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教育徵文,孝心教育徵文

2022-05-07 08:08:57 字數 1290 閱讀 9013

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如果說母愛是一種動物性的本能,那麼孝敬父母也是上帝賜予的一種動物本能.

成長的過程磕磕絆絆,難免父母會有「訓斥」你的時候.也許你對父母有些誤會,也許父母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找個機會,用適合的方法告訴他們你的感受,但不要責備他們,如果他們年事已高,就更不要試著改變他們,而是試著把自己置身他們當時的環境,理解他們!

給父母嘮叨嘮叨,我不煩.因為他們這是愛我.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一心想幫媽媽做些家務.我把想法告訴媽媽,媽媽笑了,說:「好啊,看你能不能幫我減輕負擔!

」我聽了高興極了,忙說:「好好好!」我一邊拿來拖把,一邊說:

「媽媽,我拖大廳!」媽媽點點頭.我從衛生間提來一桶水,來到大廳裡.

開始了,我左託右拖,嘴裡哼著曲兒:「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不一會兒,乾淨的大廳出現在我面前,映出我的小花臉來.

媽媽走到我身旁,欣慰地笑了.

我得意極了.這時,媽媽發話了:「女兒,我希望你每次做家務時都有你的身影,因為好成績不是完全報答父母的.

父母下班回來,只是想子女為自己端上一杯熱茶,或一句問候,或幫父母提東西,或者拿來一雙鞋子給父母換.知道嗎?」我聽了,心裡知道明白了.

原來爸爸媽媽需要的是一杯茶,一句問候,乙個動作.我的眼眶熱了,可是淚收回去.

我心裡想:「我一定,不,每次都幫父母做事.」

孝心無價,孝心如黃河之水長長流,朋友們,獻給父母孝心吧!

家庭教育的徵文3000字關於敬老孝道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 。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人人都敬老,社會更美好……」「老人是一座活著的圖書館」,尊老愛老敬老助老的美德是黑夜裡的一盞燈;是寒冬裡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時的一場甘霖。美德,其實就是需要幫助時,伸過來的乙隻溫暖的手;需要談心時,遞上來的一顆火熱的心;需要關心時的一句親切慰問。只有在這種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人世間的溫馨與美好;才能遠離孤獨,才能欣慰地走完屬於他們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個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美德,其實就是需要幫助時,伸過來的乙隻溫暖的手;需要談心時,遞上的一顆火熱的心,需要關心時慰問。只有在這種世界的老人,才能感受到人世間的溫馨與美好,才能遠離孤獨,才能欣慰地走完他們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個世界充滿歡聲笑語。讓我們一起行動,做到敬老、愛老、助老!

這是每個華夏兒女義不容辭的光榮責任。

孝心作文500字

徵文:以文明 孝心 愛心為題材

安全教育徵文,安全教育徵文300字

讓安全警鐘長鳴 自1996年起,我國就建立了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將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我們小學生作為未成年人,對周圍事物的認識程度還不夠,身邊有著很多的安全隱患,需要我們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3月23日,發生在南平的一起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的特大 ...

急需《悅讀教育 書香合陽》徵文,急需《悅讀教育 書香合陽》徵文一篇

每當手裡拿到一本新書,我的心情便格外愉悅,我總是迫不及待地開啟書,走進文字的世界。閱讀總能帶給我很多快樂,就像孩子們喜歡遊樂場,魚兒喜歡蔚藍的海洋一樣。我如乙隻小蜜蜂,在文學的花海飛行,這裡的鮮花總是開得那麼美,令人賞心悅目。我這只小蜜蜂,在花海盡情採蜜,把這些精彩的好詞好句,都摘錄到自己的本子上,...

國防教育徵文怎麼寫,關於國防教育的作文怎麼寫

加強國防教育,愛我中華 國防是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 外交 經濟 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現在的世界還不太平,因此加強國防教育,建設強大的國防,是時代的要求。國家領導人明確提出 只要國家存在,就有國防,國防教育就要長期進行,作為公民的終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