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力為什麼既能相斥,又能相吸,為什麼兩個磁鐵在相同的面上既能相吸也能排斥

2022-05-07 03:30:02 字數 3025 閱讀 2363

1樓:觀玄者

核子之間,產生的相互作用力有三種。這三種力之間有類似於“鬆緊帶”的現象。即物體好像用鬆緊帶連線在一起一樣,物體之間有一個固定的距離,縮小這個距離物體之間會產生斥力;擴大這個距離物體之間會產生引力。

保持這個距離物體之間會有一個平衡力。

一個核子中三個夸克只要彼此相距在大約10*(-15)米以內,就根本不會明顯感受到力的作用——它們似乎由與作用範圍大致同樣長的鬆緊帶連線著。但是,當某個夸克試圖運動到離它的同伴超過10*(-15)米,“鬆緊帶”就開始繃緊,把它拉回到原地。它試圖運動的越遠,繃緊的約厲害,拉它回來的力也越大。

據《懸浮場》理論解釋:《懸浮場》理論,講述了懸浮場的特點,物體與電磁波的相互作用是各向同性的,說明懸浮場的形狀是球形的。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產生的懸浮力是越靠近物體表面懸浮力就越大。

懸浮力越大,電磁波因懸浮力的作用產生不同的密度。不同懸浮場具有不同的範圍。如果兩個懸浮場中心距離小於兩個懸浮場半徑之和,就會發現兩個懸浮場中的電磁波有一部分相互滲透在一起。

由於懸浮力的方向是對準物體中心,相互滲透的電磁波產生的懸浮力因為方向相反而抵消一部分,這樣單個懸浮場中的物體因懸浮場內的懸浮力不平衡而發生移動,移動的方向對準另一個物體的中心,所以引力的方向對地球來說是對準地心的。同理兩個物體移動的方向是向對方移動,在兩個懸浮場中各自電磁波與對方電磁波相互滲透時,產生能使兩個物體移動的力的合力,就是我們講的引力,也是引力產生的原因。如核子之間的距離大於10*(-15)米時,物體周圍電磁波的密度小於物體的密度,電磁波對物體產生的浮力小於物體的密度,物體之間產生引力。

上面講的是引力產生的原因,如果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進一步接近,如核子之間的距離在10*(-15)米時,達到電磁波的密度與物體的密度相等時,物體就會懸浮在電磁波之中,物體之間就會保持運動靜止狀態,即平衡狀態,既不產生引力,也不產生斥力。

如果核子之間的距離小於10*(-15)米時,物體的密度就會小於物體所在位置電磁波的密度,電磁波對物體產生浮力大於物體的重力,物體之間就會產生斥力。

2樓:電器超市

力分四類,1萬有引力。2電磁相互作用。3強相互作用。4弱相互作用。

斥力很正常,電磁力。同種相斥。

引力是強相互作用。

3樓:小祥

因為分子間有引力還有斥力】

為什麼兩個磁鐵在相同的面上既能相吸也能排斥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磁鐵的兩極(南極或北極)相同時就相斥,不同時就相吸,如圖。

5樓:離離原上0碧落

因為這兩個面是磁鐵的兩極

為什麼磁鐵的n極和s極會相吸,而同極相斥

6樓:

量子電動力學認為,電磁相互作用力(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本質是兩個粒子之間不停地交換光子的結果。兩個電子互相靠近並最終因為電磁力而彈開,這其中發生了什麼呢?原來兩個電子不停地在交換光子。

想象兩個溜冰場上的人,他們不停地把一隻皮球拋來拋去,從一個人的手中扔到另一個人那裡,這樣一來他們必定離得越來越遠,似乎他們之間有一種斥力一樣。在電磁作用力中,這個皮球就是光子!那麼同性相吸是怎麼回事呢?

你可以想象成兩個人背靠背站立,並不停地把球扔到對方面對的牆壁上再**到對方手裡。這樣就似乎有一種吸力使兩人緊緊靠在一起。

相斥相吸是什麼意思

7樓:代飛蘭

同性在一起都會有一種比較的心理,而異性在一起,會想著怎麼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所以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這句話這可以從自然界的萬有引力說到磁鐵的原理,再說到電流流動,然後是生物學的相關,再談到道家所說的陰陽調和,最後就說到為什麼異性

為什麼兩塊磁鐵有時相斥,有時相吸,而磁鐵永遠能吸引

8樓:雲曉寒

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磁鐵永遠能吸引是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組成的,但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磁場具有波粒的輻射特性。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所以兩磁體不用在物理層面接觸就能發生作用。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一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個磁極指向南方,另一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

之間呈現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分南北兩極,同極接觸相排斥,異極接觸相吸引。就會出現相斥相吸的現象。

磁鐵永遠能吸鐵,還不分極,是因為鐵沒有磁性,不會與磁鐵,相排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四十回與前八十回在思想旨意、寶黛性格、藝術風格上均存在差異,張問陶《贈高蘭墅鶚同年》自注雲:“傳奇《紅樓夢》八十回以後,俱蘭墅所補。”因此,胡適、俞平伯、顧頡剛、吳世昌、周汝昌、李希凡、蔡義江等學者把後四十回的著作權判給了高鶚。

[14] 深圳大學研製出《紅樓夢》電腦多功能檢索系統,結論稱:前八十回和後四十回在用詞和描寫等方面有很大差異;全書所有的生僻字都出現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一個也沒有;全書描寫亭臺樓閣265次,絕大部分都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共有五處。[14]

既然異性相吸,同性相斥,那為什麼又會有同性戀?

11樓:有約

那是性取向有問題,是後天得來的,

12樓:疲馬暮途

1、有些人,外表男,內心女。或者相反,是女漢子。

2、所謂愛情的力量,衝破一切障礙。

3、有人說,是上帝的錯。

13樓:莊靜曼

這個並不矛盾吧?同性相斥不也有同性成為好友的?何況同性戀也有一方扮演異性的。

14樓:隆冬的深淵

世界這麼大,總會有些比較另類的存在,但是,存在即是合理……

15樓:言西早詩盈

打是親罵是愛o(∩_∩)o~

正常的眼睛為什麼既能看清遠處的物體,又能看清近處的物體

because!眼睛內的晶狀體和玻璃體可以折射光線,它們可以在睫狀體的收縮和舒張下改變直徑大小來調節折射光線的強弱!lz這是初一生物題目吧?在介紹眼睛結構那一課有!闡述一下眼睛為什麼既能看清遠處的物體也能看清近處的物體 能看遠近是通過睫狀肌的調節,看遠時,睫狀肌放鬆,是眼睛看清遠處物體 看近時,睫狀...

為什么為什么都要變?為什么,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變? 為什麼

因為人不可能活在過去,肯定會改變的,你也同樣改變了,從小時候到現在,到以後老了,都是乙個過程 因為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都是會變的 什麼都要自己好好把握 他們 都要學 他 這就是你的失敗了 在乙個地方跌倒一次 還要第二次 第三次 你沒有長腦子麼 社會就是這樣 除了時光和地心引力 什麼都是會變的你不改變...

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活著死恨罵怨,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活著 死 恨 罵 怨

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當人之將死時,旁邊的人都會想起他種種的好處,不會在念叨他的不好,和生命相比,平日的那些瑣事根本算不上什麼的。人是感性的動物,總會有情緒,會說重話,對待別人會有不好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對人人都好的話,那人身就沒有遺憾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記得這句話,可以減少點遺憾 對自己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