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價值觀,子女和父母的差別在哪裡

2022-05-07 02:45:36 字數 5769 閱讀 7952

1樓:湘國榮

對於婚姻的價值觀,子女和自己父母的看法肯定會有差異,所以現在許多年輕人結婚都會與自己的父母發生爭執,因為她們之間的想法不同才會有這樣的爭議!

作為年輕人肯定是想著自己辛福就好了,不管對方的家庭條件怎麼樣,只要倆個人相處中是非常融洽,那麼他們就會覺得自己是可以在一起結婚的,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不會在乎對方的條件是好是壞,只要相愛就是一切!

而作為父母的就不會把愛情看的那麼重要了,他們會認為門當戶對很重要,尤其是看家庭條件,每個父母都會看對方的條件,如果條件差肯定就會拒絕你們結婚,再就是看長相,看人品,父母畢竟是經歷過婚姻,所以對婚姻還是比較了解,他們在考慮事情的時候就會比我們考慮的要多,總會說這樣也不合適,那樣也不合適,其實,表面上我們看著非常的厭煩,其實,父母都是在幫我們選擇以後的生活,他們總是害怕我們會過的不辛福,所以總會各種的挑刺,其實她們這樣做也是良苦用心!

作為子女的跟父母之間的想法差異就是父母經歷的比較多,而我們卻是在懵懵懂懂的年紀中經歷了愛情,所以對於愛情只會充滿了好奇,而婚後的日子並不像在談戀愛的時候那麼美好,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把婚後的生活想象的像在談戀愛是那樣美好,其實,不然,根本沒有那麼的美好,婚後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美好,更多的是責任無義務!

2樓:54321就這樣

我覺得對於婚姻價值觀,子女可能更看重一些情侶間的感情,而父母可能更看重對方家庭的條件吧。

對於子女來說,是自己本人在談戀愛,在和戀人相處生活,自然是要把自己在戀情中的感受放到第一位。這是很正確的,因為在兩個人結婚以後,如果感情不夠好,相處有矛盾,第一時間感受到的就是本人,無論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自己過的日子。長大以後,孩子們都要離開父母成立小家庭,所以對子女來說,喜歡不喜歡是要擺在第一位的,是最值得考慮的事情。

對於父母就不同了,他們起到的更多是考察監督的作用。對於婚姻價值觀,在他們眼裡,對方家庭經濟條件是不是足夠優渥,能不能讓自己的兒子或者女兒乙個好的經濟基礎,對方家裡人的性情是不是足夠討喜,將來子女結婚以後,一家人能不能好好相處。這些都是父母會考慮到的因素。

我覺得也沒有錯,無可厚非。現在社會的情況普遍就是這樣的,無論是女孩子的家長還是男孩子的家長,都會在得知自己孩子戀愛以後,先問一句對方條件如何。如果好那就沒得說,如果不好,父母恐怕會有疑慮擔憂了。

對於婚姻價值觀,孩子和父母差距肯定是很大的,孩子有孩子看重的,父母有父母思考的,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選擇。所以最好還是雙方盡力取得乙個平衡吧。

3樓:

在婚姻價值觀這方面,父母和自己一定會有一些思想上的碰撞。比如在在你要結婚之前,你所選擇物件父母一定會跟你說想要你照乙個經濟基礎比較好的,他們會希望你找乙個有房有車,有乙個固定工作的人,但是在你的婚姻價值觀裡則是你想找乙個更愛你的人。這個時候你們思想上就有碰撞的現象。

你的父母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就是因為他們已經經歷了婚姻之道在婚姻裡最需要的是什麼,他們也知道婚姻如果沒有物質條件是沒有辦法繼續下去的,或者說是很難繼續下去,他們可能經歷了這樣的情況,所以不希望你重蹈覆轍,繼續經歷他們所受的痛苦。他們是用乙個過來人的眼光來看待婚姻價值觀。

而你沒有接觸過婚姻,可能你想找的不是因為物質條件而想在一起的人,是因為你愛他,他也愛你這樣的人一起生活。你沒有經歷過婚姻所以你不知道以後你要經歷什麼,你只能有你現在的狀態來**你未來的婚姻會有什麼樣的狀態。這個時候你們就出現了爭議你們所經歷的不同,所以你們站的角度也不同,他們有這樣的想法也是為了你以後可以更好的生活。

出現這種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狀態。他們會在婚姻中有更多的經驗在裡面。而你剛開始接觸到婚姻,可能只有好奇和美好在裡面,隨著時間的變化,可能這些美好就會隨著時間而淡忘。

父母和子女的婚戀觀最大的差別在**?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婚戀觀是傳統守舊的,而子女的婚戀觀是適應現實生活的,也可以說這是代溝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各人都不一樣的。一般來說父母會比子女更加務實,考慮經濟條件的更多

6樓:人生如夢

父母主要是因為他們是過來人,有些事看得更通透,思想和觀念上也有區別,年代不一樣,對父母來說,希望子女找另一半條件要合適,還要對子女好,子女一般都是只看當下,有愛就行,不會考慮怎麼過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作為父母來說,希望自己的子女找另一半的時候又有錢,又要愛自己的兒女,而很多年輕人只想找乙個愛對方的!這大概就是最大的衝突

8樓:義從靈

父母婚戀觀是好好過日子,子女的婚戀觀是愛情。

9樓:動漫研究生

如何結婚和要不要結婚之間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結婚時間。我覺得30結婚不晚,我媽覺得我是怪胎

11樓:

父母偏現實,子女偏感情

12樓:守株不待兔

這可多了去了,我能給你說三天三夜

13樓:雪蔛

一般來說父母考慮得比子女考慮的要多。父母在考慮婚後經濟狀況怎麼樣,兩家人的觀年是否一智。子女只考慮 他她 愛不愛自己。

不恩愛的父母,對於孩子的婚姻觀會不會有影響?

14樓:小研老師

我恩愛的豐富,孩子的婚姻觀當然會有影響的,所以還是要有正確的愛去引導孩子面對生活。

15樓:

我覺得不恩愛的父母,可能會給孩子帶來傷害的,會讓孩子感覺不到溫暖的,可能是會影響孩子的戀愛觀的

16樓:跑馬的漢子

往往這種男孩子內心都是比較自卑的同時缺乏安全感

17樓:英子妮

當然有影響。父母不恩愛會造成孩子沒有安全感。婚姻產生恐懼心理。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多少肯定會有影響的,沒有影響這是不可能的。沒有聽老人家說跟什麼樣的人,學什麼樣的人,經常在這樣的家庭裡想能學好。老話說的都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19樓:平凡的日常

夫妻不恩愛,老是冷戰,其實孩子是很聰明的,他是能感覺的出來的,時間久了對孩子的性格有影響。

20樓:校長來了嗎

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影響的,但是影響的多少還是取決於父母是怎麼做的,如果父母的婚姻確實是給自己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

21樓:

不恩愛的父母確實對孩子心理上造成陰影,是他們恐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一千的會,但是,原生態家庭無可選擇的,如果一方拿這個當做藉口的話,那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23樓:普涵易

不恩愛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感情婚姻會有影響嗎,會有影響的父母不婚姻不完愛,而孩子也得有恐懼感。

24樓:哀韓餘方

父母的婚姻不成功,對孩子的婚姻觀是非常有影響的。

25樓:快樂點噢耶

肯定有影響的不恩愛的父母對孩子婚姻觀念是有影響的。

26樓:多愁善感

婚外的夫妻對於孩子的婚姻會不會有影響當然是影響很大的

27樓:

父母不恩愛的話,對孩子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一般父母如果經常吵吵鬧鬧的話,以後孩子心裡有陰影,也會對婚姻造成恐懼!如果父母一直比較恩愛,小孩子心裡也會比較健康!

28樓:南梔傾寒

當然會,其實乙個父母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孩子,這樣可能會讓孩子對婚姻失去興趣。

29樓:不就是取個名嗎

父母的婚姻出現問題,經常吵架,當然會影響孩子的婚姻觀。

30樓:解脫為了更好發展

那是肯定的,畢竟每天面對的都是這樣的壓抑環境,很容易改變乙個孩子的心性,不僅僅是婚姻觀,自己的心理和性格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改變,「書香門第」就是這個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所以作為父母得多為孩子考慮,不要為一點小問題而爭執,反而不好。

31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當然有影響了,好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是最大的幸福。

32樓:溥儒

當然了。

家庭對孩子影響很大,你看看那些犯罪的人,家庭一般都不幸福,

33樓:

當然會有影響,家庭對孩子來說是父母給上的第一堂課,父母需要對孩子的成長起到良好的指導作用,引導孩子積極向上樂觀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切認知都會第一時間**於父母,影響是一輩子的,如果父母恩愛有加,小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孩子也會有責任心,懂得怎麼愛與被愛,如果父母整天的吵架,這樣的環境會使孩子缺乏安全感,不敢去相信別人,膽小懦弱,對婚姻缺乏安全感,所以不恩愛的父母會嚴重的影響孩子的婚姻觀。

家庭裡父母之間的關係對孩子的婚姻觀影響有多大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bai大的影響。家庭是孩

子的第du一課堂嗎。父母需zhi要對dao孩子的成長起到良好的引內導作容

用,引導孩子積極、向上、樂觀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等。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切認知最開始都是**於父母,影響是一輩子的,如果父母恩愛有加,小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孩子也會有責任心,懂得怎樣愛與被愛,如果父母整天吵架,家裡鬧得滿地雞毛,雞飛狗跳,孩子會缺乏安全感,不敢相信別人,膽小,怯懦,將來結婚,也可能因為家庭情況被人挑剔,孩子何其無辜

35樓:弘厚丶律小助

影響挺大的,畢竟家庭觀念的形成跟自身所處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父母的婚姻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36樓:墮落之處

在 家庭關係中,很多人說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是父母的教育,其實我覺得父母之間的關係對於孩子的成長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大量研究表明,父母婚姻關係的破裂、衝突以及對於孩子的不滿意會導致兒童出現攻擊、違紀等問題,還有焦慮、抑鬱傾向等內隱問題,以及同伴衝突、學業成績落後等諸多的不良適應問題。

有研究發現,雙親不和比雙親不全對兒童更有影響裡。如果父母長期的分歧、敵對、爭吵不休、緊張衝突,就會使子女的內心產生嚴重的心理問題,然後如果反過來說,孩子的家庭幸福美滿,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也還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

在家庭中,父母之間的相處模式和他們的情感狀態是兒童進行學習的內容,兒童可以感知父母的和諧或者衝突,而內化成自己行為模式中的一種,而這種學習的結果在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表現出來,因此,如果父母的婚姻關係不是十分的和諧就很容易導致兒童的以後在社會上面的表現還有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也是最溫潤的滋養。乙個在愛里培養的孩子,能夠更敏銳的感知愛,而且會更無私的回饋。但是從小在爭吵中長大的孩子卻是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所以多多愛自己的家人,也用自己的一切去表達著愛。幸福美滿的愛情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

3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俗話說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有什麼樣的子女,這足可見父母婚姻關係對子女成長的重要性,父母關係恩愛和諧會讓孩子開朗樂觀有愛心,反之父母關係緊張經常爭吵也會將這種不良情緒傳染給子女,使他們變得孤僻暴躁,遇事容易走極端。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做父母的一定要為他們樹立良好的榜樣。

3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婚姻關係直接影響到子女的性格。夫妻關係和睦的家庭子女更有愛心,夫妻關係不睦的家庭孩子性格一般比較極端。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以後的性格、為人處世的態度。

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一樣嗎價值觀和人生觀的區別是什麼?

不一樣。一 人生觀 1 人生觀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它決定著人們實踐活動的目標 人生道路的方向,也決定著人們行為選擇的價值取向和對待生活的態度。2 人生觀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世界觀的制約 通俗地說,乙個人平時經常玩遊戲,在他的世界裡只有遊戲,他的世界是乙個小世...

哲學上的價值觀和經濟學上的價值觀有什麼區別

這個價值評判copy根據,標準,適用bai的範圍是根本不同的。du 哲學的 價值zhi判斷 與經濟學的價值不dao是同樣的概念,只是互有交叉。哲學中涉及價值的物件有很多,性質也根本不同。最關鍵是把握住物件,方法和評判標準。就可以區分不同學科的價值是否是同樣的。淺近的就可以看出經濟學所尋求的價值通常是...

美國的國家價值觀和中國流行的價值觀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美國和中國的性質不同,乙個是資本主義國家,另乙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樣一說其實答案就很明了了。社會之一國家實行國有制,提倡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的思想,甚至是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而資本主義國家則實行私有制,提倡 合作與競爭 但大多數美國商人卻忽視了合作,極力追強競爭。中國是人民當家做主的國家,人民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