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配置。為什麼轉移時要把洗滌液注入容量瓶中

2022-06-19 10:35:02 字數 2527 閱讀 2698

1樓:匿名使用者

燒杯沾有溶質,

為了使溶質完全轉入容量瓶中,

必須把洗滌也加入溶量瓶中,

否則所配置的溶液濃度會降低,

損失的離子或分子數不勝數,

易造成實驗偏差

「所配置的溶液濃度會降低」中的濃度指的是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450ml是加水定容後才達到的,其實稀釋溶液的體積加上洗滌液的還沒有達到450ml

2樓:

理解的都有一定問題,其實,洗滌液是純水,為的是將所有的溶質都轉移至容量瓶中(因為這個物質的量是事先計算好的),將溶質全轉移了,再將體積調到刻度線(即將體積定好),這樣c=n/v 等號右邊兩者都確定了,自然溶液濃度也就一定了。

因為是純水,所以不存在一如雜誌的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

首先,「溶液濃度」指物質的量濃度,容量瓶配的就是物質的量濃度。若配置450ml0.1mol·l-1的溶液,應該使用500ml容量瓶,因為沒有450ml規格的。

燒杯裡的水100ml左右能溶解就夠。沖洗後加水至離標線1-2cm處開始定容就好了。

在配置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硫酸溶液時,為什麼不能洗滌量取濃硫酸的量筒,並將洗滌液轉移到容量瓶中?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洗滌會使配置的硫酸溶液的溶液質量分數降低

5樓:像豬一樣生活

因為量筒是粗略儀器,人家製造的時候已經考慮到損失,也就是說,你量了20毫公升,其實量筒裡多於20.當你倒出來後才是真正的20毫公升

6樓:百六大鍋

因為量筒中有殘留的濃硫酸,如果不把洗滌液轉移到容量瓶中就會使量濃度變小

拜託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洗滌的話等於水加到酸裡面去了,水入酸會噴出來

8樓:楚星子公升

要看濃度了 如果是濃的 洗滌後再轉移 就相當於加水 水入酸 要被蒸發 濃度不能達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量筒設計時已經考慮了殘留的問題,所以殘留的h2so4不用洗滌。

否則會讓濃度偏大

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過程中,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杯中有殘留的溶質,如果不洗滌燒杯,溶質的質量就會減少,配置的溶液的量濃度也不准

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配製 用量筒取液體藥品後洗滌量筒,並將洗滌液轉移到容量瓶中為什麼會使結果偏高

11樓:信譽81178誆坎

量筒是所謂的 流出式量具 測多少就是多少 不用洗滌量筒 1.凡是內壁的殘液不必也不應該用水沖洗出的就是流出式量具。舉例,量筒,非吹的移液管,移液槍等。

2.因為此類儀器在製造後定標和校準就是以流出的體積進行的,也就是說裡面的殘留在划刻度線的時候就已經考慮進去了,所以不用沖洗,衝出來了反而不精確了。舉例,你拿著10ml的移液管按照標準的實驗操作來轉移液體,靠在容器壁上一小段時間後,流出的液體就是10ml,不包括移液管尖頭裡面殘餘的一點。

相反的儀器是容量瓶,容量瓶要轉移的話,必須要沖洗~如果是100ml的容量瓶,到了刻度線,說明裡面的東西加起來是100ml,倒出來的話,要把裡面的東西沖洗出來才行

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中,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12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中不含雜質,洗滌液中含有少量該溶質。扔了的話濃度就小了。

為什麼配置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時要把洗滌液和蒸餾水一起倒入容量瓶中,這樣不會使溶液不純淨麼,而且濃度不

13樓:1123向日葵

溶液本抄身就不是純淨物

配置溶液要盡可能的bai把溶質轉移du到容量瓶中。

在燒杯中物

zhi質完全溶解了,轉移之dao

後,燒杯和玻璃棒上還殘留一些溶液,裡面溶有溶質,所以需要將燒杯和玻璃棒洗滌2-3次,洗滌液也要倒入容量瓶中,以保證溶質盡可能的轉移到容量瓶中。

14樓:兩球懸林木

盡量保證沒有該物質殘留在溶解用的燒杯裡,是容量瓶內的濃度盡量接近於預想的值。

配置一定體積,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時,溶液從燒杯轉移到容量瓶後,沒有洗滌燒杯,導致的後果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配置的溶液濃度偏低。因為燒杯裡面還有溶質沒有被洗進容量瓶。

16樓:逍遙灬焱

配置溶液後,將溶液從燒杯轉移到容量瓶中,燒杯內壁會附著少量的液滴,如果不洗滌燒杯,容量瓶中的溶質會減少,造成物質的量濃度減少,比要配置的值小。

應該將溶液從燒杯轉移到容量瓶中,用少量水洗滌燒杯,將洗滌後的水也倒入容量瓶中,再將容量瓶加滿至刻度處,這樣才能保證溶質不少,濃度為要配置的濃度。

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誤差分析

左盤氫氧化鈉的質量 右盤砝碼的質量 油汙的質量 遊碼質量,使溶質偏大,濃度偏大 濺出的液體含有溶質,使溶質偏小,濃度偏小 左盤氫氧化鈉的質量 水的質量 右盤砝碼的質量 遊碼質量。是溶質偏小,濃度偏小 定容是仰視,看刻度線加水,到達刻度線時,實際加水超過刻度線即,定容是仰視,溶液體積偏大,濃度偏小 定...

高考化學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造成的誤差

在沒有搖動之前,兩種液體沒有充分混和,體積和兩者之和幾乎一樣,但是液體的體積沒有加和性,一般情況下,兩種液體相互混和後,體積會比二者的體積之和要小,但個別的也有的混和後比二者的體積大,只是很少見到,在高中我們見到的一般都是減小了。出現這樣情況主要是因為兩種液體的化學勢不同,在計算起來非常的麻煩,主要...

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配製誤差分析,稱量溶質的小燒杯沒有乾燥

反正待會還要加水,到時候加的少補回來就是了。當然 嘿嘿抬槓了,燒杯裡的水少於溶解和洗滌所需的總量即可 因為要用容量瓶,總體積已定 高中化學 稱量溶質的小燒杯沒有乾燥,為什麼會無影響?因為你加水加的量是加到刻度上啊,你燒杯裡有水,那你加的水就會少啊 肯定有影響呀。溶劑被水汙染,有些反應是無水反應,對水...