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暗物質的問題,請解惑暗物質的有關問題。

2022-05-06 22:30:03 字數 3410 閱讀 1239

1樓:匿名使用者

與物質對等的是反物質而不是暗物質,物質和反物質相遇後會湮滅,釋放出大量能量。

物理學家之所以知道暗物質的存在,完全是因為它對於常規物質施加的引力影響。暗物質使星系快速旋轉而不致被自身離心力撕裂,並且對諸多宇宙大尺度結構的形成產生影響。

對暗物質而言,其他常規物質都虛若無物,物質與物質碰撞產生新的物質,或物質與反物質碰撞湮滅。

如果大**時產生了相同數量的物質和反物質,它們應當早已經「相互消滅」了。很顯然這並沒有發生,我們的存在及我們所能看見的物質就是最好的證明,必定有某種機制使物質產生的量勝過了反物質的量,從而使得現在有一小部分物質倖存下來。

在未來只會有物質與物質之間產生新的物質,宇宙的本質不會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哈!你把暗物質(dark matter) 和 反物質 (antimatter) 弄混了

antimatter 的原子是負的,電子是正的。 這樣一來就可以和普通物質發生泯滅。 antimatter 幾乎在我們的宇宙裡不存在。

dark matter 跟普通物質不發生任何反應。 jeans094 說的也是對的。

請解惑暗物質的有關問題。

3樓:神棍薛丁格

說的很對,星系維持自身需要引力,星系的旋轉運動都是因為存在引力。可問題就在於,星系裡面的恆星質量不足以提供維持上述狀態的引力,要想維持這種引力效應的存在,就需要額外的質量,而這部分質量就是暗物質的質量。

幾十年前,zwicky在研究星系團時指出,星系團中的星系想要抱成團,靠星系裡面的恆星質量是不夠的,所以他預言存在看不見的物質提供引力,這個似乎是關於暗物質最早的預言。

一句話概括,可見物質提供的引力不夠,所以需要假設暗物質存在。

儘管至今還無法直接探測暗物質,但是很多間接的觀測證據都證明暗物質的假設是對的。不過遺憾的是,至今關於暗物質的研究還沒能獲得諾獎。

關於暗物質,我們知道什麼?

4樓:當當網

暗物質肯定是存在的,而且他很奇怪,和我們所熟悉的東西不太一樣。關於暗物質,我們知道:他有質量。他不可見。它喜歡和星系待在一起。

普通物質碰不到它。其他暗物質也接觸不到他。關於暗物質,我們還知道一點,那就是他並非躲在遠處。

暗物質傾向於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大質量團塊,並且漂浮在宇宙空間中,和星系在一起。

關於暗物質的……

5樓:娜迦統領

怪不得到哲學這裡來解決,實踐是認識的唯一**,實踐是認識發展的根本動力.

說老實話,現在我們知道的,基本上都是科學家們的猜想,我還不如說這個暗物質對能量的需求很大,光能根本無法滿足它,完全被吸收,而且,說不定物質就是在這裡產生的呢,我一直相信,能量和物質之間有直接關係!

6樓:

這是它的本質啊,本來就是不可見的啊

你關於暗物質有哪些猜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於暗物質的猜想,我覺得暗物質應該是存在的,只是沒有被發現而已,對未知的事物我們不能篤定就沒有,科學家曾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假設存在乙個比可觀測星系大得多的暗物質暈,可見星系是被包含在這個暗物質暈裡面的,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星系內外轉速一樣的問題了,可能只是沒有被發現,但是肯定還是存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暗物質,我個人認為比較值得探索的。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出現過許許多多沒有辦法解釋的事物。就算是放在當下,這些事物仍舊是乙個謎,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疇,現在發現了暗物質了。

這些謎一樣的事物應該有很好的解釋吧!說不定所有小分子就是暗物質所組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關於暗物質的猜想,暗物質是否是真實存在的,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很多這方面的專家博士進行了勘測和研究,但是沒有發現關於暗物質的痕跡,雖然很多現象表明暗物質是存在的,可是最終的結果沒有能表明它的存在,所以這依舊是乙個未解之謎。

10樓:oo約坦

暗物質和暗能量是兩回事,暗物質如霾一樣的飄浮在無星系的宇宙中,是沒有行成物體的基本元素,而暗能量是推動暗物質形成物體的能量波,當暗能量執行的同時,暗能量便發出宇宙光來,暗物質由宇宙光來凝聚,形成宇宙物質,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星體、星系)。按著這個推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系宇宙中,只存在暗能量控制著星系的執行,不存在暗物質,但在無星系的宇宙中仍然存在無限的暗物質(宇宙霾),待形成新的星系。這樣一來,宇宙就不是大**產生的了,應該是這樣的吧!

11樓:外星人

暗物質是自身的溫度引力(光亮的哲線)用i當講我應該把告訴科學家!中國人通常講伏也是乙個單位,唉無知是秘密啊應該是!

12樓:消化

人類可不可以通過雷射傳遞資訊,眾所周知光的速度是最快的一種執行方式。人可不可把自己的要傳遞的資訊(比如記憶)通過雷射,在這個載體上進行乙個新的突破。通過光把自己的記憶帶回小的時候,讓自己在重溫一下那個時候的自己。

13樓:絆你一生

暗物質的力量應該是超人們的想象的,很多現象就是現在很難去解釋它是怎麼形成的。就跟空氣似的存在著,但又讓人捉摸不到。只是在某乙個瞬間感受到其中的力量。

具體的是怎麼產生這麼大的能量的。也許是因為某種情況下機緣巧合與某個東西接觸了,才會產生這麼大的力量的。還有就是暗物質是不是都是不會自主發光的物質。

14樓:郟依薇

關於暗物質,到底什麼是暗物質,暗物質又是怎樣形成的,暗物質是不是除了萬有引力,不具有其他三種引力,還是說對於暗物質還有其它的一些假設,對於暗物質的形成又是怎樣去解釋的等等這些猜想,都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15樓:沉夜孤星

關於暗物質的說法,我認為是不太恰當了,暗物質應該是沒有的,星系上的事物絕大部分質量都集中在中心太陽上,所以大部分事物都是有形事物,無形的暗物質本身就是不復存在的,星系上的事物都是有形的,都是人們可以感知到的。

16樓:尹朶月

電磁波可不可成為我們跟動物、生物交流的一種通訊手段。人類通過電磁波可以通過動物生物發聲音的源體去,通過轉化能夠清楚的理解它們想要表達的心聲。紅外線能不能經過地表穿梭到地下深層,方便人們更好的了解地下生物的活動。

17樓:寶69099灘藏

我對暗物質一直保持著神秘的感覺,因為我就覺得它們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角角落落,但就是不會讓人輕易發現,然後就是神秘地隱藏在我們周圍。有的對我們來說是對我們有利的,但有些對我們來說是有害的,所以說這個很難去想象,去發現。

18樓:球球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荷蘭天體物理學家奧爾特提出了暗物質得存在,他的猜想是為了說明恆星的運動,需要假定在太陽附近存在著暗物質,從而引出暗物質。在相同年代,次維基在觀測室女星系團,也認為有暗物質的存在。從這兩個最基本的先去了解暗物質,然後再看暗物質的發展史。

宇宙70的是暗能量嗎,宇宙中暗物質和暗能量分別的比例佔多少?

差不多吧,暗能量在宇宙中佔總物質的73 宇宙學中,暗能量是指一種充溢空間的 具有負壓強的能量。暗能量是近年宇宙學研究的乙個里程碑性的重大成果。支援暗能量的主要證據有兩個。一是對遙遠的超新星所進行的大量觀測表明,宇宙在加速膨脹。按照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加速膨脹的現象推論出宇宙中存在著壓強為負的 暗能量...

恐龍滅絕是暗物質惹的禍?這對人類來說到底是福還是憂

恐龍滅絕是暗物質惹的禍,目前只是乙個說法,還沒有得到證實,但是這個說法已經引起了學術界的爭議。哈佛大學的物理學教授提出過,太陽在銀河系中是呈波浪狀轉動的,在波浪狀的中心的區域存在非常大的暗物質,太陽受到暗物質引力的影響,在每一次經過的時候都會引起很大的漲落,這種漲落會導致彗星的執行軌道被改變,從而撞...

有關河流的問題,請解惑,有關河流的問題,請解惑!

河流保護面積是用來劃分大 中 小型河流等級的。與流域面積概念不同。河流流域面積亦稱受水面積或集水面積,流域面積越大的地區,該地區河流的水量也越豐富。跟河流有關的歇後語 10 卒子過河 只進不退 死不回頭 紙糊的人過河 衣爛架不到 張飛撤退長阪坡 過河拆橋 站在河邊撒屎 隨大流 比喻跟著多數人說話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