有比巴格達城更美麗,沒有比母親更可信賴。7 沒有母親,何謂家庭?8 父恩比山高...

馬雲感恩名言名句大全,關於的感恩名言名句大全

1 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2 要少開店 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3 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4 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5 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6 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7 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

關於感恩母親的名言名句,關於感謝父母的名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關於感謝父母的名言 1 不得乎親,不可以為人 不順乎親,不可以為子。孟子 2 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敘,朋友有信。孟子 3 惟孝順父母,可以解憂。孟子 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子 5 君子有三樂,而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