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免遇到一些不順心,但如何才能夠得到跟好解決,自我暗示的好處和妙在

2022-05-07 03:19:24 字數 5217 閱讀 4589

1樓:top灬

你都說人生難免都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 記住,每當你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 你就想; 這不過是我人生中的乙個小小的坑,以後的大風大浪還在等著我過呢!如果我連這點小事都過不了我還拿什麼說我自己的未來呢?

2樓:水果煙圈

能夠很好的把持住自己,三思而後行。

3樓:

傾訴,找朋友,或者到網上找朋友嗎遊戲的朋友也可。千萬別自己去安慰,這可能是我個人認為,多年以來我有些不如意就會自我安慰,後來我發現越是這樣到以後就越是容易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自我安慰或自己找方法解決是不可行的,這其實不算自強

4樓:baby哈嘍

切記,遇事先冷靜,衝動是魔鬼,平常心就好

5樓:小語薰

當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我不會找認識的反而會向網上陌生人傾訴,這樣聊起來沒有顧慮感......

其實情緒低弱時向別人傾訴是最好的發洩的方式,說出來就好了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 10

6樓:佳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乙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望採納。

7樓:望梓維沙儀

我的煩惱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我心頭......,這首詩詞恰如其分也表達了我的心情。在我的心中,有一件事一直令我非常煩惱,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們吧。

今天上午,我們的老師叫我們回家後要去找關於絲綢之路的資料,我想:唉!又要去找資料了,真是太無聊了,老是整天都叫我們去查資料,結果資料查了,又過幾天就沒有用了,但是為了不被老師罵,我只好聽老師的了。

偏僻的家裡沒有電腦,我只好來到離學校最近的電腦室門口,想要進去查閱所需資料,於是我摸摸兩個口袋,唉!怎麼沒有錢呢?我那要買零食的錢呢?

該不會是不見了,於是就想回家找爸爸要錢,可是又不敢。我在電腦室門口徘徊了許久,心裡直犯嘀咕:想要進去查資料又沒錢,想要回家路途太遠,家裡離學校有兩三公里遠的路程。

打算放棄不查資料,又怕老師責怪。真是進退兩難啊。回到學校門口,想到老師那責備的眼神,我只好跑回家了。

爸爸看著我說:「你怎麼回來了。」我說:

「是啊。」爸爸看我有心事重重的樣子,便對我說:「你有什麼事啊,要不要我來幫你啊?

」我說:「爸爸你吃完飯後,可不可以帶我去查資料呢?」爸爸說:

「可以,但是今天的碗你可是要洗的哦!」

我花了乙個小時,才從網上找到了很多有關於絲綢之路的資料,我想如果把全部列印下來一定需要很多錢,於是我就把主要內容列印了下來,走出電腦室,我心裡一陣輕鬆,因為我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

我的煩惱老師問我:「煩惱何以乎?」我曰:「作業多乎,心情煩乎,考試差乎……」老師問:「何物最為你煩惱乎?」我曰:「當然莫過於作業多乎!」

對,在許多學生的心中,最煩惱的事情莫過於作業多了!看著那些沉重的作業,許多學生都陷入了沉思當中:「為什麼作業會那麼多呢?

」是啊,為什麼會那麼多呢?這都「歸功」於那些想從中謀取私利的老師們。每當面對教育局的視察,老師總是嚴肅地對學生們說:

「這都是為了你們的將來好!」既然老師都把話說到這個地步了,那還有誰敢不服從呢?

作為一名學生,我也是深切地體會到揹著那沉重的作業包袱的感受。我們小學時,一般做作業都是到晚上十一點鐘,如果作業多的話,甚至能做到十二點鐘。第二天早晨六點多鐘又要起床去上學,睡眠時間連八個小時都不到。

更痛苦的是假期,說得誇張一點,簡直就是人間地獄,整天都要忙忙碌碌地照顧那堆了一大堆的作業,似乎已經忘記了那快樂的世界,對那快樂的世界就像綠葉對根的思念。除了做作業,還是做作業,同學間碰面一張嘴就是:「作業做完了嗎?

」哪還有閒時間管它的對與錯呢?這種作業難道對幫助我們的學習還有效果嗎?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的。就拿我們的語文老師來說吧,總是建議我們利用空閒時間適當地去買一些質量比較好的資料,還向我們推薦幾本比較能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的書,使我們的語文水平飛速提高。

唉,就說這次寒假吧,老師可真是夠器重我們的,作業都快堆一小山了。那天晚上因為做作業太晚,第二天早上起來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上帝對我可真是夠關心的,知道我不理解什麼叫「昏昏欲睡」,自從那天早晨起,讓我徹徹底底明白了這個詞的含義,原來這個詞就是為我而誕生的。

不知為什麼我家的狗和貓老對著我叫,我還琢磨著它倆可是撞見鬼了呢,後來我照鏡子一看,哎呀,原來它倆把我當熊貓看了!

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關於珍愛生命的故事

8樓:魅

1、永不放棄生的希望

早晨,乙個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裡伐木。他用電鋸將一棵粗大的松樹鋸倒時,樹幹**重重地壓在他的腿上。劇烈的疼痛使他覺得眼前一片漆黑。

此時,他只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試圖把腿抽出來,可辦不到。於是,他拿起手邊的斧子狠命地朝樹幹砍去,砍了三四下後,斧柄斷了。

他又拿起電鋸開始鋸樹。但是,他很快發現:倒下的松樹呈45度角,巨大的壓力隨時會把電鋸條卡住;如果電鋸出了故障,這裡又人跡罕至,別無他路。

他狠了狠心,拿起電鋸對準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 伐木工人把腿簡單的包紮了一下,決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著劇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過去,又一次次的甦醒過來,心中只有乙個念頭:

一定要活著回去。

如果我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死神正一步步向你走來,最先垮下來的或許就是精神。但伐木工沒有表現出死神即將來臨的恐慌,他展現給人們的是乙個對生命充滿希望的形象。

2、認識自我的潛能

乙個農民看到兒子開的那輛輕型卡車突然間翻到了水溝裡。他大為驚慌,急忙跑到出事地點。當他看到水溝裡有水,兒子被壓在車下面,只有頭露出水面。

他毫不猶豫地跳進水溝,雙手伸到車下,把車抬了起來。另一位跑來救助的工人幫他把失去知覺的兒子從下面拽了出來。 當地醫生很快趕來了,經檢查,發現農民的兒子只劃破一點皮,沒有其他損傷。

此時,這個農民覺得奇怪了。剛才抬車時根本沒想自己是否能抬得動,由於好奇,他又去試了一下,這次卻根本抬不動那輛車了。

珍愛我們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而生命又是頑強的。這脆弱與頑強取決於我們心中的安全之鐘是否常響。遵守社會的規則,緊握寶貴的生命之花,讓短暫的生命綻放光彩。

3、生命的嚮往

乙個貧窮的牧羊人,領著兩個孩子放羊,弟弟望著天上飛過的大雁說:「我們要是像大雁會飛就好了,就可以飛到天堂看媽媽啦。」父親說:

「只要想飛,就能飛上天!」弟弟學大雁飛,沒有飛起來,哥哥也試了試,沒有飛起來。父親也試著飛了幾次,結果同樣也沒有飛起來。

父親說:"我老了,你們還小,將來經過努力,你們一定能飛起來!"後來,經過努力他們果然飛上了藍天,他們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我們總是在河的此岸觀望彼岸,在現在觀望未來.所有嚮往是美好的,代表著對生命的希望.黑暗中的希望是一盞燈,指引你走在生命的隧道裡.珍惜身邊的一切,

4、珍愛生命、

1、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英國科學家法拉第,年輕時體質較差,加上工作緊張,用腦過度,身體十分虛弱,多方求治也不見效。後來,一位名醫給他進行了檢查。醫生並沒有給他開藥,只送了一句話:

「乙個小丑進城,勝過一打名醫。」法拉第細細品味這句諺語,悟出了其中的奧妙。從此,他經常抽空去看馬戲和喜劇。

精彩的表演,總是令他開懷大笑。他還到野外和海邊渡假,調劑生活,經常保持愉快的情緒。久而久之,法拉第的身體逐漸地**了。

直面生活就是敞開心扉,用生命全部的觸角去感受生活,去承受生活中所有擊打、挫折、辛勞,惟有如此我們才能變得自明而富有智慧型,外表平靜內心堅強,能夠辨別善惡,卻不輕言放棄。直面生活,使我們勇於擔待。直面生活,也使我們擁有了真正的生活——我們成了樸素、有尊嚴、有自己聲音的人。

9樓:半孟了了

1、劉偉,無臂鋼琴師,23歲。「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這個小夥子的獨特經歷和強大的內心世界讓很多人記住了他的名字。

劉偉出生在北京普通人家,10歲時因一場可怕的事故而被截去雙臂。12歲的他在**醫院的水療池學會了游泳,兩年後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奪得兩枚金牌;16歲他學習打字;19歲學習鋼琴,一年後就達到相當於用手彈鋼琴的專業7級水平;22歲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一分鐘打出了233個字母,成為世界用腳打字最快的人;23歲他登上了維也納金色大廳舞台,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男孩的奇蹟。

2、永不放棄生的希望

早晨,乙個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裡伐木。他用電鋸將一棵粗大的松樹鋸倒時,樹幹**重重地壓在他的腿上。劇烈的疼痛使他覺得眼前一片漆黑。

此時,他只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試圖把腿抽出來,可辦不到。於是,他拿起手邊的斧子狠命地朝樹幹砍去,砍了三四下後,斧柄斷了。

他又拿起電鋸開始鋸樹。但是,他很快發現:倒下的松樹呈45度角,巨大的壓力隨時會把電鋸條卡住;如果電鋸出了故障,這裡又人跡罕至,別無他路。

他狠了狠心,拿起電鋸對準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 伐木工人把腿簡單的包紮了一下,決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著劇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次地昏迷過去,又一次次的甦醒過來,心中只有乙個念頭:

一定要活著回去。

如果我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死神正一步步向你走來,最先垮下來的或許就是精神。但伐木工沒有表現出死神即將來臨的恐慌,他展現給人們的是乙個對生命充滿希望的形象。

除此以外,還有海倫凱特等等的故事

一遇到自己不順心的事就生氣怎麼解決

我們生活在充抄滿著矛盾的bai社會,工作 學習 中遇到du不順心的事情在所難免zhi。因此,對待不dao順心的事情要不把它放在心上,有的人一遇到煩惱,就到酒吧去,用酒精來麻醉自己。這是不可取的。特別是我們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要把它看得淡一些。對於不順心的事,要及時查詢原因,而且最好是從自身上反省,切...

脾氣很不好,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我就很急怎麼辦

在手腕上用紅繩栓乙個過去的制錢,取 制怒 的意思,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看看這個制錢,提醒自己戒急用忍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莫名其妙的心情特別不好,遇到一點點不順心的事就想發脾氣,總是平靜不下來怎麼辦?尤 10 當初的我和你一樣,我覺得那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經歷的多了就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了。因為你周圍的環...

最近工作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請問要怎麼樣可以緩解這種感覺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句話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 常想一二。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煩惱,那就多想想好的方面,煩惱是客觀存在的,總是想那些煩惱對解決問題起不到任何幫助,徒給自己天堵,愁也一天,喜也一天,幹嗎不樂觀點呢,是吧 對於生活不要看的太清太透,那樣生活真的很沒意思,偶爾的阿q下 給自己調節下 也未嘗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