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與焦慮症有什麼區別嗎?服用的西藥都一樣啊

2022-05-07 06:50:12 字數 6096 閱讀 4843

1樓:瀟簡兮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這被稱為植物神經紊亂症或植物神經失調症。

例如:交感神經功能異常增強和持續時,迴圈系統的機能亢進,便出現了心悸、憋氣、血壓公升高的症狀。相反,由於交感神經的功能減弱時,便會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的症狀。

當副交感神經的緊張長時間持續時,便會出現身體倦怠,站立時頭暈目眩,容易疲勞等症狀。

因為植物性神經是貫通全身的,因此植物性神經的症狀也是遍及全身的,除去象前述的那些症狀之外,還會出現頭痛、頭暈、低燒、畏寒、高血壓、低血壓、嘔吐、便秘、腹瀉、失眠、耳鳴、腰痛、肥胖、消瘦、肩周炎、目眩、手腳發痛、肌肉跳動、胸部有壓迫感等症狀。這些症狀不是單獨出現的,而是若干症狀匯合後出現的,這便是植物性神經失調的症狀的特徵之一

。焦慮症的主要特徵是焦慮情緒體驗。它的主要臨床表現有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例如心悸、胸悶、氣短、手抖、出汗、尿頻、肌肉震顫等。

經檢查沒有發現器質性改變的情況下,出現了一系列症狀,稱為焦慮症。

2樓:

可以通過中醫來調理一下,效果不錯

植物神經紊亂和焦慮症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呢?

3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的醫生都特別有經驗,都是從業很多年的老大夫了,很安心

植物神經紊亂與焦慮症有什麼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是一種症狀,表現為肌肉的緊張抖動,出汗等。而焦慮症是乙個疾病的統稱。主要是以思慮過多,煩躁易怒,各種遊走不定的軀體不適症狀,為主要的表現。

簡單的講,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是焦慮症的一種症狀。焦慮症包含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神經疾病都症狀不一樣

6樓:屍寶寶

沒有特別大的區別 建議吃中藥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會有焦慮情緒 但是焦慮生是心理問題

8樓:

生活要有規律,經常參加適當的文娛活動

9樓:北京仁愛堂

臨床症狀有一些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調理控制,不要耽誤病情。

11樓:

這是兩個不一樣的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可以試試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與焦慮症有什麼區別的嗎?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 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 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和焦慮症有什麼區別?

13樓:太原科大心理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

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14樓:加

植物神經紊亂裡面有焦慮症這種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屬於植物神經紊亂中的一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有焦慮

17樓:甲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

18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神經功能紊亂是會有焦慮的情緒

20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一般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21樓:

植物神經紊亂是由非氣質性病變發展到氣質性病變,比如心慌胸悶發展到早搏,心肌缺血心絞痛,心梗等心臟病變,胃痛胃脹發展到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等胃腸病變,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導致病情進行性加重

22樓:願意為你

這樣的情況是焦慮症屬於植物神經紊亂

2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中醫分型及對應** 腎陰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月經週期縮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頭暈,耳鳴,面頰陣發性烘熱,出汗,腰膝痠痛,足跟疼,或**乾燥,口乾便結,尿少色黃,舌紅少苔,脈細數。處方一般用左歸丸和二至丸。

若出現雙目乾澀等症,以杞菊地黃丸加減;若心煩不寧,失眠多夢,用百合地黃湯或甘麥大棗湯和黃連阿膠湯加減。 腎陽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長,夜尿頻數,或麵浮肢腫,舌苔薄白,脈沉細弱。

處方用右歸丸加減。 腎陰陽俱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頭暈耳鳴,健忘,腰背冷痛,舌淡,苔薄,脈沉弱。

用中藥安神清腦方劑可根據症狀而加減,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中醫中藥調理的

25樓:中醫

焦慮症是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

26樓:

植物神經紊亂前期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

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

嚴重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

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

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

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和焦慮症的區別與聯絡??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不是乙個病……

沒有誰屬於誰的關係!兩個症雖說是獨立的,但有些症狀表現有些相似!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幹、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焦慮症與正常焦慮情緒反應不同: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緊張和恐懼;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幾週、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癒。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

焦慮症是一種具有永續性焦慮、恐懼、緊張情緒和植物神經活動障礙的腦機能失調。

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患者不僅有頭痛、頭昏、頭憋脹、頭緊張、頭麻木、失眠及記憶力減退等大腦功能紊亂的症狀,而且還會出現迴圈、消化、內分泌代謝,生殖系統等功能失調的症狀。

兩者的區別是焦慮症是一種無根據的驚慌和緊張,心理上體驗為泛化的、無固定目標的擔心驚恐,生理上伴有警覺增高的軀體症狀。

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為社會因素,個人因素造成,還有遺傳因素。

28樓:匿名使用者

亂答題會誤人的。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

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

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29樓:北京御聖本草

植物神經紊亂會引起焦慮症和抑鬱,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附屬症狀表現,但是單獨的焦慮症是不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3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裡面有焦慮症

32樓:濫情你大爺

焦慮症是植物神經紊亂的一種

33樓:

焦慮(不是焦慮症)會引發植物神經紊亂。

植物神經紊亂只是焦慮症狀可能出現的乙個結果。

焦慮可自行控制,植物神經紊亂必須用藥。

34樓:

焦慮症全稱是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35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心臟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的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可因過勞和情緒激動誘發,- 般無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

36樓:夜夜思

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

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所以兩個概念完全不同,乙個是病症名稱,乙個是身體的症狀表現。

焦慮症的焦慮身體表現為運動性不安和植物性神經系統的功能障礙。

37樓:天哚藍

失眠,頭痛,心悸、胸悶

38樓:

植物神經紊亂包括焦慮症

39樓:客服肖廣維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植物神經紊亂是神經官能症,可以從心理科測一下

40樓:

是神經症的一種。神經症全稱是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疾病的統稱,包括神經衰弱、焦慮、強迫、非典型抑鬱、疑病、恐怖、癔症等病症。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人體內臟器官功能失調的症候群。

常表現為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功能失調症狀。焦慮症是身心疾病的乙個型別,植物神經紊亂是身體功能性障礙的表現。在焦慮症、恐怖症、急性驚恐發作等病症中一般會有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出現。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有什麼後果

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是體內神經系統處於紊亂狀態,神經系統的紊亂會改變體內化學反應機制,導致內分泌的紊亂。神經系統的紊亂除了遺傳性的患者之外,大部分患者都是由於長時間不良情緒或壓力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症狀為患者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 愛生氣 易緊張 恐懼害怕 敏感...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呢,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應該怎麼辦?

1 精神心理 這是最主要 也是最有效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即調整心態 放鬆精神 消除顧慮,培養樂觀豁達的性格,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 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從而反饋性地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改善神經功能。2 體質鍛鍊 植物神經紊亂...

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主要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組成的,支配了心肌 平滑肌,以及對內臟活動,包括對腺體分泌產生影響的神經。這些神經主要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控制,不受個人的主觀意志所控制,所以也稱作自主神經。自主神經紊亂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可以影響到內臟器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